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原創故事-愛的小傘 (以畢打自己人為藍本)





殷賞望著那畫滿了紅心的《過路人與余家昇》愛情小傘出神, 祈許小傘能為她與他帶來好開始,但一直沒有預期的效果出現,心裡也不禁有點著急。轉念想到余家昇的《稻草人與殷賞》愛情小傘, 不知他是否還保存著, 還是在跟DORIS 復合就丟棄了。很想解開心中疑團, 殷賞決意再找機會, 查看余家昇的愛情小傘。

在社長室跟余家昇談完廣告合約問題, 殷賞離去前悄悄關掉社長室的空調。余家昇愈坐愈感悶熱, 便把西裝外褸除下, 這時秘書JUNE來催促到十樓開會, 他隨即離開辦公室。本來也是一同開會的殷賞, 藉詞先往洗手間來拖延時間, 偷偷潛入社長室,搜查社長的褸袋。從西裝內袋, 尋獲了那《稻草人與殷賞》愛情小傘, 這小傘已套上膠片保護及綴上黃色蝴蝶結。

賞賞滿心歡喜, 迅速把小傘從衣袋拿出, 把一切回復原狀, 便若無其事地去開會了! 社長開完會便繼續工作, 並沒察覺異常之處。習慣完成一天工作後, 拿愛情小傘來緬懷一番的他, 直至下班時間, 才發現小傘不見了! 一直留意社長室狀況的殷賞,借故來找社長, 看見余家昇正在著急地找東西的樣子!

殷賞: 「社長你好像在找東西, 你丟失東西嗎? 」(佯裝不知情地問)

家昇: 「一些文件可能放錯位置, 只是小事!」(本來有點焦急的社長, 亦儘量表現得若無其事地說)

殷賞: 「是那份文件, 要我幫忙一起找嗎?」心中獨白:『你在找那小傘嘛, 問我就知道在那裡啦!』

家昇: 「不用麻煩老總你, 我自己處理好了。老總你找我有事麼?」心中獨白:『你來幫找, 愛情小傘不就曝光嗎?』

殷賞: 「是有關下一期「潮」雜誌隨書贈品的事, 由於這期雜誌主要為《宣愛會》作免費宣傳, 主題是《克己、關愛》,很多跟主題有衝突的廣告都抽起了; 在沒有贊助下, 隨書贈品的預算很低, 明天的腦震盪例會也會談的, 只是先告知你, 讓你想想有沒有合適的東西作贈品。現在也下班了, 開會再說吧。」

家昇: 「哦, 我想一下! 明天再說!」目送殷賞離開, 他也重新找尋那失踪的愛情小傘。終於在座椅旁找到了, 雖然不太明白小傘怎會在自己沒察覺下掉出來, 既然找回了, 也就不再深究了, 只得日後多加注意。

殷賞回家後, 為余家昇仍留著小傘, 失去小傘也著急找尋, 証明自己在他心裡仍然有一定的地位, 而暗自高興!

內心白獨白:『既然對我還有情, 為何那麼快宣佈跟DORIS復合, 也不顧慮會傷我的心, 我也要你嘗嘗被耍的感覺。』

翌日開會, 眾人意見紛紜, 建議的贈品都因超支或跟主題不合而被否決了! 最後殷賞才提出她的建議。

殷賞: 「大家有沒有聽過《愛情小傘》?」

同和(GARY) :「看日本漫畫及台灣的愛情劇, 經常有提及的。」

寶拉(Paula):「是傘子以傘柄作中間分隔, 左右分別寫上男生和女生的名字, 這樣雙方的愛就能得到祝福及保護了。」

樂兒 :「如果有成效, 我也想弄一把《愛情小傘》。」

廸高(MARCO):「你們覺得這種祝福奏效嗎? 我覺得心理作用反而多一點。」

殷賞: 半調侃地說「社長, 你一直沒有答腔, 按你的一貫對事看法, 一定覺得這種東西很無聊,只是少男少女在做豆芽夢時的玩意吧?」

剛被說破心中秘密的社長, 一面尷尬, 正努力掩飾情緒, 被殷賞突然一問, 一時之間, 有點措手不及!

家昇:「唔唔 !」清清喉嚨, 勉力擠出笑容說:「我跟MARCO的看法差不多, 但很多人但求心之所安, 做這些也不算是無聊事!」

殷賞: 內心獨白『你自己也做了, 當然不會覺得無聊 !』滿意地笑著說「既然社長也不覺得無聊, 這《愛情小傘》的玩意, 可以借用來作為我們下期書的贈品了! 」

家昇:「老總, 你好像已經有個腹稿的方案, 願聞其詳!」

殷賞:「我想用《愛情小傘》喻意的點子, 配合下期書《克己、關愛》的主題, 改為送一把油紙小傘,命名為《愛的小傘》,傘面上印上勉勵或祝福字句, 以小綿繩在傘柱垂掛一個小卡, 可以自己填寫祝福語, 傘柄繫上絲帶, 可以作為掛飾, 也可以作為書簽。而預印字句, 將會分為愛情、親情、友情及博愛4種, 既可送給心愛的人, 也可以送給關懷的人。大家對這建議,有沒有反對或意見?」

在一致通過下, 殷賞開始分配工作。殷賞:「大家又到發揮小宇宙的時候, 每人開始為四種愛, 想一些金句, 再選最好的來印在傘面。軒仔,你按我們的概念去美術部找勞素岳設計幾款油紙小傘‧」

寶軒:「這些金句很難創作, 賞姐, 請你作一個舉例來參考一下。」

殷賞:「那麼我用博愛為主題, 作一個例子吧。
              為己、為人、為大眾,
              愛家、愛國、愛社群。
           現在大家開始有點頭緒吧, 可以散會了。」

各人散去,會議室只餘下余家昇及殷賞兩人。殷賞說:「社長, 你今天很少發言, 比較沉默, 不像平日的你啊!」

家昇:「老總, 我覺得你早已想好了贈品的構思, 見你說得興致勃勃, 我不想打斷你話題!」

殷賞:「社長雖然你不用參與創作, 但看你的社論, 你的文筆也很好. 你也來嘗試寫一些祝福金句, 可以給我們多一點選擇。」

家昇:「面對以文筆出色而聞名的老總, 我怎敢班門弄斧呢? 創作都是讓你們這些創作人來幹吧。」

當天回到家裡, 余家昇把《愛情小傘》遺失事件及殷賞突然用這小傘作為贈品的事串連起來, 不禁有點擔心, 莫非她看到了掉在地上的小傘, 才有作為贈品的構思。可是以殷賞衝動, 凡事求真的性格, 她必定立即追問他的, 又怎會有這種耐心, 也可能是一時巧合吧。


聽著MP3, 正播放《林子祥的歌-似夢迷離》
......................................................................................................

情癡總有缺憾     情深總別離          天意愛弄人誰人可退避
時光幾次錯漏     人海幾次傳奇      聚了又分愛情似夢迷離
如果可以抉擇     能否一切暫停      將我這份情來重新鑑定
誰迫使我冷漠     誰勾起我共鳴      沒法望清這時這份濃情

面對去或留         傍徨怎決定          為何熱戀不應該愛慕的你
曾也盡努力         求共你一起          無奈這風雨難逃避
如果可以抉擇    能否一切暫停       將我這份情來重新鑑定
誰迫使我冷漠    誰勾起我共鳴       沒法望清這時這份濃情
是甜是苦愛情似夢迷離
......................................................................................................


與這時自己心情不謀而合, 就開了一瓶紅酒, 自斟自飲, 來排遣那份無奈感覺。

而另一邊的殷賞, 正在寫下她的《愛的小傘》祝福語:

相依、相隨、與你相伴織就幸福夢,
同心、同意、和我同偕譜奏快樂頌。

無論這《愛的小傘》的祝福能否奏效, 它就是她貫注希望的憑藉, 看著它, 殷賞的信心又回來了!

~~完~~

此故事同時於2009年12月27日17:09在畢打討論區發表
http://forum.tvb.com/viewtopic.php?f=3&t=74496

6 則留言:

  1. 夜明珠
    很喜歡你這個故事,很貼近畢打。
    一把愛情小傘聯繫著賞昇彼此的心,so sweet!
    PS:佩服你寫的對聯金句,很中!

    回覆刪除
  2. Hi Elaine,

    謝謝你的留言及鼓勵啊!
    那些句子都是拼拼湊湊, 都是不成大體之作,
    還在改進中!

    回覆刪除
  3. PEARL,
    聖誕新年一直在忙,遲來一句:新年快樂!!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順利,繼續寫作的熱情!

    回覆刪除
  4. PEARL,
    賞賞為何故意讓社長發現遺失小傘?想猜到遺失事件與自己建議用小傘作為贈品的事是相關的嗎?

    如果真是這樣,她的用意是否想讓社長"知道她知道他的的心意",間接迫社長表態?

    回覆刪除
  5. 芝,
    謝謝你的新年祝福! 也祝你2010年身體健康! 我近期也很忙,每天工作至凌晨才回家,今天也加班一整天!

    我感覺你跟我性格及愛好有點相似的,也是對文字有些熱忱, 對翻譯有興趣,不過我不清楚你從事那一類及什麼文字的翻譯。

    回覆刪除
  6. 芝,

    謝謝你來閱讀這故事!

    1)殷賞故意把小傘遺落, 是想試探社長對小傘遺失的反應!

    2)a)殷賞特意用愛情小傘作為贈品,是想表達她也相信 愛情小傘的祝福,故她也會擁有一把「她與他」的「愛情小傘」。

    b)她知道社長也會把遺失事件與自己建議用小傘來作為贈品的事串連起來的。她並非要直接迫社長表態, 如果要迫,以賞賞的性格, 她會直接追問社長。她只想看看社長在懷疑之下會有什麼行動, 所以她才故佈疑陣,讓小傘來個失而復得去減低社長對兩者關連的肯定性。

    c)至於社長, 他已意識到遺失小傘跟贈品出現時間的巧合, 他放下的懷疑,可會重新再探究? 這是我留下延續篇的伏筆, 只是好像沒太多人喜歡這篇,故暫時止於此了。

    夜明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