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原創賞昇故事-原來緣份早約定(以畢打自己人劇集為藍本)


















原來緣份早約定

千尋一案, 終於水落石出。隨著案件結束,余家昇的任務也完成了, 他亦跟著辭去了社長一職! 事件告一段落,余家昇本想找殷賞解釋事情之始末,可是基於警方的保密協議, 他亦不可吐露真相, 以免臥底警探之身份曝光。他在檢拾社長室私人物品, 準備離開時, 映入眼簾的, 是那雙原本想送給殷賞的【飄甩雞毛】鞋子。他看著鞋子, 殷賞酒醉之後在他家樓下擲掉鞋子的情景又再湧現, 不禁百感交集!


他內心獨白 :『殷賞, 離開【潮】, 我最捨不得的是你! 可惜我們相識的時間不對, 而我一再利用你,令你恨透了我, 你我之間的誤會, 非三言兩語能解釋, 我也不便澄清。這對未能送出的鞋子, 一直很想送給你,到離開這一刻, 無論你會否接受, 我只想交到你手上去!』他隨手拿了桌上一張報事貼, 寫下字句放入鞋盒,乘殷賞出外訪問未返及其他人不察覺下, 把那盒鞋子放在她辦公桌上。他叫樂兒代他向眾潮人交待他辭職一事, 收拾好私人物品, 便悄悄地離開了雜誌社。


當殷賞回到總編室, 看到桌子上的鞋盒, 打開一看, 竟然是一對跟她擲掉的【飄甩雞毛】鞋子同款的鞋; 再打開文件柜, 汝大送的一對仍然擱在那兒, 這對顯然是另一對了。看看鞋盒兩旁都沾了些塵埃, 應該是放置了一段時間的。鞋盒內報事貼寫著「欲訴衷情已無從, 唯以舊物表真情!」下款是「稻草人」。殷賞立即衝往社長室, 但余家昇早已離開。這時樂兒也向各人宣佈哥哥離職的事, 眾【潮】人對社長的離開, 大為意外, 查問樂兒不果, 不免作出各種猜測!


對余家昇的突然請辭, 殷賞感到是與千尋案件真相解開有關。在一眾七嘴八舌的談論下, 她返回總編室。她一直認為被余家昇所利用, 他對她的感情是佯裝的; 可是他竟收藏了一對她心愛的【飄甩雞毛】鞋子,如果他對她沒有情, 他是沒必要買那對鞋的。但為何他一直沒有送她, 卻要藏著? 回想起自己懷疑患上鼻咽癌及弄傷眼睛時, 他都在旁細心照料; 被綁架及遇險時, 他的緊張關注之情, 都不像偽裝! 而且當雙方牽手時, 她是感覺到與對方互有感應的, 那份彼此明白的感覺, 也假不了! 但他利用她以達到偷走舊磁碟及拿取【浪漫的心】戒指又是鐵一般的事實! 他留下的字句 【欲訴衷情已無從】好像有隱衷, 如果他真有隱衷, 怎麼不作解釋就離開, 他所做的一切是純為余錦添平反嗎? 滿腦子疑問的她, 思緒混亂, 工作也未能集中精神。回家後, 很想找余家昇問個明白, 當她鼓起勇氣按動余宅的門鈴時, 應門的樂兒卻告訴她,余家昇說會離家一段時間, 歸期未定!


自余家昇離職, 社長一職一直懸空, 汝大亦未能找到合適人選替補! 殷賞每次經過社長室, 看到那張空著的社長坐椅, 都不期然想起與余家昇一起工作的情景! 想起他的好, 心頭一甜, 想起他的壞, 鼻子又酸了! 他是真情還是假意, 余家昇這名字不斷在殷賞心中浮現。宋詞其中幾句【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正是她當前的寫照。看到女兒悶悶不樂, 鳳儀建議殷賞趁星期六及日兩天假期,陪她與大德到澳門, 也可以散散心!


當一家抵達澳門, 鳳儀及大德在賭場贏了些錢, 興緻勃勃的他們, 就不願走開, 很快便沉溺在賭桌上。無心賭博的殷賞就獨個兒離開, 到街上蹓達。走著走著, 她竟走到澳門富豪洪爺那所酒店, 想起余家昇藉裝病以陪伴她渡過等候取化驗報告的一夜, 她不經意地進了酒店。 她問了酒店她之前住的房間沒有人入住, 就決定入住了。 她取回原酒店行李, 致電通知鳳儀, 她轉了酒店, 就搬進那個帶來回憶的房間。


余家昇離開【潮】後, 並沒有立即回歸警隊, 他向得喜(LINDA)取了三個月的假期, 一方面思考一下未來路向, 亦藉時間去調適心情。卧底生活的結束, 本來應該高興, 但為達成任務, 他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就是傷害了自己最心愛的女人, 也可能從此失去她。辭職一事, 他不知如何面對殷賞的查詢, 他實在不想再向她說謊了, 所以惟有自己躲開。他暫住在月租式的酒店, 讓時間沖淡一切。人是離開了, 但心仍是離不開的, 每天他在下班時間都準時往【潮】的大廈附近停駐, 看著殷賞下班。 如果她直接回家, 他也靜靜地在後面護送, 每天看到她家的燈光熄了, 他才離開。殷賞的音容令他魂牽夢縈, 真是捨不得就這樣放棄她。


這天他知道殷賞一家前往澳門, 本來只打算目送他們離港! 但卻在身不由己下, 又買了下一班的船票到澳門。到達後, 他決定入往洪爺的酒店, 想緬懷當天與殷賞共渡的時光, 慶倖上次入住的房間仍然空置,他就選了同一房間。在酒店的宣傳小冊子, 他看到了改編自"Loving in the dark"的中文劇場版, 記起是殷賞很喜歡的一齣歌舞劇, 他看到時間剛好可以看晚上7時15分一場, 他就買了票。


這齣歌舞劇歷時3小時半, 內容講述一名間諜與他的心上人在戰爭下的愛情故事。男方為取得軍事機密而當上間諜, 女方卻因為身份特殊, 在男方屢次身犯險境時, 都每每能幫男方化險為夷。男女雙方交往下漸生情愫, 雖然還沒有達到戀人關係, 但彼此在心中都已認定了對方。可是女方卻一直不知男方是為軍事機密而混進她的生活圈子內, 男方為達成任務, 又避免不了多次利用了女方的身份去掩飾及行事。當女方發覺被男方利用時, 非常傷心, 覺得痴心錯付, 她決定跟他劃清界線。當男方未能獲得女方的情報下行事, 不幸中伏重傷。男方知道命不久已, 勉力走到女方門前, 在倒下之際, 女方才發現他, 他緊握著女方的手, 說出他的身份及被迫利用她的無奈, 最後說了一句【對不起, 我愛你!】, 就在女方的懷抱下含笑而逝。


看了這齣劇, 余家昇感同身受, 雖然沒有掉淚, 眼睛都紅了! 但坐在他前面的女士卻哭得很厲害, 他也表現男士風度, 數度遞上紙巾給她抹淚。當劇終, 劇院的燈光亮起, 余家昇才發覺坐在前面坐位的竟然是殷賞。他怕面對殷賞, 急步走進人群離開, 可是殷賞卻在人群中隱約看到余家昇的背影。當她追上去,他已在人群中消失了。


當殷賞回到酒店, 卻在酒店的走廊,看到余家昇正準備進入她隔壁的房間。她立即把他叫住:「余家昇,你這龜蛋! 你想躲開我一輩子嗎? 你今天不跟我解釋清楚我心中疑問, 我是不會放開你的。」

余家昇看到殷賞在眼前出現, 也感到很突然。內心獨白:『我明明已擺脫了她, 怎麼她竟能跟蹤到酒店來!』他一時也不知如何回答, 只沉默不語。

殷賞 : 痛心地說「難道我看錯你, 你其實是個冷酷無情, 不理會別人感受的人!」 

余家昇: 無奈地回應「賞, 對不起! 我真的無意去傷害你, 我只可以說我在稻草人網誌所寫的都是真心說話, 稻草人從來沒有欺騙過過路人, 無論你相信與否, 稻草人對過路人是真的! 你先進我房間再說吧。」

二人一起走進余家昇的房間, 殷賞才醒悟到雙方所下塌的酒店房都是跟那次出差相同的。心中暗喜, 也不知余家昇是否追蹤她而來, 特意住在她鄰房。

殷賞 : 穩住竊喜的情緒, 半質問地說「余家昇,你說的話孰真孰假, 我真是分不清! 但你跟余錦添肯定不是兄弟。我已查了資料, 知悉余錦添是沒有兄弟的, 你為何要騙大閆生及我?」

余家昇: 心虛的他, 低聲說「沒錯, 我跟余錦添的確並非兄弟關係, 我這樣說是有我的原因的, 但我不方便說出來。」

殷賞 : 凌厲的眼神迫視著余家昇, 追問「你既然跟他不是兄弟, 你所做的一切自然另有目的, 為何你不肯說出真相? 我覺得與千尋的案件是有關的,事件真相既然已經解開, 你為什麼還在隱瞞呢? 希望你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

余家昇: 帶著歉意說「對不起! 恕我不能說出原因! 我不想再向你說謊, 賞! 我沒有奢望得到你的原諒, 我也真是找不到有什麼理由, 要你原諒我。」

殷賞 : 眼有淚光地說「余家昇, 我不知有什麼隱衷令你不肯向我坦白。但我感覺到你是愛我的, 否則你是不會收藏那對【飄甩雞毛】鞋子, 你不會跟蹤我到澳門, 跟蹤我到劇院。上次我問你, 你沒有承認, 現在我再問你最後一次, 實際你的心是怎麼想的!」

余家昇: 看到淚眼汪汪的殷賞, 他既心痛亦不忍再令她失望, 他溫柔而輕聲地說「我愛你! 已經愛了很久很久了, 只是大家相遇的時間不對, 我不敢去愛! 我真怕會傷害你, 可是最終都避免不了。」 說著他把殷賞一擁入懷, 吻了她的櫻唇, 良久他們才分開。

殷賞 : 欣喜的殷賞說「你不用告知所隱瞞的真相了, 我已得到最想知道的答案, 那個真相對我已經不再重要了, 到你認為可以跟我說的時候,再說吧! 我從剛才看的歌舞劇得到啟示, 要珍惜眼前人, 所以我已經原諒你了,【愛】就是我原諒你唯一的理由! 」

余家昇: 感動地說「賞, 多謝你! 我真的太幸運了, 你對我的不離不棄, 我不知怎去報答你, 我發誓我今後再不會令你受到傷害, 我要用一生去保護你, 愛護你, 令你快樂!」

無需言語, 雙方都感受到對方深深的愛, 兩人陶醉在愛的甜蜜氣氛中, 直至凌晨, 殷賞才返回自己房間!

翌日, 鳳儀與大德相約殷賞返港, 在碼頭看到殷賞與余家昇手牽手地出現, 才知道他兩人的戀情開始了!

~~完~~

以下這首老情歌在收看故事後,看著歌詞聽,會感到特別溫馨, 分享的連結如下:
You are my everything by Santa Esmeralda

這故事也在2010年2月7日21:54分在畢打自己人討論區發佈, 可看以下的連結:
http://forum.tvb.com/viewtopic.php?f=3&t=80723

14 則留言:

  1. Hello, Pearl.

    謝謝你這個感人的故事,這種感動不是讓人流淚的激情的感動,而是賞昇情那種淡淡卻雋永的感動。喜歡這種慢慢滲出來的甜,喜歡昇對賞的保護,喜歡賞對昇的體諒。

    當中的一句:「愛就是我原諒你唯一的理由」很吸引我。的確,真心的愛可以使人有力量去包容一切過失,不是因為盲目而看不到,而是即使知道了,仍然願意寬恕和諒解。這就是愛!!

    回覆刪除
  2. 夜明珠,

    呢篇寫得好好睇呀! 見到佢哋兩個一齊入住當日間酒店, 心頭一暖....

    因為有愛, 所以賞賞可以原諒昇昇...佢哋嘅愛真係讓人感動......

    多謝你!

    回覆刪除
  3. hi twinkletwinkle,

    很高興你喜歡這故事! 賞與昇的情是細水長流那種, 大家心中都深愛對方,彼此為了對方,都願意付出所有。所以賞一定會原諒昇的!愛足以令她包容一切!

    回覆刪除
  4. puiling,

    謝謝你在這裡留言! 我在這篇把鞋子,澳門酒店及loving in the dark 這些令我們有深刻印象的情節加進故事中,
    希望大家回憶一下劇情之餘, 也對他們的愛有更深體會!

    再次感謝你的支持!

    回覆刪除
  5. 夜明珠,

    很愛你的文,淡甜..又感動..
    [愛]是賞原諒昇的唯一理由..因為愛能包容一切!
    謝謝你!

    kkkary

    回覆刪除
  6. 夜明珠
    很愛你寫的文,100集的「真情假義」是賞昇的開始,以此為終,別具意義~賞昇的緣份是天註定的!{抱}謝謝你的番外

    回覆刪除
  7. Dearest Pearl,

    妳這篇賞昇文實在太棒了,使我感到有點『風牛馬不相及』啊/.\

    LING

    回覆刪除
  8. hi kkkary,
    我要謝你常來為我打氣才是! 我才有更多信心寫文!

    回覆刪除
  9. Elaine,

    感謝你的鼓勵 !

    我都是覺得100集的「真情假義」比較明顯地表達賞昇感情的萌芽, 所以印象很深! 他們都是深愛對方的,相信上天會眷顧他們, 緣份早已約定, 只是時間未到而已!

    當初有點擔心大家對這結局的反應,你也滿意這故事, 令我減少了顧慮!

    回覆刪除
  10. 可愛的Ling Ling,

    你太客氣了! 你寫的也很有感情, 只是大家的書寫手法不同, 無必要去比較呢!

    回覆刪除
  11. PEARL,
    知道你寫了文, 但一直忙透, 剛剛工作疲累至極, 趁有空檔, 偷偷上來鬆一鬆!
    謝謝你的故事, 你選的情節也是我喜歡和深刻的, 這故事很有電影感, 我一邊看一邊在自我剪接:) 只是到了尾段, 由相擁至親吻, 我的腦袋便開動了關機功能, 或許因為這些場面從未曾看過兩位主角的演繹吧, 未及聯想到, 哈哈.

    這是否意味你的故事也大結局了? 不捨中......

    回覆刪除
  12. Hello 芝,

    長假前, 應該是各公司最忙碌的時候, 謝謝還抽空來閱讀我這故事! 可能賞昇一直比較含蓄點,所以寫昇親吻了賞,你會覺得不慣! 其實昇在與賞共渡中秋時,已想吻她了,當在合適的時間, 他放下顧慮,付諸行動,是符合他的想望之情的!

    我這故事應該是為畢打而寫的最後一個, 因為畢打劇都大結局,意味著我也是時候停寫了!

    不過遲些我也會抽空寫其他故事的!

    回覆刪除
  13. Twinkletwink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greeting!
    I leave message in your 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