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寫給最愛的情書(下)--以天天天晴為藍本故事

第十三節-寫給最愛的情書(下)

發覺井喬不在宴會廳, 明世安很驚訝, 連忙追問:「可兒, 亞喬怎麼不見了? 你為何會坐在她的位置上, 知不知她去了那裡?」

可兒不在意地答:「剛才喬姐說冷氣太大, 跟我暫時調位, 走開時她說上洗手間的。」

亞爽卻搭腔:「我剛從洗手間回來, 那裡沒有其他人呀。」

明心安擔心地說:「會不會出了意外, 我們在酒店內四處找找她。」

明乃強慨嘆 :「亞世, 為何你那麼失策, 井喬不見了也不知道!」

明世安既焦急又擔心, 又怕她有意外。他立即撥電話到她的手機號, 但卻是轉到留言信箱。不一會, 明世安收到井喬短訊【世, 我沒事,不用擔心!】

這時候, 藍靖鈴拍拍世安的肩說:「明醫生, 其實井喬已經知道你今晚的安排, 她暫時想迥避一下, 她有一封私人信, 叫我交給你。你看完後, 我會告知你井喬的進一步指示。

各人都安靜站著, 靜心等候事情的變化。只有亞龍在追問:「喬姐去了那裡?」

明世安急忙打開信封, 抽出信紙閱讀, 內容是:

親愛的:

明世安, 在餐廳第一次相遇, 發覺你擁有一把與我的雨傘相同的傘子, 我開始留意你。其後多次巧遇, 看到你活像一個現代西門慶,風流又花心, 那嘻皮笑臉的神氣樣子, 真令我很不屑, 曾經有上前賞你一記耳光, 以消消你的驕傲的衝動。那次你未經我同意而向毛太胡謅我是你的女朋友, 更令我光火。對於你能夠周旋於Connie,Lucy和Fiona等女生之間, 又應付得從容不迫, 我開始對你有些好奇, 竟然跟蹤你起來。後來看到你幫Ivy認清未婚夫的真面目及在酒吧痛責Simon不應該一腳踏兩船, 我才對你稍為改觀。可是看到你不時偷瞄街上的女生, 當有女孩子接近你, 你又來者不拒, 引得一眾闊太、中女圍攏著你, 使我覺得你跟其他的花心男沒兩樣, 都是用情不專。最不明白是為甚麼那麼多女生都喜歡黏著你!

不知怎的, 愈是不想跟你拉上關係, 總是跟你「不是冤家不聚頭」。你的私事和生活卻慢慢滲入我的生活之中, 你和明姑娘的DNA檢測報告寄錯到我家, 你無奈地要和我同守想查證與明姑娘親子關係的秘密。為了幫你掩飾琪琪到訪你家, 我無辜惹上跟琪琪有斷背情的緋聞而上了周刊封面。你為避開琪琪求愛, 又借我做幌子, 說我是你女朋友來欺騙她。又因為你與琪琪的緋聞, 引來狗仔隊的跟蹤, 把我們錯誤駛入時鐘酒店的情景, 拍成周刊封面照片, 令其他人誤會我跟你有曖昧, 使我的名譽受損, 都是被你拖累的。

對你, 我一直不存好感, 想不到我到學藝坊學舞, 你竟然是教舞導師。由你指揮我, 我很不情願, 加上覺得你教舞時刻意為難我, 要求我做很多熱身運動。我為了不給你看扁, 我在家也加緊練習舞步, 一不小心就觸動了舊患, 弄致腰脊痛復發, 都是被你害成的。如果不是為了學懂跳《梭羅河畔》這首歌的舞, 我也不會繼續下去。你又很賴皮, 每次下課後就老實不客氣的要坐我的順風車, 把我當成免費司機, 多麼令我討厭。義務接載你, 還惹來其他人的閒言閒語, 令我很不好受。你好像處處在針對著我, 令我面對你, 每分鐘都在戒備狀態。我在客廳時也留意著你有沒有看過來我這邊, 那種無形壓力, 令我透不過氣, 有時恨不得揮拳揍你, 以消心頭之恨。你撞毀我的車, 沒有告知便私自銷毀, 真令我氣上心頭。所以你賠償了抽獎的新四驅車, 我還強迫你負責牌照、保險和保養的一半費用, 才能消氣。
如果不是無意中聽到你跟苟老闆的對話, 也不知道你為了幫我擺脫跟Edmond的舊記憶而甘願以蝕讓的價格來跟我換屋, 加上送傢倶和裝修又付了大筆額外費用。我只是一個你剛認識的鄰居, 你竟可以無條件為我付出二十多萬, 令我不禁對你肅然起敬。我這時才注意, 你為了看夕陽美景而換房子, 其實是個很牽強的藉口, 我卻信以為真。在你被迫忍受著那西曬悶熱的時候, 不知就裡的我, 還曾經取笑你在家架上墨鏡, 穿裇衫配短褲, 打扮不倫不類。想不到我心目中的大反派, 原來是在背後幫助我的大好人。

受了你恩惠, 我設法想去回報你。我在家練好舞步, 故課堂上不再出錯, 以符合你對我學習進度的寄望。知道你不喜歡安全帶繫著的大猴子掛飾, 我把它們換成小鯨魚; 也送回新手提電話給你, 以補償之前砸壞你那具, 你還笑問我是否中了六合彩, 其實這些都是我補償給你的。你有留意我弄晚飯時, 又刻意為你弄你喜歡吃的瑞士雞翼和蜜汁豬排嗎? 當看到你吃得津津有味, 我覺得欠你的總算補償了一點。我也收起對你步步為營的防護罩, 盡量對你溫柔, 但你那時竟然以懷疑的目光看我, 好像不能置信那樣, 難道我在你心中是沒有半點溫柔麼? 其實我對我愛的人, 是可以很溫柔的, 現在你應該不會再懷疑吧 !

看到蓮姐為你家清潔, 但打掃效果很粗疏, 我看不過去, 便幫你重新整理和清潔。想到做家務也可算是一種補償, 我便開始悄悄地為你當上秘密僱人。每次我乘著你外出便偷偷進出C座, 為免被發現, 我會提著電筒照明或把燈光調到最暗, 但仍要戰戰兢兢的警覺著。為了這份差事, 我放棄了許多娛樂和社交活動。在龍福工作了一天, 還要到你家勞動, 很是疲累。甚至有時忙完, 才發覺晚飯也忘了吃。但為了儘快償還你, 即使有多疲累, 我也要自己撐著。雖然犧牲了精神和時間, 但當聽到你們稱讚C座單位清潔得一塵不染, 清洗好的衣服被子都散發著香味, 杯子擦拭得發亮時, 我便很開心。當你們誤會是蓮姐的功勞, Ming Sir 及明姑娘還猜測蓮姐暗戀你時, 我暗自偷笑。

我也為你把衣服修改至貼身, 褲腳裁改到合適長度。聽到你說穿得舒適, 別人讚賞你穿得好看時, 我為自己的縫紉技巧自豪。 除了幫Edmond, 我從來沒有為別的男性修改衣褲, 為你改衣服, 我竟然沒有半點猶豫, 也很自然地動手去做, 可能你已悄悄在我心田埋下愛的種子。有一次拿起你的衣物時, 我才猛然驚覺這原是妻子為丈夫做的貼身家務事, 我怎麼會不避嫌地為你做,我的心便有點異樣感覺! 但我努力地令自己相信, 是自己想多了!

為了保守這僱人的秘密, 被明姑娘和Ming Sir誤會我偷入你家去換掉你的茶壺, 還被同事認定我貪小便宜, 思敏失了現金券和領事夫人朋友失了電話, 也懷疑是我所為, 這些我都可以勉強啞忍; 但最難受的是你也認定我是跳舞班竊賊, 誤會我偷去Mandy的新跳舞鞋。為了你的誤解, 我生氣了好幾天。
不知你是甚麼時候發現我在幫你做家務, 如果不是你回家提醒我勿誤喝通渠水, 我也不知道你早已得知這秘密。怪不得你家的清潔用品愈來愈跟我的要求一致。你說從蛛絲馬跡推斷, 我估計是我不小心遺下粉紅色拖鞋那次惹起你的疑竇才揭破吧! 但你得知了真相也詐作不知, 實在太不應該, 令我有被愚弄了的感覺。如果早知道秘密已揭破, 我就不用為掩飾而作出那麼多的部署。我也不需要再鬼鬼祟祟行事,可以光明正大地進出你家。

你曾問我是甚麼是時候對你產生好感的, 因為你感到我一直跟你針鋒相對, 我反覆思量後, 也不太肯定。但我回想起上跳舞班時, 看到那些闊太依偎著你跳舞, 我的心就不舒服, 也看不慣; 有時候眼光隨著你和那些鶯燕遊移, 以致跳舞的步法大亂, 致被你責難沒有用心學習。當靖玲告知我, 你在追求她時, 我的心有點戚戚然。那天她約了你吃飯慶祝你的生日, 你想穿上搶眼的粉紅色裇衫應約, 我就不是味兒, 要刻意幫你換成較沉色的藍色。在你生日那天, 烹飪班剛巧學焗蛋糕, 老師叫我們隨意噴上字句, 我不期然就噴上Happy Birthday; 本來沒有打算把蛋糕送給你, 但你竟然沒有用餐折返, 能夠意外地跟你單獨慶祝生日, 我覺得很開心。到後來知道你追求靖玲, 只是她一廂情願的想法, 我心裡更暗暗高興。

我對你產生觸電感, 應該是那個下雨的晚上, 我在便利店購物之後, 遇上滂沱大雨, 你持著雨傘來為我擋雨。我們在雨中肩並肩的靠緊, 你的手和我的手交叠著提起雨傘, 在你手機響起《梭羅河畔》鈴聲下, 我們步行回家的當兒。因為我那時有跟愛侶漫步雨中的浪漫感覺, 不知你那時又有怎樣的感覺?


當我發覺我心中那顆愛的種子在萌芽時, 我緊張得吃飯時也手心出汗。我開始對你著緊起來, 看到你的腳筋膜炎復發, 你怕吃膠囊藥丸, 我會想盡辦法令你服下。又特別煲些以形補形補益湯水給你喝。拿著你衣褲修改, 我的心又會悸動起來, 因為它們仿佛仍殘留著你的氣息, 看著為你改好的衣褲, 撫著每個針部, 我會幻想你穿上時, 會否想起我, 因為我縫的一針一線, 都傾注了我的愛在裡面。看到明姑娘想撮合你和Bernice, 我的心就不安。聽到你稱讚Bernice, 還約她吃飯, 我心裡酸溜溜, 生怕你真的會喜歡上她。當Ming Sir說你追求女生時會穿上LB碎花粉紅色戰衣赴會, 你約Bernice後, 我去查看你的衣櫥, 為不見了那件戰衣而惆悵, 看著C座沒有亮燈而著急。當知道你沒有穿戰衣, 我才心寬。我更為了明姑娘幫你預約了Bernice作為你參加琪琪祝捷會的舞伴而焦躁生氣。但當我發現你是促成我跟Edmond離婚的人, 我曾經痛心得要跟你絕交,是大排檔老闆的話, 令我再對你重新評價。他叫我告知他你有那些不好的地方, 我想了又想, 都只想到你的好。
想到你和我換房子, 送傢俱裝修, 換電腦屏幕和椅子, 補償新四驅車, 負擔了牌照、保險和保養的一半費用, 你免費加時教我舞步, 我都是佔了很大便宜的。對我的無理取鬧, 你沒有動氣, 被我當成出氣袋也不介意。知道洗被袋及床單比較辛苦,又找藉口叫我拿去洗衣店。樓底高處的清潔, 你都自己清潔, 不讓我去處理。那次為我打傘擋雨, 照顧我沒有弄濕而濕透,弄致著涼感冒, 亦沒有怨言。我知道你處處為我切想, 我實在沒有再生你氣的理由。

想不到一個印度的公幹旅程, 令我們關係突破, 正式拍起拖來。令我意料之外的, 你竟然就是當年的那位暗瘡小子,我的初戀情人。每次跟你隨著《梭羅河畔》的旋律跳舞, 我都好像回到畢業舞會那天, 感到浪漫和陶醉, 那份初戀的感覺, 縈繞心間。 為了保護剛起步的戀情, 最初我們協議了以地下情方式交往。為怕別人知道, 我們好像偷情那樣, 偷偷摸摸來往, 跑到老遠的地方拍拖, 連到八九吃東西也各據一桌。為了看我, 你常以找明姑娘為由, 到龍福流連 ; 我也藉故找靖鈴而到天工探望你。
可是不知情的明姑娘仍很賣力地為你和Bernice拉線, 我恰巧在餐廳聽到Bernice和Lynn的一席對話, 知悉她對你很有好感, 也想跟你有發展, 我便害怕起來。我把自己和她比較, 想像你會喜歡那一個多些。其實我早已調查了她的背景, 她家境富裕,家人都是專業人士, 她不但品學兼優, 人也能幹, 而且很年輕已取得大律師資格, 樣貌亦端莊秀麗, 是單身貴族。而我則父母雙亡, 孑然一身, 學歷比她遜色, 只是個小小設計師, 年紀比她大, 又離過婚。我怎樣比都覺得被她比下去, 我為此心灰意冷, 傷心絕望, 相信你選擇她的機會較大。我以接受宣判死刑的心態, 前去Bernice約你慶生的餐廳, 偷聽你們的對話。令我喜出望外的, 你竟然送她一支筆去暗示拒愛, 又說欣賞我為你做家務和改衣服的貼身服務, 對她肯定了對我的愛。原來你一直感受到我對你付出的愛心和關懷, 珍惜我為你做的一切。
在我倆的愛苗開始茁壯時, 又受到暴風雨衝擊, Edmond的回歸, 令我們的感情備受考驗。我不忍看到他自暴自棄, 努力想去幫助他, 卻惹來不絕的流言蜚語, 連明姑娘都對我有意見。但我問心無愧, 也不怕別人的評論 ,最重要是你對我信任就夠了。我想不到Edmond竟然有覆水重收的念頭, 對我百般糾纏, 幸好這風暴過後, 又雨過天晴了! 你曾傻得向他讓愛, 你以為這樣是為我好嗎? 你退出我便會接受他了嗎? 但這並不是我的選擇啊! 你怎可以代我做決定。

明世安, 是你幫我擺脫舊日的羈絆, 重新再站起來。是你令我恢復自信, 建立及開拓自己的事業。認識你後, 我逐漸改掉貪小便宜性格, 也不再斤斤計較, 我的朋友網絡因而擴闊了。是你啟發了我, 不要盲目去遷就別人, 也不要倚賴, 要按自己取向去作決定。當初我為了遷就Edmond而失去了自己, 結果迷失自己之餘又失去了他。我更加明白到遷就並不能維持一段關係, 要多溝通、多了解才能明白彼此的需要。婚姻失敗後, 我才發現跟Edmond的生活習慣和喜好有很多分歧。反而跟你有很多共同喜好, 我們都愛睡軟綿綿的床褥, 大家都喜歡薰衣草的香氣, 彼此均嗜吃蟹, 你愛聽著音樂來沐浴和睡覺, 我也沒有反感。我為你編織的圍巾, 你也很滿意。我做家務, Edmond覺得很平常, 但你會感恩, 享受我為你的付出。加上我們有著《梭羅河畔》這首歌的共同記憶, 我覺得你才是我的選擇, 跟你在一起, 我才感到幸福。你知不知,挽著你的臂彎,我會感到很安全。

《梭羅河畔》這首歌讓我們邂逅,《梭羅河畔》這首歌幫我們再續未了緣。一把雨傘, 令我跟你重遇, 一把雨傘, 令我對你刷出愛火花, 我由一個M字(Ma) 的前度, 投向另一個M字(Ming)的你。難道這不是緣份嗎? 但如果你要向我求婚, 我又會猶豫起來我會考慮清楚, 才給你答案。

明世安, 無論我們有沒有緣份長相廝守, 我是愛定你一世了。 愛你的喬字

明世安把信讀完後, 既喜且憂, 百般滋味在心頭, 他把信紙放回信封, 納入西裝內袋。再跟靖鈴說:「信我看完了, 你可以叫亞喬出來見我嗎?」

藍靖鈴在袋中抽出一張便條, 向明世安宣讀:

亞世, 在你問我答案前, 我想你先答我三個問題:

藍靖鈴問: 你願意忍受一個脾氣大、愛呷醋,又會閙情緒的女人嗎?

明世安答: 如果我沒有觸怒她, 我相信她不會對我發脾氣。愛呷醋, 是她愛我重視我的表現, 我會盡量令她安心。每個人都會有情緒, 發洩過後, 就會回復正常, 我願意當她的出氣袋, 讓她宣洩壊情緒。  

藍靖鈴問: 你願意跟一個經常擺烏龍、左右不分、又不懂大體、有時候又會做些無聊事, 去令你尷尬的女人一起生活嗎?

明世安答: 擺烏龍和左右不分是心情緊張, 情急之下才會發生, 這是人之常情,我會儘量令她保持冷靜, 她便不會有這情況。不懂大體是她率真的表現, 我會對她多提醒, 讓她更懂人情世故。她幹的事必定有她的理由, 無聊事只是其他人的想法, 我會去了解她為甚麼要做那件事, 而不會視為無聊事看待。

藍靖鈴問: 你願意接受一個年紀不輕, 又離過婚的女人為太太嗎?

明世安答: 我自己年紀也不輕, 只要我喜歡她, 我不會理會她的年紀有多大。她舊日的婚姻是她的經歷, 每一個人都有她的過去, 我不會介意她的經歷, 正如她不介意舊日的我一樣, 因為我愛的是現在和將來的她。

當明世安答完, 藍靖鈴接到短訊, 她告知明世安, 井喬已經聽到他的答覆, 她也準備好答案給他。

藍靖鈴抖出一顆已打開的心型朱古力塊, 中間放著一只指環, 是明世安的求婚指環, 交給明世安。藍靖鈴揚手,【情緣一線牽】的嘉嘉便重開卡拉Okay大電視, 播出了一首歌曲。藍靖鈴說:「明醫生, 打開的心型朱古力塊代表井喬敞開心扉, 你要的答案已經表達在歌詞裡。 」



Nana Mouskouri 唱的 Over and Over, 歌詞如下:
----------------------------------------------
I never dared to reach for the moon
I never thought I know heaven so soon
I couldn't hold to say how I feel
The joy in my heart, no words can reveal

*Over and over I'll whisper your name
Over and over I'll kiss you again
I'll see the light of love in your eyes
Love is forever, no more goodbye

Now just a memory the tears that I cried
Now just a memory the sighs that I sighed
Dreams that I cherished all have come true
All my tomorrows I'll give to you (*)

Like summer leaves may turn to gold
The love that we share will never grow old
Here is your arms though I'm far away
Here is your arms forever I'll stay


明世安聽完歌曲, 知道井喬的答案是正面的, 他興奮得擁抱完明姑娘, 再去擁抱明乃強,大聲宣佈: 「亞喬答應嫁給我了!」眾賓客也鼓起掌來, 為他打氣。

這時井喬在Bernice相伴下, 再次進入宴會廳, 她換上一件粉紫縐摺的公主裙, 頭上別上蝴蝶水鑽髮飾, 項鍊是一個銀項圈綴小水鑽蝴蝶,耳朵配上水鑽蝴蝶耳環, 手錬是則是《真愛的祝福》系列。

明世安看到井喬便急不及待去拉著她的手, 他看到井喬已經淚流滿面, 哽咽著。他痛惜著掏出紙巾去為她拭淚。低聲跟她說:「傻妹啊! 不要哭吧! 你剛才把我嚇壞了, 今天是你生日, 也是我向你正式求婚的日子, 應該要開心的。」

Bernice 看到井喬這樣子, 也開腔說話:「明醫生, 井小姐不但答應你求婚, 也約了我來為你們證婚,我今天的身份是你們的婚禮監禮人。她是太開心所以才感觸起來。」

井喬也強忍淚水說:「明世安, 你不會後悔吧!」

明世安雖然很驚訝, 但以堅定的語氣說:「我高興都來不及, 怎會後悔呢!」

Bernice為他倆行了證婚儀式, 明世安為井喬戴上指環, 井喬便成為明太太, 明世安把預備好的一束鮮花【由3支白色香水百合(火鳳凰)、10支紫玫瑰、毋忘我、黃英及滿天星組成】送到井喬手上。

明世安吻了井喬的臉, 再附耳跟她說:「喬, 我好愛好愛你, 你信裡說我們不是『冤家』不聚頭, 我覺得應該改為不是『鴛家』不聚頭才是。」

井喬看著明世安, 又再哭得梨花帶雨。

各人也知情識趣地相繼離開, 讓他倆享受甜蜜的一刻。

Lucas離場前, 跟明世安說:「明醫生, 恭喜你終於做了七人車的司機, 希望我也會追到我想要那部跑車。」

井喬不解地看了Lucas一眼, 明世安發出會心的微笑。

--此節完---

6 則留言:

  1. Pearl,this is so sweet!!
    昨天去tvb网站看到你的更新,我忍住睡意坚持把它看完。真的写得很棒!加油!!

    回覆刪除
  2. 夜明珠,
    多謝妳的甜文呀! 喬的信把天晴的片斷都重現眼前~贊

    回覆刪除
  3. Shi Li,
    要累你晚睡,不好意思! 這篇是有花了些精神去寫的,你滿意,
    精神總算沒有白費!

    回覆刪除
  4. Mary Tse,
    謝謝你一再支持! 我重溫完天晴才寫, 應該大致的內容都不缺
    吧!

    回覆刪除
  5. Pearl, 不用不好意思,是我自己要看完再睡。迟睡果然是值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