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賞昇故事-原來緣份早約定..延續篇(以畢打自己人劇集為藍本)











原來緣份早約定..延續篇

從澳門回到香港已是星期天的傍晚時候, 鳳儀與大德為了不想打擾賞昇的二人世界, 在中港碼頭已藉詞另有節目而雙雙離開了!


余家昇緊拖殷賞的手, 一直回到住所大廈。看到十指緊扣的兩人, 管理員王伯恍然大悟地說:「余先生,怪不得當初我問你關於10樓A室的放租問題, 你都說不需要介紹租客, 原來你刻意留下單位來租給女朋友殷小姐的, 我現在明白了!」

被王伯這麼一說, 余家昇有點尴尬, 低著頭佯裝沒有聽到! 殷賞看了昇一眼, 甜笑!賞心中獨白:『你這奸仔,原來早有預謀, 怪不得我所介紹的租客, 全都租不成。』

看到升降機剛到, 昇拉著賞, 急步進入, 以避開管理員的追問。升降機內, 賞也故意追問:「我其實也想知, 你是否刻意租好姐的單位給我的?」

余家昇微笑地說:「你話呢?」

殷賞半嗔地說:「你老是不肯說實話, 老是要人去猜! 我覺得你是有預謀的! 你既然把單位刻意租給我, 那租金就應該調低些, 不用我負擔那麼重!」

余家昇怕惹怒殷賞, 連忙解釋說:「我這樣做都是想把你留在身邊, 至於租金沒有調低, 是不想引起大家的懷疑! 我為房子裝修及看風水, 也花費不少。再者, 我在你多次刷咭爆滿時, 協助你渡過難關, 所以最終金錢也是用在你身上的。」

殷賞也得勢不撓人, 搶白:「我好像沒有要你先裝修, 也沒有要求看風水, 幫我也是你主動的, 我可從沒有要求過你啊, 怎麼都算在我頭上來了? 不過, 念在你最初的用心, 我也不跟你去計較!」


說著二人已抵達家門前, 余家昇認真地對殷賞說:「賞, 你一直對我的事很好奇, 我之前屢次阻止你, 也不想你跟Doris聯絡, 就是不想引起麻煩。」余家昇邊說邊打開余宅的門, 也向殷賞遞上鎖匙一支。「現在情況已經不同, 如果你要知道的話, 這是我的房門鎖匙, 現在給你一支, 就讓你自己親自去找出答案吧。」

殷賞被余家昇突然交出房門鎖匙的舉動, 弄得有點不知所措, 也懷疑自己是否聽錯了! 她凝視著鎖匙, 沒有立刻去接。她憶起當天余家昇房間失火, 配匙後, 她偷偷拿去一支新鎖匙, 余家昇發覺竟重新再配新的。她內心獨白:『把秘密收藏得像酒窩一樣深的他, 怎麼現在竟主動讓我開啟那個藏著他秘密的房間。』

看著有點發呆的殷賞, 余家昇用鎖匙打開了房門, 把鎖匙放在她的掌心, 再拉著殷賞進入他的房間, 他用溫柔而堅定的眼神看著她的眼睛說:「你隨便看吧, 我電腦的密碼是你的名字YanSheung, 你要知道的答案, 都在這房間及電腦內。」

殷賞回過神來, 看著昇誠懇的態度, 知道他終於卸下他的防護罩了。她興奮地說:「你不怕我看到一些你不想我看到的東西嗎?」

余家昇微笑說:「我對你已沒有任何的秘密存在, 我想外出買點餸菜, 為你下廚, 慶祝一下我們正式在一起。樂兒不知我回家, 應該跟軒仔另有節目, 也不會那麼早回來。」


殷賞知道余家昇是想她在沒有壓力下, 解開她的心中的謎團! 她待余家昇外出, 細心打量房間。她看到書架上有一些心理學及犯罪學的書籍, 還有一套熟悉書名的書, 作者是殷賞。她抽出其中兩本, 打開書本, 內頁都夾附一張寫了閱讀後感的單行活頁紙, 日期早於余家昇加入【潮】雜誌之前。這時殷賞才知道, 他是她的讀者。他書桌案頭有一個相架, 相架內是自己吃著月餅的相片, 原來中秋那晚上, 他悄悄偷影了她。


她按余家昇說的密碼, 打開他的電腦, 桌面上有個【我的記事摘要】的檔案, 她按日期順序去看。 她知道他加入警隊, 當了卧底; 了解他與DORIS分手的真正原因, 一直隱瞞她的, 就是卧底的身份。知道他真正錄在她手機的是LOVING IN THE DARK 的音樂短片; 知道他與Doris舊情復熾也是假的; 還有他為她訪問馬交虎而從東莞趕返香港, 幸虧他報警才令她得以脫險。 她看到他為了隱瞞臥底身份, 才做了那些欺騙她的事! 明白到他的處境, 他的無奈。她這時才知道汝大曾找過余家昇, 鼓勵他追求自己; 也知道家昇為了顧慮汝大的感受, 曾經對她猶豫過!原來汝大對她, 除了對她真正放手之外, 他對家昇也全無敵意, 更有心撮合她和昇!

她看完電腦檔案, 眼睛都紅了, 內心激蕩 ! 明白到人往往看事情的表面, 在沒有了解事情底蘊前, 去揣測而作出不公平的判斷, 事實往往跟猜測有很大的差異。 她明白到今後不能單憑眼睛看到的, 耳朵聽到的去判斷事情, 要從心去感受及分析!


這時余家昇也購物回來, 看到眼睛通紅的賞, 連忙放下東西去呵護她, 輕聲溫柔的說:「你看了電腦檔案資料,對一切都明白了吧! 我因為要遵守職務守則, 所以一直沒有向你解釋。」

殷賞幽幽的問:「昇, 謝謝你! 你現在把資料都給我看了, 又不怕違反職務守則嗎?」

余家昇微笑答:「資料你是自己找出來看到, 我只是沒有管好私人資料, 導致資料外洩了, 犯了技術上的失誤, 也應該未算違規!」

余家昇拿紙巾為殷賞抹去淚痕,誠懇地說:「希望從今天起, 我每天都只要看到你的笑瞼, 我剛經過便利店, 買了你喜歡吃的TAK TAK 巧克力, 吃過後, 就要給我看看你的笑臉了。」

殷賞聽罷也破涕為笑,說:「你以為我真的那麼喜歡吃這巧克力嗎? 只是一個幌子吧了!」

余家昇狡黠的笑著說: 「我也知道是個幌子, 就是想你自己親口說出來!」家昇與殷賞相視一笑!


趁余家昇弄晚膳時, 殷賞也回家更換衣服。當殷賞回到余宅時, 余宅的燈光已調暗, 桌子放了兩碟心型牛排, 兩杯紅酒, 並點燃了兩支紅色洋燭。 當殷賞解下頸上的絲巾, 頸項的吊咀在微弱的光線下, 更覺眩目。余家昇才發覺殷賞終於戴上了他送的項鍊, 他盯著項鍊, 心中樂了, 臉上兩個酒窩又呈現了 ! 殷賞也甜笑, 慶幸項鍊可以重見天日。


兩人在浪漫氣氛下, 愉快進餐! 余家昇席間也告知殷賞, 他沒有追蹤她到澳門, 兩人在澳門的相遇, 全是緣份使然。原來緣份早已為有情人作了約定, 在合適的時間讓他們走在一起!


~~完~~

以下一首老情歌在收看故事後, 想跟你們分享的, 連結如下:
Andy Williams - Love Story "Where do I begin"
這故事也在2010年2月18日18:48分在畢打自己人討論區發佈, 可看以下的連結:
http://forum.tvb.com/viewtopic.php?f=3&t=81842

10 則留言:

  1. Pearl,

    在沒有畢打的日子,謝謝你的賞昇文。昨天再看自己的後感,劇中情節在腦海中浮現,仍是很感動,真的很掛念社長和賞賞。

    天氣寒冷,記得多穿衣服啊!! :)

    回覆刪除
  2. hi Twinkletwinkle,

    謝謝你再次的支持!畢打太深入我們的心, 雖然播影完畢, 我們仍然懷念著劇中人及情節! 我本來也不打算再寫賞昇故事,
    但這幾天沒有畢打的日子, 真有些失落! 唯有把這種懷思,
    又化為文字, 而且真正結局也有點意猶未足, 也作為補充一下那缺失的一段!

    回覆刪除
  3. 夜明珠,謝謝你的賞昇文,十分精彩,你的故事的確可彌補了那缺失的一段,令結局亦變得較為圓滿.

    真的很懷念劇中人物與劇情.

    回覆刪除
  4. 小伙子,

    謝謝你滿意這故事! 我們對畢打的著迷,真是要讓時間慢慢去沖淡那份牽念!

    回覆刪除
  5. 夜明珠
    超愛你的文,也超愛你!((抱))
    沒有畢打的日子,每天也得靠著你們的賞昇文去過活呢..
    感謝你!

    很掛念畢打啊..

    回覆刪除
  6. hi kkkary,

    多謝你常來支持我的文啊!"Hug" 可惜隨著畢打結束,這篇應該真是最後一篇了,不過我還會寫其他故事的。沒有畢打,我們的精神食糧就斷糧了,惟有重看畢打的劇集去追憶!

    回覆刪除
  7. 夜明珠
    多謝你的延續篇!很喜歡文中昇那個「技術上的失誤」,沒有瞞騙的賞昇才是最幸福的。
    PS:沒有畢打的日子,你的文正好是大家的精神食糧呢^^

    回覆刪除
  8. hi Elaine,

    感激你經常來鼓勵我! 希望再寫的其他故事, 你也會喜歡!
    謝謝你啊!

    回覆刪除
  9. "我電腦的密碼是你的名字YanSheung" 讓我想起 RYAN用賞賞的生日日期作門鎖密碼, 很喜歡這種小情節裡的窩心.

    這個延續篇很有補償的感覺, 把大家在真正結局時所遺落了的一塊找回來, 看了它, 也許大家會睡得更甜...... :-)


    謝謝PEARL 你的文, 也謝謝你跟我這一場結緣和交流.
    還記得在官網的討論區的相遇. 那次也許是我平生第一次在網上討論區留言, 是因為看了一些極不理性的汝賞/昇賞網民在人身攻擊, 居然咒罵台前幕後的人, 我這個旁觀者終於忍不住出聲...... 不久就看到你的回應(忘了是你回我的post 還是我回你的), 感覺像終於等到知音人, 終於有一些願意說公道話的人站出來, 所以對你的印象特別深刻. 後來我們也繼續不少的交流和回應, 你甚至開始寫文了, 不太看賞昇文的我也破例看你的大作, 一直到今天. =)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貪心, 不想緣份就從終結......

    回覆刪除
  10. hi 芝,
    我寫的故事都比較平淡及欠缺激情的,也沒有綺麗的文字,很多謝你與其他網友的支持, 常來看我寫的故事! 你那麼忙,還來留言,我很感謝呢!

    我們的認識應該是你在討論區貼了一篇"真誠中肯由我做起"的帖子, 我是第一個回應的。那時的確有一些不理性的網民對演員作出不敬之批評,也非常偏激。

    難得大家在網上結緣, 畢打雖然結束了, 我們仍可繼續交流的。你我的網誌都是交流的平台, 我這blogger的頭像有個電子郵件地址, 你也可以發郵件給我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