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 奇妙的旅程 (上)--以天天天晴為藍本的創作故事

第六節: 奇妙的旅程 (上)  

明心安告知世安擬往印度購買寶石作為龍福鑲嵌首飾之用, 世安對於心安前往印度而不是前往南非, 有點不明白。

明世安問:「 亞姐, 寶石不是南非最著名的嗎? 為何你會去印度呢?」

明心安徐徐地答:「 亞世,你有所不知,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切割和寶石加工中心, 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首飾市場,國際珠寶市場佔了90%的寶石是來自印度的。所以我除了買寶石, 也想看看銷售首飾有沒有商機。」

明世安恍然答:「哦, 你不說我也不知印度的寶石業是這麼蓬勃! 既然印度本土也有大量寶石及黃金首飾, 售價應該總比入口較為廉宜的, 還會進口嗎?」

明心安微笑回應:「雖然印度的工藝及技術是世界一流的, 可是礙於他們的設計比較古老, 不夠時尚; 所以我想以龍福的設計揉合印度的工藝去開發一個新黃金首飾系列, 相信產品一定會更加精巧及高質素。如果能夠打入印度這個黃金首飾市場, 對龍福的發展將會有大為有利!」心安說時眼光中神彩閃現, 顯示她對這次出差滿懷期望!

明世安附和地說:「原來亞姐已經有一套計劃, 希望你這次出差能夠順利! 不過你應該帶多一個人去協助, 始終有人照應比較好, 要不要我陪你去一趟。」

明心安為世安的關心,感到開心說:「不用了, 你有你的工作。我已準備叫保叔一起去, 讓他可以觀摩一下當地技師的工藝。」

+++++++++++++++++++++++++++++++++++++++++
當井喬知道明心安的印度之行時, 她滿以為明心安會與她同行, 可是心安卻只叫了保叔辦印度入境簽證。她心裡有點不開心,這天在幫世安做家務時, 忍不住向他發牢騷。

井喬一臉不滿地說:「我真不明白明姑娘, 這次出差去印度, 帶保叔同行有什麼作用? 保叔又不會英文, 根本幫不到她的。」

明世安知道井喬是不忿明心安沒有派她往印度, 所以才這樣說。明世安解釋說:「聽說印度的工藝特別精細, 我估計亞姐想保叔開開眼界, 藉此提升他的技術。連我要求陪她前往, 她都不接受。」

井喬乘勢說:「你又不懂珠寶, 你同行當然沒有作用, 我陪她就不同, 我既懂珠寶設計, 語言溝通又沒問題。我最初還以為她會讓我一起同行, 所以已預先辦好簽證, 白白浪費我三百多元簽證費。」

明世安調侃地說:「終於你自己說出來了, 保叔去印度不是問題所在, 最大問題是沒有安排你一同前往。井喬你好似未弄清楚就自行辦了簽證, 不能埋怨人啊!」

井喬自知理虧, 但仍不服氣地說:「怎敢怪責別人, 都是自己一廂情願啫, 只不過想呻下, 呻下總可以吧!」

明世安無奈地說:「唉! 這件事好像與我沒有關係, 為何我又成了你的出氣袋? 迫著看你的黑臉, 又要聽你發牢騷! 」

井喬仍咄咄逼人說:「專家說人在需要時, 要發洩下情緒, 才可以舒緩壓力, 你都不想我壓力爆煲吧!」

他聽後沒有再反駁, 心裡獨白:『不知為何?面對井喬時, 總是被她弄得無招架之力!』

+++++++++++++++++++++++++++++++++++++++++
一星期後, 明心安與保叔回港, 開會公告此行大有收穫, 當地辛格珠寶集團, 對龍福的設計很有興趣; 保叔看過印度技師的鏤刻手工, 也很有啟發, 打算應用在新首飾之上。 明心安把在印度搜集的民情風俗及市場資料交給井喬, 希望她設計一套專攻印度市場的新系列。也告知井喬, 將由她帶新系列的設計, 前往印度親自推介給準買家辛格珠寶集團的辛格先生。

這天井喬正式出發往印度, 坐在航機上, 她看著之前上網查的泰姬陵資料, 心情大好。心中獨白:『以為要自己付機票錢來看這座泰姬陵, 估不到又可以照原先計劃, 看來上天待我也不薄。最初我主觀地認為明姑娘不重視我, 才不與我一起出差, 原來她並沒有忽略我, 只是她沒有吐露她的全盤計劃而已。所以有時過份主觀, 會把事情的真相扭曲。』

突然身旁響起一把熟悉聲音說:「請問小姐會否介意我坐在這座位上?」

井喬抬頭一看, 一怔! 竟然是明世安, 他沒有待她回應, 已經在她旁邊的空座位坐下了。井喬說:「為何你會出現在這班機上? 就算我說介意, 你要坐這裡, 我也不能阻止你。」

明世安輕鬆地說:「看到我很奇怪吧, 我此行是幫亞Mark找瑜伽導師的。我座位的鄰座是個大胖子, 令我有點壓迫感, 所以看到航機未滿座, 便找找空座位, 剛看到你也坐這班機, 大家又相識, 一起坐正好有伴兒去渡過五句多鐘的航程。」

井喬以不太相信的目光, 看著世安說:「真的這麼巧? 你不會是明姑娘派來監察我的吧!」

明世安微笑說:「井喬, 你一向都很有自信的, 為何突然對自己沒信心, 你覺得自己需要被監察嗎?」世安內心獨白:『聽到亞姐派你單獨出差, 知道印度衛生差, 治安也不好, 對粗心大意的你, 內心一直放心不下, 剛巧知道亞Mark想加開瑜伽班, 要到印度找正宗導師, 所以就請纓代他出差, 還特別向天工美容公司請假呢!」

井喬以肯定的語氣說:「我對自己的能力, 一直都很有信心, 也不怕別人監察!」

明世安翻了一下井喬那份泰姬陵資料說:「井喬, 你此行是公幹的, 你不是想期間溜去參觀泰姬陵吧?」

井喬連忙澄清說:「明醫生, 你認為我像開小差的人嗎? 我是向明姑娘拿了兩天假, 公幹後留下遊覽名勝古蹟的。」

明世安捉狹地說:「聽說你以往經常前往超市掃貨至很遲才回公司上班, 不知這樣算不算開小差呢?」

井喬被說了舊事, 只好無奈回應:「那是咸豐年的事, 現在的井喬已經重生, 再不會像從前那樣? 所以請你今後以新角度去評價我。」

明世安點點頭說:「你果然已經放下馬太的包袱, 看到你現在那麼自信, 替你高興。」

說著井喬開始覺得有點累, 想睡, 但明世安坐在旁邊, 不想給他看到睡相, 只好強撐著。明世安看到井喬眼皮都垂下了, 知道她疲倦, 於是說:「可能昨天晚睡, 有點累, 想小睡一下, 失陪了。」說完便合上眼睛。

看著明世安睡了一會, 也沒有什麼動靜, 井喬也放心閉上眼睛, 安心小睡。過了些時, 明世安偷偷張開眼睛, 看看旁邊的井喬已經睡熟了, 他幫她調低座椅的靠背, 為她蓋上毛毯, 讓她睡得舒適些。明世安沒有睡, 只是看著酣睡中的井喬, 他內心獨白:「她常以小獅子的姿態示人, 不過是她保護自己的一種防衛方式, 實際她只是一只可愛的小貓。」

待續......

6 則留言:

  1. Pearl

    我是相當喜歡妳以小貓來形容已脫胎換骨之井小姐啊,畢竟小獅子始終是屬於殷賞的…

    回覆刪除
  2. Hi Ling,

    雖然殷賞的小獅子形象根深柢固, 但我個人覺得井喬在婚變後, 也開始很保護自己, 看她向明心安爭取首席設計師職位及更優厚的福利, 雖然被臨時增加的工作也鼓動全力去應付,她在門前貼上「按鐘者死」,都表現出她的好勝不服輸, 活脫脫顯示了小獅子的姿態!

    回覆刪除
  3. 但這強悍的姿態只是她為自己裝保護罩, 她其實仍很嚮往做一個賢妻,從她享受處理家務及烹飪的樂趣就可見一斑! 馴善的小貓才是她的真性情。

    回覆刪除
  4. 期待著其接著之那一篇故事^O^

    回覆刪除
  5. Offpeddernut,
    Welcome for your vis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