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原創故事-緣份那顆星(以畢打自己人為藍本)














緣份那顆星

當殷賞瘋狂購物後, 手中挽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在班馬線前等待橫過馬路時, 一輛貨車在黃燈即將轉成紅燈時, 疾馳駛過。

貨車車尾氣喉排放出一股黑煙, 剛巧對準了殷賞噴出, 她不單衣服被弄髒, 臉兒也被黑煙帶著的黑色塵埃霧熏黑。

她既氣惱又尷尬, 一面拿紙巾抹, 一面急忙招手攔的士。可是愈著急, 就是沒有的士經過。當她焦急得如熱窩上的螞蟻時, 一輛車停下來, 車牌是熟悉的KK160, 探頭出來的是社長。

社長半帶笑地說:「老總是想乘的士吧, 這時間是的士交更時間,很難找的士的, 我載你一程吧!」

一臉窘態的殷賞迅速上了車, 對家昇說:「社長, 為何每次在我最狼狽的時候, 總是要給你撞上! 我真懷疑你是我的命中的剋星!」

家昇回頭望望殷賞,有點忍俊不禁地說:「好像幾次你有麻煩, 都是遇上我, 才得到幫忙, 我是你的救星才是。」但他心中獨白卻是:『你才是我命中的剋星!令我愈想保持距離, 愈抗拒不了你, 愈要接近你。』

殷賞以嚴厲的眼神瞪一眼社長, 立即用手袋擋著那熏黑了的臉, 疾言道:「別回望! 不准笑! 我再看到你偷笑,信不信我用膠紙封住你的嘴巴。」

家昇安慰氣惱的殷賞說:「我不是有心想取笑你的, 但你現在樣子有點恢諧, 令我實在憋不住! 我答應不回望你,那麼你可以安心坐車。」

當車子抵達住所大廈門前, 殷賞在家昇掩護下進了大廈, 回到寓所。家昇幫殷賞提著東西,也一起進了賞賞家。賞賞一個箭步衝入浴室, 把全身清洗一番。

當她素顏穿了浴袍從浴室步出,竟然看到社長端坐在客廳,不禁一征說:「社長, 你是什麼時候進來的!」

看到頭髮仍是濕漉漉, 卸了粧的殷賞, 社長也凝望了一會, 心中獨白:『原來卸下女強人面紗的老總是那麼清新可愛, 真想跟她說, 《你很美啊!》』 聽到賞賞提問, 社長才回過神來說:「我幫你提東西,就進來了,沒跟你交待一聲, 就離開有點不禮貌, 所以才留下等你, 沒想到你並沒有察覺我在這裡。」

殷賞也知道是自己急於清潔身上的黑煙污垢, 才沒留意社長也一起進她家。半帶歉意半帶嬌嗔地說:「多謝你送我回來, 但你應該大聲跟我示意, 讓我知道你進來了。突然家中多了個人, 會把沒心理準備的我給嚇一跳!」心中獨白:『女人最怕素顏樣子展示人前, 尤其是自己喜歡的人, 總是陰差陽錯,最醜的時候總給他看到!』

余家昇含笑答道:「都是我的錯, 錯在給你乘順風車, 錯在好心幫你拿東西, 錯在太有禮貌,沒有不辭而別! 那麼現在告辭了。」

登時語塞的賞賞, 望著社長離開的背影, 心裡甜絲絲 ! 心中獨白『我真是弄不清你是我的剋星,還是我的守護星, 或者是緣份那顆星的暗暗牽引吧!』

~~完~~
備註: 此故事同時在2009年12月13日2:01於畢打自己人討論區發表

6 則留言:

  1. 夜明珠, 整篇都好睇, 但我覺得社長應該唔會講最後一段搶白賞賞嘅說話....除非當日社長心情極度差嘞, 但佢又點會發賞賞脾氣喎..

    回覆刪除
  2. puiling,

    謝謝你的意見及支持!

    其實"余家昇含笑答道:「都是我的錯, 錯在給你乘順風車, 錯在好心幫你拿東西, 錯在太有禮貌,沒有不辭而別! 那麼現在告辭了。」" 這一段只是情侶間耍花槍而互窒對方,並不是發脾氣, 語氣是溫和的! 你試下從另一角度去看,可能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回覆刪除
  3. 夜明珠,
    你好!
    寫得很好呀~

    回覆刪除
  4. pearl!!!
    你去左馬灣公園!!!
    甘有冇去noah's ark呢??
    手手都未去過...
    每天也有很多人...
    :)
    下次再去的話記得告訴我^^
    我去找你:)

    手手

    回覆刪除
  5. hi 手手,

    圖是馬灣公園的"意中園", 我還沒去Noah's ark,
    有機會再去時,告知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