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 怎能承受的感動 (下)--以天天天晴為藍本的創作故事

第七節: 怎能承受的感動 (下集)

聽到馬浩文回來, 井喬一時之間, 不知如何面對。雖然惱恨Edmond變心拋棄自己, 但聽到他跟Kitty情變, 落泊而回,竟然沒有半點幸災樂禍的心。明世安一心一意地愛著井喬, 他完全沒有意識到Edmond與井喬的婚姻關係仍未結束, 明心安提出這個事實, 令他有被突然澆了一盆冷水的感覺,很錯愕又無奈!

井喬想到馬浩文回龍福工作, 會令明世安尷尬, 認為他另找工作會比較好。她不明白Edmond為何不懼舊同事的目光,當Edmond母親找她, 要求她扶Edmond一把, 她才知道他回港已好一段日子, 因為處處碰壁, 生計也有問題, 不得已之下, 他才想到重回龍福。井喬造訪了他的住處, 發覺他竟然蝸居在品流複雜的舊區, 一向崇尚生活品味的他, 落得如斯委曲, 令她感到欷歔不已! 終於她約了Edmond正式見面。

明世安知道自己正處於井喬與馬浩文的夾縫, 對井喬與Edmond之間的問題, 他不便參加意見, 以免增加井喬的煩惱。五內如焚的他, 暗自為她著急。知道井喬約了Edmond會面, 他不知Edmond這次回來的真正目的, 也怕Edmond再撩起井喬的情傷; 他按捺不住, 在Edmond與井喬會面之前, 先跟他面談。

在餐廳內, 明世安第一次面對馬浩文。馬浩文以好奇的語氣問:「你就是加拿大人, 之前我叫你開視像鏡頭, 你也沒有開, 之後好像不太想跟我對話, 也沒有再看到你上線。為何這次你卻主動邀約我見面?」

明世安以嚴肅的語氣說:「加拿大人是我的網名, 我真實名字叫明世安, 還有一個身分, 我也是明心安的弟弟, 這次找你, 是為了井喬的事。」

馬浩文恍然回應:「哦, 這麼巧合! 你是明姑娘派來的吧! 她是否怕井喬不高興, 故派你來告知我, 不想我回龍福。我已經約了亞喬, 親自跟她說, 她應該不會反對。」

明世安神情凝重地答:「你誤會了, 是我自己找你, 我從加拿大回來, 住在井喬隔壁, 看著她在婚變的陰霾之中, 生活得很不快樂。亞姐, 么叔及我, 花了很多時間, 去協助她, 她才能夠放下傷痛, 振作起來。希望你跟她見面, 小心你的言語, 也想清楚你想怎樣做, 才去見她。我不想你來惹起她的不快回憶, 再度令她不開心。我也不妨告訴你, 我與井喬已經走在一起, 我是她現在的男朋友, 我覺得我有責任保護她。」

馬浩文訝異說:「真想不到, 你本來是不相干的網友, 竟然是明姑娘弟弟。你說跟亞喬拍拖, 我也不在乎! 我相信她只是在我離開後, 才會找個人來寄託。亞喬很倚賴我, 她知道我回來, 她是會回到我身邊的。」

明世安不悅地說:「這樣說, 你這次回來, 不單想回龍福, 還想追回井喬。但你已經放棄了她, 她不是由你呼之則來, 揮之則去的。」

馬浩文理直氣壯說:「我就是放棄過, 所以我會盡一切努力去補償給她。我現在仍然是井喬的合法丈夫, 我與她的事, 不容外人干預。明先生, 請你弄清楚身份, 你暫時沒有資格去代亞喬發言, 也沒有資格指揮我怎樣做。」說完, 便悻悻然離開。

回家後, 明世安仍為Edmond的話, 耿耿於懷, 他被Edmond的話剌傷了! 的確在井喬與Edmond的婚姻關係未了斷前, 他成了第三者, 名不正, 則言不順!

看到鬱悶的明世安, 井喬關心地問他:「你是否擔心我明天跟Edmond的約會, 我已經放下了他了, 他再不會令我情緒波動。」

明世安強裝沒事地說:「我不是擔心你還對Edmond存著愛念! 不想瞞你, 今天我去見了Edmond, 他說他想重新追求你,我只是擔心他不知用甚麼手段, 為你帶來煩擾。」

井喬安慰他說:「他有他的想法, 我有我的選擇, 無論他做甚麼, 也不會影響我的, 你要對我有信心。」

聽到井喬的話, 明世安信心又回來了。他緊緊握著井喬的手說:「喬, 我相信你對我的心! 明天你跟Edmond見面, 看看他有甚麼需要, 如果有需要我幫助的話, 儘管跟我說。」

歌曲分享: I BELIEVE (國語版) - 范逸臣
---------------------------------------------------------------------------

在井喬跟馬浩文會面後, 她發覺自己已經可以平心靜氣地面對他。但看到精神頹靡的Edmond, 除了那倔強的眼神, 他彷彿不是她一直認識的Edmond。為了解決Edmond的經濟問題, 井喬主動建議賣了她住那層樓, 再分攤大家的供樓款項。她知道Edmond住不慣現時的居所, 索性叫他搬到她的住所, 而她則暫時搬往明世安家。可是當她入住世安家, 恰巧他接了電視台的工作, 需要很早起床前往電視台錄影; 而她為促銷住所, 為Edmond找工作及處理龍福的事務, 又常常忙至深夜, 以至影響世安的作息。明世安卻沒有因此而不開心, 反之他卻擔心井喬會累壞, 勸告她多點休息。

明心安對馬浩文搬往井喬家不太高興, 對她暫住世安家也覺不妥, 她惟有對著明乃強發牢騷。明乃強想出與井喬互換房間, 以平息心安的不滿及安喬不同作息時間的問題。可是心安對井喬的日常活動卻因同住而更加清楚, 知道她為Edmond悄悄作出很多幫忙, 對她的成見又再加深。


這天明心安趁井喬外出未返, 跟明世安談論井喬。眉頭緊蹩的明心安說:「阿世, 你年紀也不輕, 本來早應該成家立室, 所以我一直擔心你的婚事。本來你找到一個你真正喜歡的人, 亞姐歡喜也來不及, 可惜這人竟然是井喬。我都不知應該為你開心, 還是為你擔心。」

明世安緊張地回應:「亞姐, 你是因為亞喬結過婚及未辦好離婚手續而不滿意她吧, 她已經在安排賣樓, 她是需要一些時間去解決與Edmond的問題。」

明心安惆悵地說:「亞姐不是有封建思想, 不是介意亞喬的身份, 但是自從Edmond回來後, 我發覺井喬的心思全放在Edmond身上, 她幫他介紹工作、買日用品、煲止咳茶和打點他的大小事務, 連改褲腳, 她都不避嫌去為他做。亞喬心裡有沒有放下Edmond, 真是令人懷疑。前天這幢大廈走火警, 她與Edmond雙雙失蹤, 去了那裡, 很惹人疑竇, 他們之間有沒有曖昧,真是天知道? 我不知你知不知道, 龍福上上下下, 這兩天都在談論他們。」

明世安試圖辯解:「亞喬已經跟我交待過, 她有著一個她不想公開的理由, 我相信她, 她可以說的, 她是不會隱瞞我的。亞喬被外面那些人說閒話, 已經承受很大壓力, 我們不應該再加壓力給她。」

明心安語重深長地說:「井喬和Edmond有十多年的夫妻關係, 你和她一起連一年時間也未夠, 你對她了解有多深? 竟然對她這麼有信心! 希望你不要被感情沖昏了理智, 自己細心觀察一下, 是否要繼續這段感情。亞姐不想你落得陷得愈深, 傷得愈深的境地。」

明世安拍拍心安的肩:「亞姐, 你不用擔心我, 我自己會處理的。」

明世安感激明心安的關懷, 他明白她的憂慮。在Edmond回來後, 為了Edmond的事, 井喬和他拍拖也經常心不在焉或臨時丟下他去幫Edmond。他曾有過一剎那的醋意, 但很快他便調適好情緒, 覺得對她不應該有懷疑。

在門外聽到這番話的井喬, 心裡很不好受, 不想繼續留在明心安住所, 她向心安請辭了設計師一職, 便遷往藍靖玲家中寄居。
----------------------------------------------------------------------------

 
明世安回到天工也聽到不少關於井喬的傳言, 也知道井喬又受到琪琪影迷的電郵惡意攻擊, 他雖然拉著井喬出來辟謠, 但也無法平息愈傳愈烈的流言蜚語。

當明世安發覺明心安推辭了參與「微笑工程」的設計首飾作慈善籌款義賣後, 以為心安針對井喬。 到找明心安查問, 才發覺井喬已經辭職, 也明白心安此舉是為了避免井喬面對感情、轉職及搬家的重重壓力。 他覺得再不想辦法解決當前的困局, 將會苦了井喬, 於是他決定再約Edmond見面。

餐廳中, 馬浩文不耐煩地說:「明世安, 上一次不是跟你說了, 叫你不要管我與亞喬的事, 怎麼又來煩我?」

明世安鄭重地說:「Edmond, 我覺得已不是你和亞喬的事, 而是我、你和她三個人的事。感情世界, 容納不了三個人, 我們之間必須有一個人要退出。 」

馬浩文立刻說:「你是介入的第三者, 我當然是留下的一個。」

明世安凝重地說:「你知不知她處於我和你的夾縫之間,承受了多大的壓力, 忍受了多少人批判的目光, 聽盡別人的閒言閒語, 還要顧全你的自尊, 我的感受。你不覺得這樣對她是太殘忍了嗎? 你回來後, 她開始沒有充足休息, 你有沒有看到她瘦了很多, 我真是不忍心看到她這樣!」

馬浩文立刻說:「你以為這樣說, 可以迫我離開嗎?」

明世安皺皺眉頭說:「我想問你是否仍然愛著井喬?」他深吸了一口氣, 迫視著Edmond, 再一個一個字地吐出:「我想你肯定的答我是否依然深愛著井喬?」

明世安凌厲的目光及突如其來的問題, 令馬浩文窒停一會才答:「我當然是愛井喬, 我和她在大學時期已經拍拖, 有十多年感情, 如果我不重視她, 我也不會回來找她。」

明世安垂下頭, 想了一想, 再繼續說:「我深愛井喬,我不想她再流一滴眼淚!如果你敢發誓,發誓以後不會再令她受任何委曲,你永遠一心一意地去愛她, 盡量令她感到幸福快樂。」他停頓一下, 眼有淚光, 愀心地說:「如果你做得到, 我可以立即退出, 成全你和井喬。」

當馬浩文正思索如何回應時, 井喬突然出現, 明世安訝異地問:「喬, 你怎知我約了Edmond在這裡。」

井喬答:「我到你寫字樓找你, 是靖玲告知我, 她聽到你打電話約了Edmond來這裡。」

接著她冷冷地對著Edmond說:「正因為大家有十多年感情, 我才想盡辦法去幫助你, 令你可以重新振作起來。路我幫你開了, 要怎樣走下去, 要靠你自己。每個人都要為自己所做的事, 去承擔後果。你為何永遠只想著自身的利益, 不去為別人設想一下。你有沒有在做決定前去考慮一下, 有些事, 做了後是可能不能回頭的。不是做錯了, 認句錯, 就可以一筆勾清的。」井喬說完, 丟下Edmond, 伸手去牽明世安的手步出餐廳。

明世安挽著井喬的手, 快樂得有如魂兒飄上天, 本來正心痛將要失去她, 想不到井喬突然作出抉擇, 而令局面逆轉。他低聲問她:「你的出現令我感到很意外, 為何你突然對Edmond這麼決絕?」

井喬半嗔地說:「你是想甩掉我, 把我推給Edmond嗎? 所以不想我對Edmond決絕!」

明世安慌忙解釋:「當然不是, 我這樣做, 只是怕你難以在我和Edmond之間做抉擇, 所以...」

明世安未說完, 井喬已中斷他的話, 接口說:「所以不理我的選擇, 自己去幫我做決定。」

明世安低著頭, 握緊井喬的手, 悄聲對她說:「我錯了! 對你, 我以後也不會放手的!」

井喬微笑地說:「我知你是一心為我設想, 根本沒有惱你! 我今天送湯去天工, 在你檯曆看到這些字句:
憂慮已化為放心, 因為愛已封密了可憂慮的縫隙。
猜疑已化為信任, 因為愛已充塞了惹猜疑的空間。
衝擊已化為試煉, 因為愛已填補了被衝擊的缺口。
分歧已化為體諒, 因為愛已跨越了會分歧的鴻溝。
嫉妒已化為祝福, 因為愛已覆蓋了想嫉妒的思路。
取捨已化為尊重, 因為愛已貫通了要取捨的終站。

我看了很感動, 再知道你約了Edmond, 我估計你會怎麼做, 所以我立刻趕過來。聽到你和他的對話, 我覺得你對我付出了無比的愛心和信任, 比Edmond更懂得愛我。 你永遠把我放在第一位, 你對我付出那麼多, 我卻要你承受三角關係的煎熬, 所以 我不想再拖拉跟Edmond的關係, 不想你繼續為我憂心, 也不想你不開心, 更希望Edmond早些清醒做人。」

明世安聽到井喬的話, 很開心和安慰, 只是怕馬浩文不會輕易放手, 因為那紙離婚書, 他一直沒有簽名。

---此節完---

12 則留言:

  1. 每次的故事, 我喜歡找一首配合故事內容的歌曲, 而這篇用上
    I BELIEVE (國語版) 這首歌, 因為我覺得歌詞是很配合明世安對井喬的信任,尤其是最後數句。歌詞如下:

    I BELIEVE 當我在妳家門口
    下雨了 你看了也會難過
    I BELIEVE 妳不說話的時候
    也是一種 其實妳在回應我

    *雖然不曾說 相信妳正在懂
    就算牽的不是我的手 我不真的難過

    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妳的笑容
    有時候 也寧可當作妳在為我加油
    不知道在妄想什麼 只告訴自己 I BELIEVE
    妳總會看到我 在某個時候
    想讓妳陪伴的是我

    I BELIEVE 沒有回應的時候
    只不過 正好妳在電話中
    I BELIEVE 語音信箱的沉默
    也是一種 其實妳在傾聽我

    重唱 *

    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妳的笑容
    有時候 也寧可當作妳在為我加油
    不知道在妄想什麼 只告訴自己 I BELIEVE
    妳總會看到我 在一切之後
    留在妳身邊的是我

    那延續太久的一時衝動
    在妳身後的獨角戲 聚光燈沒亮過
    懷疑 是自己編造的內容
    妳從不真的認得我

    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妳的笑容
    有時候 也寧可當作妳在為我加油
    不知道在妄想什麼 只告訴自己 I BELIEVE
    一定會有結果 在很久以後
    留在妳身邊的是我
    會陪著妳的人是我

    回覆刪除
  2. Dearest Pearl,

    謝謝妳的天晴文!!我剛於天晴官方討論區那兒欣賞過這篇下集,不知這天晴文是否有下文呢?!

    回覆刪除
  3. hi Ling,

    謝謝你再來留言! 如果還有人想看, 會再寫的!

    回覆刪除
  4. hi Jenli,

    在這裡答覆你Facebook的來函, 因為你第一位發覺這故事濃縮了天晴劇112-117集的人, 你看得很細心, 對天晴這劇亦看得很深入! 我的文筆只可說勉強過關, 距離好還差很遠路程,在努力學習中呢!

    回覆刪除
  5. Dearest Pearl,

    想看的人~我率先報名^o^

    回覆刪除
  6. hi pearlcc65

    你距離好不是很遠啦!寫的不錯啊!加油!

    回覆刪除
  7. hi Ling,
    謝謝你捧場啊! 看到天晴討論區也有網友想看,那我再寫多一篇!

    回覆刪除
  8. Jenli,
    多謝你的鼓勵, 希望承你貴言!

    回覆刪除
  9. 加油!你寫多篇!我會捧你場啊!

    回覆刪除
  10. pearlcc65,

    期待你的新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