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 結束也是未來的開始(下)--以天天天晴為藍本故事

第八節: 結束也是未來的開始- (下集)

明心安附耳跟井喬說好計劃, 再囑咐明乃強及龍福各人配合她的安排。這時馬浩文已到了龍福辦公室, 他按鐘, 阿龍開門給他。其他眾人如常工作, 對Edmond的出現, 大家只是抬頭望一下, 沒有再理會。他看到井喬的房門打開, 便直衝入內, 看不到井喬, 很失望。當看到隔壁明心安的房間關上門, 他感到井喬在裡面, 二話不說, 推開門便闖進去, 可是只看到明心安獨自安坐在座位上。

明心安以不滿語氣說:「Edmond, 你連門也不敲便闖進來, 太不尊重我了。況且你已不是龍福員工, 你也不能在這裡自出自入。」

馬浩文自知理虧, 帶歉意說:「明姑娘, 不好意思! 我只是心急想見亞喬, 我在靖玲家找不到她, 打電話又沒法聯絡上, 所以我才找到龍福這裡。」

明心安不客氣地說:「怎樣心急也不能這樣不顧規矩! 井喬應該不在公司, 你走吧!」

馬浩文以請求的語氣說:「我知亞喬在公司的, 她的車子還泊在停車場內, 求你讓我見見她。」

明心安不耐煩地說:「你進來不是已經看到她不在嗎? 是否要給你搜查一下公司, 你才相信她不在。」

馬浩文焦急地說:「我知喬對我有誤會, 可能想避開我, 我不是要搜查, 只想看看她是否真的不在。」

明心安無奈地說:「看來不給你看清楚, 你是不會心息的, 好吧! 我叫巫仕得陪著你, 在辦公室四處查看吧!」

得到明心安的允許, 馬浩文在巫仕得的監察下, 到各房間徹底查看。看完茶水間, 又往會議室, 連廁所都不放過, 甚至連檯底都查看了, 但仍找不到井喬。

明心安板起面孔, 嚴詞說:「都看清楚了吧! 那麼你應該離開這裡(她手指向大門), 我不想你影響大家的工作情緒。」

馬浩文垂下頭說:「對不起! 打擾了大家! 如果亞喬回來, 叫她聯絡我, 我有很多話要跟她說。」

當馬浩文離開後, 明心安鬆了一口氣, 她向房間叫喚:「井喬, 你出來吧!」井喬便從明姑娘的房間走出來。

井喬誠懇地說:「明姑娘, 幸好有你, 否則真不知道如何才可擺脫Edmond, 也要多謝大家那麼合作, Edmond才會相信我真的不在公司。」

明心安坦率地說:「除了幫你, 我也是幫亞世, 今早他說打不通你的手機, 我聽到他很焦急, 問了他, 才知道Edmond仍然不肯放棄你。」

此時, 明乃強從外面回來, 他即時向心安匯報說:「亞心, 我跟著Edmond, 果然如你所料, 他沒有離開, 守在樓下。他會否仍認為井喬在這座大廈裡?」

井喬煩惱地說:「那我豈不是又擺脫不了他?」

明心安徐徐地說:「這又未必, 大家冷靜想一想, 總會想到方法的。Edmond可能認為井喬會來駕走車子, 所以才留在樓下等候吧。」

井喬打了電話給明世安, 世安想出暗渡陳倉的方法幫她脫身, 令她即時心情放鬆不少。她安心跟保叔商議一些首飾的用料及配搭, 又埋首去處理未完成的設計圖稿。

當時鐘顯示時間接近6:00p.m., 明世安便到達龍福。看到明世安, 井喬立即放下工作, 迎上前跟他說:「我又開始緊張了, 不知能否再次瞞過Edmond呢?」

明世安溫和地說:「你不用擔心, 只要配合好, 一定可以成功的。孻叔, 井喬能否全身而退, 又要靠你了!」

明乃強信心十足的說:「我們兩叔姪雙劍合璧, 肯定無堅不摧!」

明世安看到步出房間的明心安,便說:「如果亞姐也參予的話, 就更加保險了。」

明心安拍一下明世安的肩, 眼神交匯, 大家互有共識。

二十分鐘後, 明世安駕著井喬的座駕在龍福的辦公室大廈樓下駛出, 明乃強亦駕車緊隨其後。 看到井喬的車子出現, 本來呆立在大廈門外的馬浩文, 立即精神一振, 眼光追隨著車子。他看到井喬的車子上只有明世安一人, 而明乃強的車, 亦只有明心安一個乘客 ,他有點洩氣。眼看明世安駕車向左面方向行駛, 而明乃強的車卻朝相反方向駛走, 他決定召的士跟著明世安, 他想或許井喬會跟他匯合。
--------------------------------------------------------------------
在Sandy家的客廳, 井喬一邊呷著熱蔘蜜, 一邊跟藍靖玲通話。Sandy有宴會, 所以只有井喬獨自一人。

井喬以爽朗的聲音說:「今天我經歷了既緊張又驚險的一天, Edmond找上龍福, 被他糾纏上, 就難以脫身, 幸好明姑娘想出移形換影的方法, 才令他自動離開。」

藍靖玲好奇地詢問:「怎樣移形換影呀? 照龍福的寫字樓設計, 你也無處可躲的。」

井喬娓娓道出:「其實最主要是捕捉心理, 首先我把我的房門打開, 然後躲在房門後, 另一方面明姑娘的房間又刻意關上門。這樣當Edmond一到來, 他會先看一下我的房間, 當不見我在, 他的注意力便轉移到明姑娘的房。他認定我在明姑娘房裡面, 入內後, 他會特別檢視四周。當發覺我不在, 他當然不會罷休, 在他往另一邊的茶水間及會議室查看時, 我就悄悄從房間走出來, 溜到明姑娘的房內。Edmond找遍寫字樓, 找不到我, 可能會重新查看我的房間, 因他之前未細心檢查; 可是我已經轉移了位置, 他又會撲個空。Edmond不會再查明姑娘的房, 因之前他闖入明姑娘房已激怒她, 他不會再惹她生氣。加上預先叫各同事見到Edmond時當平常一樣,令Edmond感到大家沒有戒備他, 他會開始相信我真的不在公司。所以在明姑娘下逐客令時, 他也只好離開。」

藍靖玲關注地問:「龍福的人都很齊心啊! 那個Edmond就這樣輕易走掉嗎?」

井喬嘆口氣說:「當然沒有那麼輕易啦, 他守在公司樓下沒有走呢! 幸好阿世來打救我, 否則我那有這麼輕鬆來跟你打電話。」

藍靖玲心急地追問:「怪不得明醫生把楊太的手術推遲, 匆匆忙忙提早下班, 原來又是為了你, 還不快快告知我, 他怎樣英雄救美。」

井喬如實地訴說:「也不是他一個人的力量, 明姑娘和Ming Sir也有參予的。首先阿世駕著我的車引開Edmond的注意力, Ming Sir同時用他的車載著我和明姑娘隨後駛離大廈。我伏在座位下, 而明姑娘就坐近車窗位置掩飾, 所以從外面觀望, 車上只有MingSir和明姑娘二個人。當Edmond追著阿世時, 我們就輕鬆地從另一個方向離開了。」

藍靖玲咯咯笑起來:「你的明醫生是否仍帶著Edmond遊花園, 要不要打個電話了解一下!」

井喬即時回應說:「我只顧打電話給你, 差點疏忽了他, 不知他有沒有擺脫了Edmond! 不跟你說了。」

井喬接通了明世安的電話, 她問:「阿世, 你現在在那裡, 已甩掉Edmond麼?」  

明世安急速地說:「他叫了的士跟著我的車走了一段路, 我就駛回家, 他也跟著。以為我回C座, 他回B座, 事情就此結束。但是不久, 亞姐就打電話來, 說Edmond上了天台, 吵著要跳樓! 要亞姐幫忙找你回來, 想不到他那麼執著。」

井喬訝異地回應:「那麼我馬上回來, 你叫Ming sir及明姑娘勸勸他。」

明世安連忙阻止說:「喬, 你今天千辛萬苦才擺脫他, 怎可以被他恐嚇一下, 就自投羅網。」

井喬焦慮地答:「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他出了事, 我內心也不好過! 我回來再說吧。」說完, 她隨即掛線, 趕回原住大廈。
------------------------------------------------------------------------

當井喬到達天台, 明世安、明姑娘、 Ming Sir、可兒、亞龍、保叔、大雄、巫仕得和苟文虎都在, 他們都分別在勸阻馬浩文企跳。馬浩文看到井喬, 即時展露喜悅的神色。他緊張地說:「喬, 你終於不再避開我, 你肯來看我, 証明你是緊張我的, 我們可以重新開始, 我在大家面前保證, 只要你願意回來我身邊, 我會重新發奮, 不會令你失望的。」

井喬冷冷地說:「Edmond, 夠了! 不要再胡閙了! 你怎麼這樣冥頑不靈, 我們之間已經結束了。你為甚麼還要像個女人那樣, 以這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鬧劇去博取同情。如果你真的那麼愛我, 你當初為何又可以決絕地離開我, 跟Kitty私奔。

我們其實有很多分歧的, 例如你喜歡浪漫, 我講求實際; 你睡硬床褥才舒適, 我卻喜歡軟床褥; 為了你的優越感, 在你面前, 我只能做個依附你的小女人; 這樣勉強去遷就對方, 令大家都很辛苦, 又何必呢? 這些年來, 我全心全意把我們的家居打理得窗明几淨, 你有認真去留意我所花的精神和時間嗎? 為你一針一線去修改貼身的衣服、特別為你編織的毛衣和圍巾, 你有欣賞過我為你付出的心思麼? 我可以代你答覆, 是沒有的。

你苦苦要求我復合, 只因你愛面子, 不願接受失敗! 你回來後, 我盡力協助你重新振作, 想辦法幫你找工作, 因為我已把你當成一個親人, 想你好好生活。只是你想得太多, 以為我還會接受你。現在我肯定地告知你, 無論你作出任何舉動, 我都不會與你復合的! 即使你要跳下去, 我也不會阻止! 希望你想清楚才決定你的行動, 還有一個人, 你也要為她設想一下, 我已經通知她來這裡了。 咦! 她到了。」

馬浩文看到他母親正向他迎面而來, 另一方面又被井喬的說話道破了死穴, 無語的他, 從危立的天台高處爬下來。他扶著母親, 悄聲說:「媽, 沒事了! 我送你回家。」

井喬及眾人目送馬浩文和他母親離開, 知道事件告終, 大家也分別散去。明世安拖著井喬的手, 開心的說:「喬, 你真是比以前勇敢了很多! 始終選擇面對問題比逃避, 更有效地解決問題。」

井喬滿懷憧憬地說:「相信這次他真的明白, 不會再強求復合! 希望他儘快簽署離婚書, 那麼我和他的婚姻關係, 就可正式結束了。」

在一旁的明心安, 對井喬的觀感, 又有另一番體會。

黑暗的結束, 就是光明的開始,
過去的結束, 也是未來的開始。

歌曲分享連結:  盧巧音 - 好心分手

---此節完---

6 則留言:

  1. My Dearest Pearl,

    These 3 stories are great !
    And 不知妳稍後會否以“未來”來編寫下一節嗎?

    回覆刪除
  2. hi Lingling,

    聽到你說喜歡, 我也感到開心! 再下一節, 暫時未決定啊!

    回覆刪除
  3. Pearl,

    下節現還沒決定~那我會慢慢等待它出現的xp

    回覆刪除
  4. Dear Ling豬,
    其實我欠缺文思, 得到你及一些網友常鼓勵, 往往又可以誘發一些構想, 真是要衷心多謝你們!

    如果再續寫, 我會先讓井喬及明世安了解一下雙方的過去, 因為在他們步入婚姻之路前, 對彼此深層了解, 是必要的!

    回覆刪除
  5. 此節完!即是有下一節喇!
    十分期待!

    回覆刪除
  6. hi OffpedderNut,
    謝謝你來探訪! 我會續寫一下印度之遊, 下一節安喬故事要停一停。多謝你一直的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