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 結束也是未來的開始(中)--以天天天晴為藍本故事

第八節: 結束也是未來的開始- (中集)

井喬再次接到馬浩文的電話, 他要求跟井喬單獨見面。井喬應約到達【好玩吧】, 看到滿臉鬍渣子的Edmond喝得半醉。他看到井喬, 立即衝上前, 拉著她的手不放。

馬浩文以懇求的音容說:「喬, 我真是不可以失去你! 你是我唯一的希望, 沒有你, 我沒有動力再去重新發奮的。你求你再給我一次機會。」

井喬一邊試圖甩開他的手, 一邊說:「你為何還要奢望著復合, 那天不是已經跟你說清楚了嗎? 我們是沒有可能再一起, 你也知道我已經有新男朋友了。」

馬浩文一面頹喪地說:「我知道你仍然在恨我, 所以你跟明世安一起是利用他來剌激我, 令我不開心。你已經達到目的了, 請你不要再繼續懲罰我, 好嗎?」

井喬懊惱地說:「Edmond, 我和明世安是真心相愛的, 不要把自己想像的當成事實, 我們不可能再復合的。你現在不清醒,我跟你沒辦法談的, 你讓我離開, 等你沒喝醉時, 再談吧!」

馬浩文堅持地說:「我不相信, 我知道你仍是很關心我的, 你如果不原諒我, 我不會讓你走的。」他捉緊井喬的手, 不讓她離開。

井喬傍徨地說:「你喝醉了! 請你清醒一下,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這時明世安趕到, 拉開馬浩文捉著井喬的手。明世安嚴詞說:「Edmond, 請你不要強迫亞喬去接受你, 你強留她在你身邊也沒有用, 她已經不會再愛你。」

馬浩文眼看明世安準備帶走井喬, 他撲通的跪在井喬面前:「喬, 求求你, 你叫明世安離開這裡好嗎? 我求你叫他走, 我不想他干擾我們。」

被馬浩文突如其來的舉動, 嚇了一跳, 明世安及井喬停住了腳步。井喬看到Edmond這樣, 於心不忍。 明世安好言相勸他: 「其實我離不離開, 也不會影響到亞喬的決定。男兒膝下有黃金, 你又何必這樣呢!」

馬浩文氣憤地說:「就是你從中作梗, 在唆擺她, 我不要你參加意見。」

井喬惆悵地說:「你站起來吧! 他根本沒有影響我, 完全是我自己的意思。」

馬浩文固執說:「只要他走, 我才會起來, 我求你叫他走。」

明世安跟井喬耳語:「喬, 我離開本來沒問題, 但我怕他喝醉, 對你做出不理性的行為。再跟他僵持下去, 又不知要糾纏多久。不如我扮作先行從前門離開, 當你看見Edmond的注意力分散, 你立即衝向側門離開, 我們再在外面匯合。」

配合明世安的計劃, 井喬說:「亞世, 你都是先走吧!」

當明世安走向大門, 馬浩文滿意地目送他離開, 井喬也立即竄到側門步出酒吧。 當兩人匯合後, 明世安拉著井喬, 截了的士離開。Edmond尾隨追趕井喬已為時已晚。

井喬回頭看見Edmond跌坐在【好玩吧】門前, 她有點擔心! 明世安知道她的心意, 安慰她說:「他這麼一個大男人, 不會有事的, 我剛才已叫酒吧的保安留意一下他的情況。」

井喬回到藍靖玲家後, 想到Edmond知道她的住處, 會到來糾纏, 她收拾了一些衣物便搬到Sandy的家。

翌日, 藍靖玲致電井喬, 她繪影繪聲地說:「喬, 幸好你有先見之明, 立即搬走。你離開後, Edmond便找上門來。我說你不在, 他怎也不相信, 我讓他進屋內視察過, 他才心息。但他說知道你住在我家, 堅持要等你回來, 我一個女孩子, 怎可讓他賴在我家, 就把他趕出去了。我還以為他離開了, 怎知早上出門, 發覺他就躺在門前走廊地上,喝得爛醉, 身邊還有一堆啤酒罐。」

井喬聽到Edmond的情況, 追問:「靖玲, 煩到你, 真不好意思! 那麼Edmond之後怎樣了。」

藍靖玲毫不在意地說:「我叫了大廈管理員來, 把他抬走了, 還叫他們留意, 不許他再進入大廈。」

井喬緊接著問:「靖玲, 這樣對他好像絕情了一些, 至少找個人照顧一下他。」

藍靖玲勸告:「你太容易心軟了, Edmond就是吼準你的弱點, 他賴在我門前, 就是想我報告給你知, 引你回來看他, 我才不會讓他計劃得逞。他離開你時, 不是也很絕情嗎?」

井喬心情忐忑地說:「話雖如此, 但畢竟曾經一場夫妻, 對他總不能不理會!」

藍靖玲隨即說:「喬, Edmond在我處找不到你, 大有可能會去龍福找你, 你要當心。」

井喬有點焦慮說:「靖玲, Ming Sir已經幫我叫保安那邊留意他了。」

喬姐, 明醫生有電詁找你啊! 阿龍嚷著。井喬連忙掛斷藍靖玲的電話, 改接明世安的電話。明世安緊張地問:「亞喬, 你沒事吧! 我打了很多次, 你的手提電話都是關機, 公司直線又佔線。我很擔心你, 怕Edmond來龍福騷擾你。」

井喬嘆氣說:「就是Edmond昨晚至今不停打電話找我, 我只好把電話關上。今天又一直跟靖玲通電話, 所以你也打不通直線電話。我今天已不敢自己接電話, 怕Edmond打來。都是叫亞龍及思敏代接的。」

明世安擔心地說:「Edmond打電話及到靖玲家都找不到你, 相信一定會到龍福。雖然我也拜託了孻叔, 叫他照應一下你。但我仍不放心, 你不如停工數天, 暫時避開他。」

井喬無奈地說:「我也想避開一下, 但這幾天, 有幾個設計急著要做, 我還要跟保叔研究物料的配搭, 所以也不容許我請假。有這麼多人在, 他即使到來,應該也可以應付的。你先忙你的工作, 不要費心我了, 我稍後會打電話給你的。」

明世安關心地說:「有事一定要打電話給我啊! 我來接你下班。」

井喬剛放下電話, 看到明乃強氣急敗壞地從門外走進辦公室, 跟井喬說:「保安說他們擋不住Edmond, 他正搭升降機上來公司呢! 你立即從後樓梯走, 或者先找個地方避開。」

井喬煩惱地說:「升降機很快的, 我走到走廊另一端往後樓梯, 可能就跟他迎面相遇了, 不行的! 公司內只是幾個房間, 我還可以避到那裡, Edmond一走進來, 都一目了然了!」

明心安突然走出來說:「孻叔, 你連一個人也擋不住, 有事也不跟我商量一下, 怪不得今天電話特別多。」

明乃強解釋:「亞心, 不想每件事都去煩你, 我初時想叫保安擋住Edmond, 他就沒辦法上來公司, 怎知他們那麼窩囊的! 你有更好辦法幫亞喬麼?」

明心安胸有成竹說:「時間迫切, 只有移形換影一個方法! 」

待續......

歌曲分享連結: 張學友 - 我哭了

8 則留言:

  1. 不知明姑娘如何幫助喬擺脫馬先生呢?

    回覆刪除
  2. 快更新吧!
    好紧张!


    怎么办?!

    我想井喬你还是先躲到我家来吧!xD

    回覆刪除
  3. hi Jenli,
    謝謝你打氣!

    Lingling & Momoko,
    多謝你們的留言! 按明心安的方法,井喬不需要離開公司的!你們猜猜她會怎樣安排!

    回覆刪除
  4. 好緊張啊...
    好想知道是什麼移形換影的方法~
    加油啊!!

    回覆刪除
  5. Ang,
    好多謝你鼓勵! 暫時要賣個關子。你也可以代入明心安的位置, 想一想, 有什麼可行的方法。

    回覆刪除
  6. 那待我有空則想想明姑娘將會如何為喬解困吧xp

    回覆刪除
  7. Ling,
    我也期待看看你的解困方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