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 幸福在招手--以天天天晴為藍本故事

第九節: 幸福在招手

Edmond企跳不果翌日, 約見了明心安, 他把和井喬雙雙失蹤當晚, 實際是他潛入龍福工場偷鑽石失敗被困, 要求井喬前往迎救的經過和盤托出, 也澄清了井喬與他絕無曖昧關係。他坦誠罪行, 任由明心安處置, 但她卻決定不追究, 更寫了一封推荐信給他, 讓他去應徵添喜慶珠寶公司的職位。Edmond收拾了行李,留下B座門匙交給明乃強轉交井喬, 便悄悄離開了。

井喬回到B座, 發覺Edmond留下了一封信給她。信的內容是: 『喬, 我走了! 恕我不親口向你說再見, 因為我實在沒有勇氣再面對你, 相信我們今後也不會再相見。我盡了一切辦法去挽回我們的婚姻, 最終你決定選擇明世安, 我本來不甘心。但經你昨天的一番說話, 如當頭棒喝, 令我清醒過來。

我一直不肯接受現實, 覺得自己不夠運氣, 而自怨自艾。還一廂情願地認為, 只要你返回我身邊, 我們重新開始,我就可以重新建立我的事業, 找回我失去的幸福。可是你原來已經改變, 不再是以前依附在我身邊沒有主見的馬太。我現在才發覺, 你為了我的自尊, 一直在貶低自己的能力, 以凸顯我的優勢, 以滿足我的優越感。

過去你一直全心全意為我及我們的家庭付出, 我卻沒有去珍惜。我為了追求心中浪漫的愛情, 竟一手摧毀了自己的幸福家庭。或者正如你說, 我們生活上有些不協調的地方, 我以往只會迥避問題和勉強自己去接受, 我從沒有嘗試開心見誠去協調我們之間的差異, 致令自己陷入婚姻囚徒的困擾;故當受到外來的誘惑, 我就巴不得去尋求自由的開脫。其實是我一直在自欺欺人, 才令我最終失去了你。

沒有我在身邊, 你反而更獨立及更成功。我知道是時候放手了, 我已經在離婚書上簽了名, 就壓在茶几下。至於在工場被困那晚的事, 我已經坦白向明姑娘交待清楚, 相信她不會再誤會你。她推荐我到添喜慶珠寶公司應徵, 對方已聘用我, 我會長駐在深圳工廠工作。

祝你和明世安幸福快樂! Edmond字』

閱讀完Edmond的信, 井喬感慨萬升, 十多年感情, 六年的婚姻, 終於劃上句號。而感到欣慰的是, Edmond終於同意離婚, 令她可以正式恢復單身的井小姐身份。

------------------------------------------------------

為了答謝明乃強的幫忙, 井喬與明世安請他到大牌檔吃晚飯。

大牌檔內, 明乃強故作不滿說:「以為你們會請我吃九大簋, 我午飯時只吃了一碗魚旦粉, 留肚來吃這一餐, 原來你們只是來大排檔, 真是失望 !」

井喬連忙說:「Ming Sir, 如果你真的要吃九大簋, 亞世不是請不起, 但他只是個普通整形醫生, 收入有限, 你不會狠心, 一餐便吃掉他半個月薪金吧! 都知請你來這裡, 是不夠大體的, 你就將就點吧! 其實這裡的食物亦相當美味, 比起許多著名食府不遑多讓, 包你一試難忘。 」

明乃強狀似沒趣地答:「亞喬, 你慳妹的性格始終沒有變,不用這麼快為亞世慳荷包吧! 我幫你做那麼多次信差, 又借出房間給你暫住, 還要做心理輔導員去安撫亞心, 請吃一頓豐富的, 應該都很值得吧!」

明世安微笑說:「值得、值得! 如果孻叔不滿意這一餐, 任你再挑選一間你認為滿意的食府, 我再請多一次。」

明乃強捉狹地答:「我明乃強似是那種斤斤計較的人嗎? 你們一個是兄弟, 一個是親侄, 有沒有這一餐, 我都是要撐的。剛才我那麼說, 只不過想看看你們對我有沒有誠意。況且聽亞世說這所大排檔是你們定情的食店, 我當然有興趣來嘗試下這裡的菜式。亞喬, 你放心! 我不會吃掉亞世那份薪金的。之前你說中了六合彩三獎, 我也沒有敲竹槓要你請吃飯啊!」

明世安以不明白的眼神看看井喬說:「亞喬, 你甚麼時候中了六合彩, 怎麼沒有聽你說過?」

井喬有點失措, 支支吾吾地說:「彩金只是幾千元, 數目不大, 所以才沒有提起。」內心獨白:『知道當初不跟Ming Sir說中了六合彩, 他真是信以為真。』

明乃強訝異說:「我不知你中了獎, 原來連亞世也都不知道, 無意中把你的秘密說了出來, 不好意思!」

明世安看到井喬一臉尷尬, 連忙打圓場說:「之前亞喬工作忙, 也不是中了大彩, 她才忘記跟我說, 只是小事情,不要再提了。」

井喬乘勢改變話題說:「就是忙所以忘記了! 我們還沒有點菜呢, Ming Sir你有沒有特別想吃的菜?」內心獨白:『明世安, 無論我有甚麼事隱瞞, 你也從沒有懷疑我, 能夠得到你的愛, 我真是比中了六合彩更開心。』想著明世安的好, 她不禁嘴角向上翹。

明乃強刻意說:「我就要吃你們之前吃那些吧!」

明世安腼腆地說:「我們之前都是叫大排檔老闆介紹給我們吃的,不如找他問問, 有沒有時令的小菜。」

明乃強點頭說:「那也好! 這麼高興, 要先來支啤酒啤一啤」

明世安一招手, 大排檔老闆就過來了。大排檔老闆說:「咦!明醫生,今天多帶一位朋友來! 今天蟹很新鮮, 照舊要一客重逢邂逅吧! 其他想吃些甚麼?」

明世安唯唯諾諾說:「那麼照舊椒鹽松殼蟹吧!」

明乃強搶白說:「老闆, 他們以往點過些的甚麼菜, 說說讓我選一下?」

大排檔老闆笑咪咪說:「他們以往點過的有很多, 例如【兩地相思】、【短訊傳情】、【心有靈犀】、【喁喁細語】、【柔情蜜意】, 不過今天你們三個人, 這些菜式似乎不適合。我另外提議幾個新菜吧!」

明乃強看到井喬漲紅了臉, 明世安也有點不好意思, 便取笑說:「明白晒! 全部都是情侶菜式, 今天吃真的不太合適, 我會當沒有聽過。老闆那些菜式有新鮮食材, 你提議幾個吧!」

大排檔老闆說:「那麼我建議【仙鶴神针】、【雪山飛狐】及【如來神掌】三個小菜, 加一碟時蔬【絕代雙驕】, 連同一個【圓月彎刀】湯, 總共六個, 應該差不多, 如果不夠再加, 好嗎?」

明乃強摸不著頭腦地問道:「老闆, 菜名好似武俠小說名, 實際是甚麼菜呀?」

大排檔老闆解釋說:「【仙鶴神针】即是金針雲耳炆雞,【雪山飛狐】是白汁焗銀雪魚伴胡蘿蔔,【如來神掌】是鮑魚仔扣鵝掌,【絕代雙驕】是鮮露笋浸白菜膽, 最後【圓月彎刀】就是元貝鹹蛋冬瓜湯。」

井喬想不通菜名的命名, 問道:「前面幾個菜是取諧音, 但【絕代雙驕】及【圓月彎刀】就不明白怎樣命名?」

大排檔老闆說:「不是諧音, 就是形及意。鮮露笋的外形像嫩芽, 而白菜膽又是白菜的鮮嫩部份, 即是雙嬌, 所以叫【絕代雙驕】; 【圓月彎刀】那圓與元貝的元諧音, 鹹蛋代表月, 而白色的冬瓜片, 就像大刀的刀片, 沿著瓜的弧形切片, 就像一把把小彎刀。」

明世安滿意地點頭說:「就照你的推介, 加二支水溝油。」

看到疑惑的明乃強, 井喬即加以說明:「水溝油即是啤酒,不過喝兩支會否太多!」

明世安柔聲跟井喬說:「很久沒有跟么叔暢飲, 趁今天高興, 就破例多喝點, 沒關係啦!」

井喬在明世安臉上看到燦爛的笑容, 自Edmond回來後, 他一直眉頭深鎖, 她明白Edmond走了, 他才真正放下心, 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所以她不想掃他的興。就悄聲說:「好吧! 但不要喝過量!」

當食物到來, 大家開懷地用餐, 談得高興時, 明乃強又多叫了兩支啤酒, 井喬想到要駕車, 滴酒不敢沾。到離開時, 世安與乃強兩人已經微醉。看著自己心愛的人的開心樣子, 她感到很滿足。原來愛很簡單, 只要自己愛的人開心, 自己就開心了。
---------------------------------------------------------------------
井喬在離職後二天, 叫速遞交了為「微笑工程」慈善義賣而設計的首飾圖給明心安。心安收到後驚嘆井喬的設計出色,於是她改變初衷, 以井喬的設計作為恢復參與「微笑工程」的義賣品。

當井喬到達七小福珠寶公司, 赫然發覺面見她的竟是明心安。明心安坦然告知井喬, 她以交情向井喬將應聘的七小福珠寶公司東主情請, 讓她留下井喬。她又稱讚井喬是她所請的設計師中最好的一位, 井喬得到明心安心悅誠服地認同她的設計, 並讚許她為她心中排第一位後, 與心安芥蒂盡消, 並同意繼續留在龍福服務。

井喬與明心安離開七小福珠寶公司時, 心情很輕鬆, 她覺得生活中的陰霾已經散去, 彷彿也看到幸福在向她招手。

--此節完--
歌曲分享連結: Barbra Streisand - Woman In Love

4 則留言:

  1. Dearest Pearl,

    待我欣賞過這節故事後,看來我也不得不為「【仙鶴神针】、【雪山飛狐】及【如來神掌】三個小菜, 加一碟時蔬【絕代雙驕】, 連同一個【圓月彎刀】湯」而拍掌吧xp
    我想妳應曾為這幾款菜式費盡心思吧,right?

    回覆刪除
  2. Dear Ling,

    其實前幾個並不用花太多時間想, 比較花了時間是時蔬【絕代雙驕】及【圓月彎刀】湯,因為內容配搭較為限制! 因為這些菜式組合出來, 是要配搭合理及可口! 多謝你來為我打氣!

    回覆刪除
  3. pearlcc :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回覆刪除
  4. Jenli,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