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香港4月天氣&友人早逝有感





友人英年早逝有感 :

命薄難測清明

財多無策復活難



11 則留言:

  1.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所遭遇的都是一樣:這個怎樣死,那個也怎樣死,氣息都是一樣。人不能強於獸,都是虛空。都歸一處,都是出於塵土,也都歸於塵土。(傳道書三章)

    May all thoughts and condolences go to your friend's family and friends.

    Take good care, Pearl
    Chi

    回覆刪除
  2. hi 芝,
    謝謝你對我朋友的致哀! 我朋友是位善良貌美,既有學問,工作又能幹的女強人,加上她家庭也富裕;可說是生活很完美,只是她工作太忙, 休息時間少, 所以才積勞成疾。想不到她辭去工作,也保不住生命,真令人惋惜!

    Chi, I know you also work very late and busy all the time so you also need to take of yourself ! Thank you very much of your care!
    Pearlcc

    回覆刪除
  3. Pearl,自從轉工後已介掉捱夜的習慣, 因為要早起。也謝謝問候!

    PS 謝謝你願意花時間到我BLOG動動腦筋,感動!再等等看還有否有心人來玩, 稍後再交流一下我的拆解版本。

    回覆刪除
  4. Pearl,
    May your friend rest in peace! Be strong and take care!

    回覆刪除
  5. Twinkletwinkle,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Health is so important. You need to take care too!

    回覆刪除
  6. 呢份友情永在心中..'Forget me Not'
    朋友都提醒你冇日日甘夜整休息..冇做夜明珠哦..早明珠都好好听..Take care !

    回覆刪除
  7. 芝 & 么么 & Twinkletwinkle,
    我朋友早在身體出狀況已告誡過我一次, 早前本來已認不到我; 她家人對她說, 她就是跟你一樣, 為工作忙到半夜三更, 不用休息那個,她就記起我了。

    我也很感慨, 大家都沒有顧及健康, 只想把工作做好, 往往只日睡3-4小時, 午飯時間,都沒有休息, 邊吃邊做!

    現在了解到沒有健康, 就可能連生命也會失去, 所以我已不會像以往那麼晚睡! 也會開始為自己想想, 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 所以現在晚上都有些時間是娛樂自己的。

    大家都要保重身體! 除了工作, 也要留些時間給自己!

    回覆刪除
  8. Pearl,
    其實我也有一位很年輕的朋友在上月底去世了, 我們實在不能知道明天, 甚至下一刻會有什麼事發生, 真的越來越明白「珍惜眼前人」這句話。
    你也要保重啊!!

    回覆刪除
  9. twinkletwinkle,

    人的生命長短很難預期, 我一位向來健康的同事,患癌一年多就在前年去世了,只40歲左右。本來一班同事約了去探她,怎知她在我們探她前2天就過身了!

    我們除了珍惜眼前人外,要把握時間,不要讓時光虛度!想要完成的心願, 就開始去實踐, 不要令人生存著太多的遺憾!

    謝謝你的關心! 知道你是教徒,願耶和華賜你平安與喜樂!

    回覆刪除
  10. Pearl,

    May your friend rest in peace!

    人生無常,珍惜身邊的親人是很重要。我弟弟剛於上年十月突然去世,他身體一向很好,只是工作太忙,他死於細菌引發的心肌炎。他死時只有38歲。

    不要輕視小病,簡單如傷風亦可致命。請小心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11. hi Mary,

    先多謝你為我朋友致哀!

    想不到現在醫學發達, 還有那麼多人英年早逝,令人婉惜! 縱使是朋友離世,都有依依之情; 你是親弟, 相信心情必定難過又痛心! 希望你早日走出傷痛的陰霾!

    健康的人突然猝死的案例有增多之勢, 工作過勞是最大的原因, 希望大家關心至親好友之餘, 更要保重自己, 好好珍惜生命! Mary, 為你及眾網友祝福, 祝大家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