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原創故事-愛的小傘...延續篇(以畢打自己人為藍本)


愛的小傘-延續篇

回到社長室, 看到殷賞放在他案頭, 有幾把不同顏色以「愛情」為主題的《愛的小傘》贈品。 余家昇再次把這贈品,小傘失竊事件及意外發現殷賞就是﹝過路人﹞的事實串連起來, 終於明白到《愛情小傘》是殷賞刻意的安排, 所以小傘失而復得也並非偶然。內心獨白:『殷賞, 你這古惑妹, 原來早已知道我是﹝稻草人﹞, 現在還想用《愛的小傘》贈品來試探我。』

殷賞乘社長走開, 匆匆再次來到社長室。 看到她放在社長桌子的《愛的小傘》贈品, 少了一把藍色; 發覺社長的西裝褸竟掛在椅背, 滿心歡喜的她, 立即掏一掏他的西裝褸內袋, 發覺原有的《稻草人與殷賞愛情小傘》不見了, 換了一把藍色《愛的小傘》。 打開小咭, 上面寫的卻是《余家昇/DORIS》, 不禁黯然及失望, 放回小傘,就返回自己房間繼續工作 !

躲在一角窥視的社長, 目送欣賞失望離開, 余家昇心裡也一沉。內心獨白:『看到她不開心的樣子, 我心裡也不好受, 只是不能讓她對我抱有太大的期望, 所以我不能不把她再次推開!』余家昇回到社長室, 打開抽屜, 拿出《稻草人與殷賞愛情小傘》, 內心獨白:『這是我和她的祝福小傘, 我又怎捨得掉棄!至於這臨時道具,就不用保存了。』他把藍色《愛的小傘》放入一個舊信封, 隨手掉到廢紙桶。他再伸手進抽屜, 拿出一把紫色《愛的小傘》, 祝福咭內寫上抬頭是《余家昇/殷賞》還加上祝福句子:

「祈求月老為我倆並結連理索 ,
   但願愛神讓彼此同扣同心鎖。」

他看完又看, 就把兩把小傘鎖回抽屜內。

樂兒到總編室交稿給殷賞時, 殷賞隨口問她:「樂兒,《愛的小傘》贈品已經做好, 有5種顏色的, 你拿了嗎?」

樂兒答道:「我在贈品剛出時, 已第一時間拿了一把粉紅色, 阿哥還叫我幫他多拿一把紫色, 真估不到他向來都認為這些是無聊的玩意, 這次自己都主動要拿一把, 並且指明要「愛情」為主題的一種, 真令我感到訝異!」

殷賞有點愕然 :「哦, 想不到社長竟然都對這贈品有興趣!你知不知社長他喜歡紫色,還是Doris 喜歡紫色呀!」內心獨白『我明明看到他口袋那把小傘是藍色的, 是我放在他桌上讓他挑的, 原來他早已拿了一把紫色, 那麼那把紫色小傘去了那裡?」

樂兒:「Doris 喜歡什麼顏色我不清楚, 她也很少來我們家! 阿哥就最喜歡紫色, 他說紫色不會過份鮮艷, 也不會太昏暗。」

樂兒說完, 想得出神的殷賞, 才回過神來說:「哦! 我估計社長拿來送給Doris吧。」

樂兒離開後, 殷賞內心一直忐忑, 總是想著那把紫色小傘的去向。

當Doris來雜誌社找完社長, 將要離去前, 殷賞立即拉著她到總編室。殷賞說:「這裡有些隨書贈品《愛的小傘》, 雖然是廉價贈品, 但送給關心的人或自己保存, 作為一種祝福, 也是不錯的。社長有沒有送一把給你呢?」

Doris微笑說:「這些小傘很精緻啊! 我要一把黃色吧! 亞昇都不懂浪漫的, 他怎會送這種東西。多謝你了!」

殷賞看著DORIS離開, 心中更加疑惑, 余家昇多拿那把紫色小傘, 又沒有送給DORIS, 那麼去了那裡?內心獨白『余家昇, 你這奸仔, 總是製造那麼謎團, 讓我疑惑, 讓我猜不透!』

~~完~~

此篇也同時於2010年1月17日16:19 在畢打自己人討論區發表
http://forum.tvb.com/viewtopic.php?f=3&t=78246

8 則留言:

  1. 夜明珠
    這一篇很有畫面感!特別係賞賞摷社長西裝袋同埋各自嘅內心獨白那幾段。

    回覆刪除
  2. Elaine Choi,

    你好! 感謝你每次均給我看後感及支持!謝謝啊!

    回覆刪除
  3. Pearl
    其實我一直都有看你寫的文!!(但我一直都潛水-_-)
    可是看完你的文後也忍不住浮上來讚1讚~
    寫的很好很好啊!!好喜歡!!
    加油=)
    kkkary

    回覆刪除
  4. hi kkkary,

    原來你就是官網的kkk091234, 謝謝你特意上水,來鼓勵我。
    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5. pearl

    係啊係啊~
    又再把你的文章重新看一次,依然喜歡,依然感動!

    回覆刪除
  6. PEARL,
    因為時間有限, 我看賞昇文不多,看其他人的作品, 大部份也太"小孩子", 未看完全文也沒興趣追下去, 而我暫時還會追看的賞昇文只有你寫的, 欣賞妳的舖排, 看得出妳是花了心思! 這篇也是啊, 奸仔和古惑再次出現, 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
  7. hi kkkary,

    這只是個短故事, 難得你有興趣重看, 你的支持真令我感到心頭一暖!

    回覆刪除
  8. hi 芝,

    你和我都是工作忙的人,所以可用的私人時間真的不多,所以真的沒時間瀏覽完所有的文章! 很高興你選取看我的拙作,
    比較慚愧是這篇是寫得比較粗疏,因為用的時間少,也沒有
    作特別的鋪排! 因為應承大家,旅行歸來就寫續篇, 故不想
    拖得太久!

    我也很欣賞你的劇評,不但觀點精闢獨到,你還非常用心去分析每個細節,看你寫的劇評,我也不是瀏覽而過,而是慢慢
    細味箇中意思的!

    真的很感謝你在百忙中,抽空給我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