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心裡一個他/她 --以天天天晴為藍本故事

第十一節 : 心裡一個他/她

為了三月份的香港國際珠寶展覽會, 各參展商都加緊籌備, 因為這個展覽有很多海外買家到來, 大家都期望接到新訂單及開拓新客源。 龍福也希望藉這展覽會, 打響龍福在國際市場的知名度。所以身負重任的井喬, 在農曆年後, 日以繼夜地趕工, 務求盡快完成八款新設計, 在展覽會中展出。

這天井喬在辦公室構思設計時, 案頭的電話響起。井喬拿起電話, 藍靖玲在電話另一端說:「喬, 過年後, 很多名店都大減價, 想約你SHOPPING呀!」

井喬無奈說:「展覽會越來越迫近, 我的新設計還沒有完成, 那有空閒陪你去SHOPPING。不知怎的, 好像大腦麻痺, 完全沒有靈感!」

藍靖玲勸說:「你可能心理壓力重, 才會令腦筋閉塞, 那麼你要出來透透氣! 昨天我下班, 看到《衣家發》五折清貨, LB今天開始做二天特價, 除新貨外, 一律六五折。早上上班時, LB店門前已排了長長人龍, 我準備下班第一時間去掃貨。知道你一向鍾情於LB的產品, 所以通知一下你。如果你準備跟我一起去, 我先去LB, 邊排隊邊等你。」

井喬驚嘆:「這麼便宜!《衣家發》很少有五折, LB也經常鐵價不二, 這次還減幅那麼大, 真是很誘惑! 我也不想走寶, 那麼你在LB等我吧。」

經過三小時的掃貨行動, 兩人都各挽著兩大袋戰利品踏上歸程。 藍靖玲問井喬:「其實剛才那個黑色LB鱷魚皮手袋, 很襯你, 原價12萬, 現在賣7萬多, 真是超抵買。我看到你看了又看, 愛不惜手, 但為何最後都放棄了?」

井喬慨歎說:「是很喜歡, 但捨不得買, 因為我的信用咭已經刷滿了, 要了這個手袋, 就要放棄其他了。」

藍靖玲眼珠一轉說:「你還有個後盾明醫生, 打電話叫他過來付款就可以了。」

井喬不同意地回應:「亞世是男朋友, 不是老襯, 不是要來""的」

藍靖玲笑著說:「但男朋友買東西給女朋友是很平常的事, 你不要覺得在"屈"他買, 自然就沒有罪惡感。而且以明醫生的收入, 他絕對付得起。千金難買心頭好嘛, 放棄了實在太可惜! 如果沒有賣出去, 要買, 明天還有最後機會。」

井喬認真地說:「總之, 我不想當他是提款機。」

藍靖玲再追問:「你肯定不會後悔?」

井喬鄭重地說:「我會同自己洗腦, 迫我自己忘記這個手袋。」

藍靖玲同情地說:「可惜我都用盡彈藥, 否則我一定先借轉給你, 現在我也愛莫能助。」

井喬自我安慰說:「其實今天收穫已不錯, 我回去還要趕設計圖, 相信也沒時間給我去想那個得不到的手袋!」

當井喬從手袋取出手機, 發覺明世安有多個來電及短訊, 只是她在忙於掃貨未發覺而沒有接。她立即覆電話給他。

井喬歉意地說:「對不起! 我與靖玲在中環SHOPPING, 把手機放在手袋裡, 聽不到電話響, 所以沒有接你的電話。」

明世安嘆息說:「你不是還有些展覽會展品還沒有完成設計嗎? 枉我在擔心你, 怕你出了事! 証明你根本沒有把我放在心上, 否則怎會不主動打個電話給我。原來所有的女人也一樣, 買起東西來可以忘形得什麼也拋諸腦後!」

井喬心怯地說:「你是在生我的氣嗎?」咔嚓一聲, 對方電話掛了線。井喬臉色驟然轉白!

藍靖玲關心地問:「你的臉色有點不對勁, 發生了甚麼事 ? 肚子餓了, 大家先去吃飯才回家吧!」

井喬既氣惱又不開心地說:「亞世竟然為我沒有打電話給他而cut我線, 我沒心情吃飯, 想先回家。」

藍靖玲疑惑地說:「明世安又不像這麼小氣的人, 應該不會為這點小問題生氣的, 很快他會再回電話給你, 你今天又沒有駕車, 那我先走了。」

當藍靖玲走後, 井喬在路邊等的士, 雙眼注視著手機屏幕, 手機一直安靜, 她也等車等得開始發呆! 突然一輛車在她前面停下來, 井喬期望看到的是他, 可是看清楚駕車的是明乃強。明乃強邊揚手邊說:「亞喬上車吧!」

井喬有點點失望,但還是慶幸地說:「Ming sir, 這麼巧碰到你, 真好! 一直截不到的士。」

明乃強告知:「不是巧合, 我是刻意來找你的, 亞世說你在中環SHOPPING, 沒有駕車, 叫我四處環駛找找你!」

井喬嘀咕:「既然仍然關心人, 為何又不親自過來。」

明乃強催促說:「亞喬你呢喃什麼呀? 還不快點上車, 這裡是禁區, 要被抄牌了!」

井喬上車後, 明乃強便疾駛回所住大廈。到家仍沒有接到明世安的電話, 心裡不是味兒。她發覺檯上放了飯壺和湯壺, 正想問時,明乃強已告知她:「亞世說你要加班趕設計,所以留起飯菜給你。後來他又說你去了Shopping, 叫我去接你回來。」

井喬終於按捺不住問:「那麼他在那裡? 在C座嗎?」

明乃強卻沒有聽進耳, 因為他在打電話:「亞世, 幸不辱命, 我已經達成任務, 找到亞喬, 現在剛剛到家。」井喬認為明世安會過來B座找她, 所以沒有再追問下去。

明乃強說:「亞喬, 沒有別的事吧, 那我先回A座了。」

當明乃強離開後, 井喬匆匆吃完飯, 靜心等候明世安, 可是他卻沒有出現。井喬本來想撥電話給明世安, 不過覺得是他不對, 應該是他作主動才是, 也就作罷了。她從手提包拿出設計圖稿, 試圖開展工作, 可是怎樣也集中不到精神, 她唯有放棄, 留待翌日再處理。

她再拿出這晚的兩大袋戰利品檢視, 其中一個深棕色LB牛皮公事包及一件在《衣家發》買的《阻住亞媽離》防寒夾克, 都是為明世安買的。為了這兩件禮物, 她放棄了自己喜歡的黑色LB鱷魚皮手袋, 但只要能給明世安帶來驚喜, 她便覺得很值得。但是現在他竟然不見人影, 無故掛了她的電話, 也沒有來電話道歉, 覺得他這樣小氣, 兩件禮物也就不想送出, 暫時放在一邊。
-------------------------------------------------------------------------

翌日, 明世安在天工跟藍靖玲在走廊相遇, 藍靖玲好奇地問:「明醫生, 你跟亞喬沒事吧? 她昨天跟你通電話後, 好像不太開心。你有沒有再打電話給她? 昨天亞喬放棄了她很想買的LB手袋, 已經有點失望, 再跟你嘔氣, 更加情緒低落。你堂堂大男人應該大方些, 快些氹番個女朋友啦!」

明世安不明所以說:「我也不知她為何生我氣? 我一直打她的電話也不通,昨天我叫孻叔幫忙到中環接她回來, 她也沒有打電話給我。可能我昨天說她忘記打電話給我, 語氣重了, 所以她仍然在生氣吧! 那麼等她氣平復, 我再找她。我和她的事, 我會處理的, 多謝你關心了。」

說完明世安逕自走開了, 他舉步為艱, 走路姿態怪怪, 也有點吃力。藍靖玲叫住他:「嗨! 明醫生, 你的腳怎麼了?」

明世安答道:「是老毛病, 我一向有筋膜炎, 當天氣轉變, 就會不定時發作, 今天還好, 昨天痛得我走不到路呢。」

明世安走開前, 藍靖玲不忘加上一句話:「哦, 原來腳痛! 亞喬應該是怪你昨晚cut了她的電話!」

明世安覺得很奇怪, 昨天是井喬先掛掉電話的, 現在藍靖玲卻說成是他。女人都是喜歡使性子的, 當男女吵架時, 男的縱然沒有錯, 為了不傷大家感情, 男的都要主動求和。自己是愛她的, 那麼只好隨俗地去主動哄回她。

另一邊龍福寫字樓的井喬, 一邊在設計, 一邊修改, 本來完成的設計, 總是看不順眼, 最後又放棄了。 她發覺明世安這個人已經在影響她的情緒, 牽動她的每一條神經線。如果他不主動找她, 難道她就在坐著等嗎? 真是愈想愈心煩意亂, 集中不了精神。

這時藍靖玲來電說:「喂, 你怎麼不開手機, 我打了很多次都不通, 唯有打公司電話。我今天看到明醫生, 已叫他快些氹番你, 屆時你來個順水推舟, 大家就沒事啦!」

井喬顧慮地說:「靖玲, 知你很關心我們, 但我怕他會誤會, 以為我借你來逼他就範, 你最好不要在他面前提起這件事了。」

藍靖玲吃了一記悶棍, 沒好氣地說:「那算我多事! 明世安筋膜炎的毛病又復發了, 你知道嗎?」

井喬關注地問:「是嗎? 你看他走路時有沒有大礙?」

藍靖玲笑著說:「看你多著緊他, 他走路一拐一拐的, 真正狀況要他自己才知道了。」

井喬掛線後, 明白到昨天明世安沒有出現, 應該跟腳患有關, 她立即捉著明乃強查問:「Ming Sir, 阿世昨晚是否因為筋膜炎發作,所以才派你來接我, 他情況嚴重嗎?」

明乃強嘲諷地說:「亞喬, 你身為女朋友, 對男朋友一點也不體貼, 連男朋友筋膜炎發作, 都後知後覺, 你知不知他昨天連走路也痛得走不動。他本來要去找你, 是亞心阻止他, 我又答應負責找你回來, 他才肯乖乖在家裡等。他又叫我不要告知你,免得你擔心他。」

井喬慚愧地說:「我真的不知道, 但他為何又發脾氣, 掛掉我的電話!」

明乃強嚴肅地說:「他有沒有掛掉你的電話, 我不能肯定, 但你的電話一直打不通卻是事實, 你夠竟有沒有開電話?」

井喬立即拿出電話檢查, 邊說:「我的電話一直都開著, 怎麼你們都說打不通?」她看到手機屏幕亮著, 但卻沒有網絡。「我真糊塗,連中斷了網絡都不知道! 原來是Sim card移了位。」她內心恍然明白昨晚可能錯怪了明世安。

明乃強揶揄她說:「原來你的電話是用來裝飾, 沒網絡你仍然可以照用。」井喬白了明乃強一眼, 便走開了, 不想繼續被挖苦。

井喬連忙撥電話找明世安, 可是他卻沒有接電話, 靖玲告知她, 他在為客人進行手術中 。她決定下班後, 駕車到天工美容去接明世安下班, 給他一個驚喜。

當井喬駕車抵達天工美容樓下, 便撥電話給明世安, 良久才有人接。 她急不及待說:「喂, 亞世! 我到了你公司樓下啊!」

但電話傳來另一把聲音:「是井小姐嗎? 我是Lucas, 明醫生已經下班, 他可能忘記取消飛線, 所以電話仍接駁到公司來。」

井喬連忙查詢:「他是什麼時候走的, 有沒有說是否直接回家?」

Lucas就所知答覆:「他一下班, 就急急離開, 好像說趕去買東西。」

井喬再追問:「知不知往那裡買東西?」

Lucas茫然不知說:「不清楚, 他沒有說。」

掛線後, 因為聯絡不上明世安, 井喬只好先回到明心安住所A座等他。

明心安見到井喬, 立即追問她:「亞喬, 亞世不是跟你一起嗎?」

井喬無奈答:「本來我到天工接他的, 但Lucas說他已經下班, 好像說去買東西, 他手機又轉接到公司, 我也聯絡不上他。」

明心安擔心地說:「亞世昨天還腳痛得不能走路, 還不肯吃藥, 為了能撐住去找你, 勉強才吃了一顆消炎藥。如果不是我和孻叔制止他, 他根本不肯留在家中休息。今天稍為好點就上班去, 但下班應該回家休息, 還四處走動, 真讓人擔心。」

井喬也憂慮說:「他一向怕吃膠囊藥丸, 今天很可能沒有吃藥呢!」

這時井喬的手機響起, 原來是明世安的電話, 她連忙接聽:「喂! 亞世, 你的腳怎樣了? 你人在那裡?」

明世安誠懇地說:「亞喬, 我現在已坐的士回來途中。對不起! 昨天我語氣太重, 令你不開心! 我不知你來天工接我, 所以下班就離開了, 由於趕時間, 所以沒有注意到取消電話飛線。是LUCAS發短訊告知我, 才知道你來天工找我。」

井喬歉疚地說:「應該是我說對不起才是, 我心急去買東西, 又忘了打電話給你, 害你擔心一場; 又擺烏龍, 以為你掛掉我電話, 還在生你氣。」

明世安慰她說:「現在都雨過天晴了, 只是一場誤會, 你不用怪責自己! 我回來再說好嗎?」

明心安在一旁插嘴說:「是亞世的電話麼? 他去了那裡。」

井喬平和地說:「他沒事, 快回來了!」

明心安寬心地說:「因為孻叔約了亞爽, 我又不知你們是否來吃飯, 都不敢弄太多餸菜, 那我外出買點燒味回來加菜。」

井喬隨即說:「明姑娘, 不如讓我去買吧!」未等明心安反應, 她已搶先一步離開A座。內心獨白:『明姑娘好像有點怪責我, 幸好找到點事務可以作些貢獻。」

當井喬買完燒味, 回到大廈, 剛巧看到明世安下的士。他一拐一拐的走路, 好像不太敢著力。她連忙衝前去摻扶他, 才發覺他還拿著一袋LB公司購物袋。

井喬心痛地說:「你的腳有事, 還跑到LB,人那麼擠, 別人不會遷就你, 再給人踏到腳怎辦!」

明世安微笑說:「我的腳今天已沒有那麼痛, 因為聽藍靖玲說, 你很喜歡這個手袋, 所以我下班就趕緊去LB店, 幸好還沒有賣出, 你等會看看是不是你看中那一個。」

井喬開心又感動地說:「這個袋太貴了, 所以我才放棄沒有買, 喜歡與需要是兩回事, 我不想你花錢啊! 靖玲真是多管閒事!」

明世安真誠地說:「只是令你開心的, 不論多貴的東西, 我也會買給你的。靖玲是想我們和好, 才告知我這個貼士, 我要謝她呢。」

------------------------------------------------------------------------

當明世安回到A座, 明心安不免向他嘮叨一番, 他唯唯諾諾地虛應過去, 匆匆吃過飯, 便與井喬回到B座, 享受二人共處的時光。井喬檢視了明世安買的手袋, 就是她的心頭愛, 那個黑色LB鱷魚皮手袋, 令她心花怒放。她也拿出她為明世安買的深棕色LB牛皮公事包及《阻住亞媽離》防寒夾克, 她親自為明世安穿上夾克, 剪裁剛好合身, 她滿意地看著他甜笑。

明世安緊握她的手, 情深款款地看著她的笑臉, 低聲說:「你又叫我不要花錢買那個手袋, 你買那兩件禮物也不便宜呀! 我不准你再花錢才是。」

井喬佻皮的說:「那我們現在交換了禮物, 算是扯平了。」

明世安隨即說:「還不成啊! 我擔心你生我氣, 受傷心靈都要補償啊!」

井喬佯裝不明白說:「還想甚麼補償?」

明世安姣黠地指著自己的嘴說:「最少給我一個熱吻!」

井喬機靈地說:「你筋膜炎復發, 今天有沒有吃藥? 如果你肯在我面前乖乖服藥, 我才賞你一個吻。」

明世安也不甘示弱說:「要女朋友一個吻, 也這麼難! 膠囊藥丸實在很難吞服, 如果你肯服侍我服食, 我才去碰它。」

井喬沒好氣地說:「你這個少爺, 吃藥也要講條件!」

井喬扶明世安回到C座, 幫他除下鞋子, 為他按摩小腿和足踝, 舒緩他腳部的痛楚。她發覺他的小腿有個小疤痕。好奇問他:「怎麼這裡有個疤痕?」

明世安想一想說:「哦, 是小時候被狗咬傷, 那時候沒有大傷口, 以為只是咬破了褲管, 後來發炎起來, 才知道傷及皮膚。」

井喬猜測說:「一定是你頑皮, 才被狗咬傷。」

明世安否認說:「我不是頑皮, 只是好奇, 是當時經過荔枝園, 因為聽到小女孩哭聲, 去查看, 才被她養的狗咬傷。」

井喬驚訝地說:「原來你就是那個駕單車的小男生!」

明世安恍然說:「難道你就是當天的短髮女孩。」

井喬點點頭說:「是啊! 原來我們的緣份並不是源自畢業舞會, 而是更早之前!」

明世安坦然說:「怪不得天工美容講座那天, 我示範時看到你的眼神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記憶可能模糊, 但感覺永遠真實! 原來我們是上天註定的一對。」說完他沒有等井喬同意, 已抱緊她深深一吻。

井喬雖然很受落, 但也大發嬌嗔說:「你好賴貓, 還沒有吃藥呢?」

明世安理虧地說:「那我現在吃。」他取出消炎藥丸, 倒了開水, 放藥丸入口, 一飲而盡。

井喬雖然滿意仍懷疑地問:「吞了麼?」

明世安開心地說:「已經吞了, 今次很容易吞。喬, 只要你在我身邊, 甚麼難題都不再覺得難。」

井喬心頭一暖, 沒有直接回答他, 只是說:「你吃了藥, 要去睡啦, 有足夠的睡眠, 藥才發揮效用。」

在她半推半哄下, 明世安才肯去睡。她也回到B座, 但她沒有立即睡覺, 她突然覺得靈感如泉湧, 立即把內心的概念畫出來, 三個未完成的設計, 瞬間就完成了。原來明世安就是她的靈感泉源, 他心裡那個她一直都是她, 而現在她心裡那個他, 已經被明世安完全取代了, 以後也只有他, 再容不下另一個人了。

備註: 此節呼應第二節: 凝視你、仍是你?及第三節: 愛情的代價的情節

歌曲分享:鄭秀文 - 唯獨你是不可取替
                Andy William -Love is a many splendored thing

10 則留言:

  1. 這一節sweet 到我…
    快要受不了啊xddd
    再者,《畢》劇與《天》劇不愧是姊妹劇、畢竟女主角是多麼有連貫性~同是喜歡名牌的xp

    回覆刪除
  2. hi pearlcc65

    這一節sweet 到!
    加油!

    回覆刪除
  3. Hi Ling 豬,
    多謝每次都來支持!《畢打》的殷賞和《天晴》的井喬都愛名牌, 殷賞是會瘋狂購物而不懂節制,而井喬卻會懂得衡量情況才去追名牌,有點不同。

    其實我又不覺此篇很甜, 因為情節亦比較生活化!

    回覆刪除
  4. Jenli Foo,

    謝謝打氣呀! 點解你和Ling豬都覺得好甜, 我覺得屬於中度甜, 這一節我又沒有特意加糖!

    回覆刪除
  5. pearlcc,

    這一節真系好甜!

    回覆刪除
  6. Jenli Foo,
    我的角度有點不同, 你喜歡這一節,我也開心!

    回覆刪除
  7. Pearl,

    極度甜與中度甜~ 我想這只因基於立場不同才致吧>v<

    回覆刪除
  8. Ling Ling,
    只要你們喜歡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