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 結束也是未來的開始(上)--以天天天晴為藍本故事

第八節: 結束也是未來的開始- (上集)

看見井喬拖著明世安的手離去, 知道井喬不考慮跟他復合,但馬浩文不願相信這個事實, 他覺得他和井喬十多年的感情,不可能敗給明世安,他誓要從明世安手中把井喬搶回來。 他知道井喬最心軟, 只要他鍥而不捨地去表現他對井喬的愛, 便會有轉機。

跟Edmond表明了自己選擇明世安, 平靜地度過數天, 井喬認為Edmond已放下復合之念, 便如釋重負。心情開朗的她,趁空檔約了明世安到大排檔晚飯。

大排檔老闆看到井喬, 立即迎上前。「嗨! 為何又只得你一位, 你不是又跟鮑魚刷頭男朋友鬧彆扭吧?」

井喬不滿地說:「老闆, 他有名有姓, 他不要再拿他的髮型來改花名好嗎?」

大排檔老闆笑口盈盈地說:「你這麼維護他, 肯定你們沒有問題, 那麼我該怎樣稱呼他呀?」

井喬嚴肅地說:「他叫明世安, 別人都叫他明醫生。」

大排檔老闆瞥見明世安, 便說:「呵呵! 你既明醫生到了。」

明世安笑咪咪地說:「其實叫什麼都是稱呼一個? 我沒有所謂的。」

井喬扁扁嘴說:「鮑魚刷頭怪難聽的! 人家在維護你, 你卻說沒所謂!」

大排檔老闆立即插口說:「你這位靚女女朋友連我開開玩笑, 都不准! 看來你們這一對打風都打不掉。」聽到這番合意的說話, 明世安和井喬相視一笑, 甜在心頭!

大排檔老闆續說:「除了你們必點的重逢邂逅外, 還有沒有什麼想吃的? 如果沒有, 我幫你們寫幾個新菜式,包你們滿意。」

明世安隨意地答:「老闆相信你的推介, 由你幫我們拿主意吧!」

大排檔老闆抬一抬眉毛說:「先來一個【心有靈犀】, 然後再一客【喁喁細語】, 接著一對【柔情蜜意】好不好?」

井喬疑惑地問:「老闆, 那麼實際是什麼菜式?」

大排檔老闆說:「【心有靈犀】即是(海參芫茜煲),【喁喁細語】即是(銀雪魚焗薯茸),一對【柔情蜜意】即是兩隻(蜜汁魷魚筒)。要不要來支啤酒呀。」

明世安隨即答:「不要啤酒了, 她還要駕車呢! 你給我們兩支汽水, 她一支可樂 ,我一支七喜好了。」

大排檔老闆大聲喚水吧說:「一對【鴛鴦戲水】!」

井喬想了想, 瞬間就明白, 可樂顏色是啡黑的, 七喜顏色是透明的, 所以老闆說成鴛鴦, 戲水即汽水的諧音, 她不禁佩服老闆的聯想力。

雖然大排檔環境嘈吵, 但兩人陶醉在二人世界中, 享受著大排檔老闆特別為他們點選的情侶餐, 他們早已對外界的噪音聽而不聞了。當老闆告知他們要打烊, 他們才驚覺這頓晚飯竟然吃了五小時之久。

看到井喬吃蟹, 弄得嘴巴及兩手都油油膩膩, 明世安趕緊拿紙巾為抹嘴擦手。他邊為她抹拭邊調侃地說:「看你這污糟貓, 吃得像個小孩子那樣。」

井喬的臉登時漲紅起來:「我吃蟹就是這樣失儀的, 對你我覺得無需掩飾嘛!」

明世安帶著笑臉, 用手捏一下她的臉說:「我就是愛看你這樣子, 率真又可愛。」

井喬覺得明世安在取笑她, 用手拍打他臂膀:「你其實在笑我吃得論盡吧, 不許你再笑, 在心裡笑也不可以。」

明世安忍著笑說:「真的沒有取笑你, 只是你的趣怪樣子, 令我忍俊不禁! 」

這時井喬才發覺大排檔老闆拿著帳單, 在他們身後等著。井喬有點尷尬地問:「老闆, 你在這裡站了多久, 為何不開口通知我們結帳?」

大排檔老闆嘴角向上翹, 帶取笑的口吻說:「我不是早告知你們, 我們要關舖麼! 我取了帳單就過來了! 看到你們那麼痴纏, 不想打擾啊! 你們可以當我不存在, 繼續吧! 我不介意多等一會。」

羞得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的井喬, 在明世安結了帳後, 拉著明世安的手, 飛快地逃離大牌檔!

月影下, 兩個長長的身影, 時而融為一個, 時而分成兩個, 但緊緊握著的手卻沒有分開過。 遠遠看著他們離開的他, 恨得牙癢癢! 二人的世界容不了第三人, 安喬正享受的平靜, 是否正是風暴來臨的先兆?

待續.....

分享歌曲連結:: THE PLATTERS - ONLY YOU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