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 奇妙的旅程 (下)--以天天天晴為藍本的創作故事

第六節: 奇妙的旅程 (下)


井喬聽到明世安親口示愛之後, 高興得有如中了六合彩般, 她邊聽冧歌, 邊吃他為她泡的杯麵, 心裡甜絲絲。但想深一層, 她便心情忐忑, 因為以明世安的條件, 他可以找到比她好上多倍的女朋友。她只是個失婚婦人, 他是看上她的那一方面呢? 她既憂慮明世安只是一時之興, 對一個失婚女人感到好奇, 當滿足了好奇心後, 又會回歸原狀。她在不知不覺間愛上明世安, 以為是一廂情願, 也沒有想過他竟然會愛上她。 經過馬浩文的教訓, 她不敢輕易再投入一段新感情中, 怕自己不能承受再次被傷害。另一方面, 她也擔心她不明確的回覆, 又會令明世安誤會她拒愛而放棄追求。矛盾的心情, 令她整夜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電話響了! 井喬看看錶, 上午5:00, 是明世安的來電, 他告知她半小時後接她出發。 井喬放下電話, 急忙梳洗打扮, 因為半小時的裝身時間, 實在不太足夠。看看鏡子, 兩個黑眼圈很明顯, 她補上粉仍難掩一夜無眠的倦容。

半小時後, 明世安來到井喬房間, 看到井喬便憐惜地說:「喬, 怎麼多了一對熊貓眼? 是不是在考慮我昨晚的說話, 而睡眠不足, 在想著我嗎? 我也明白你有很多顧慮, 我會給你時間去考慮的。」

井喬寬心了些, 能拖延一下, 她才可以確定自己的心如何取捨。被說中心事的她, 別轉臉, 略為遲疑地說:「我只是怕睡過了時, 錯過了看泰姬陵的日出, 不敢睡熟, 你又不是我男朋友, 怎會想著你!你不是說要早點出發嗎, 我們走吧。」避免被明世安追問, 她急急推他出發。

明世安與井喬到酒店門外, 坐上來酒店接載的本地遊旅遊車, 便出發往泰姬陵。明世安問井喬:「你那麼期待要看泰姬陵, 是為了它是世界七大建築奇跡之一嗎?」

井喬以羨慕的眼神, 幽幽地說:「泰姬陵在印度來說, 就像印度的旅遊地標, 正如中國的萬里長城那樣。但它背後的故事更吸引我, 據說泰姬陵是印度國王沙·賈汗為記念他的皇后慕塔芝·瑪哈而歷時22年建造的, 也是為了達成皇后臨終前的其中一個心願。沙·賈汗為了皇后的死, 他傷心得一夜白頭, 下令全國哀悼兩年, 禁止一切遊樂活動。他還計劃在泰姬陵對面的河岸, 建造一所一模一樣的黑色大理石陵墓, 中間築一道以半邊白半邊黑的大理石橋連接兩岸, 讓他死後仍能與皇后共對。可惜他其後被奪位的兒子囚禁起來, 此計劃才無法實行。囚禁他的亞格拉堡, 本來是可以遙遠眺望泰姬陵的, 但兒子為了阻止他望向泰姬陵, 把他關在只有小窗的角樓, 他只能透過小窗, 倚賴陽光和月光的折射, 去看泰姬陵在遠處河上的倒影。8年長的囚禁, 令他只能每天遙望去追思愛人。直至他病死,他的兒子才把他的靈柩放到泰姬陵安放, 總算達成他伴隨愛人長眠的心願, 是多麼淒美的故事。國王的深情很令人感動,能夠有這樣深愛自己的人, 真是無憾了!」

明世安聽井喬娓娓談完泰姬陵的故事, 才答腔:「這故事, 我也聽過, 你知道皇后慕塔芝·瑪哈早逝的原因嗎? 她是生第十四個小孩難產而死的。 如果是我, 我一定不會讓我愛的女人, 受生孩子的痛及承擔生產的風險, 與她兩口子快樂地生活, 我就很滿足了。」

井喬眼光中充滿憧憬, 心裡獨白:『如果有你這樣愛護妻子的丈夫, 做妻子會很幸福, 不知我有沒有這種福氣, 明世安, 你對我的愛是真的嗎?』 回應明世安:「你不會明白, 能夠為心愛的人, 孕育小生命, 是一個女人最大的願望, 她是樂於去承受風險的。與所愛的人, 組織一個家庭, 培育兩人的愛情結晶品, 即使是平凡的生活, 她也會覺得很幸福的。」

看著井喬神馳的神態, 明世安接著說:「能夠有這樣家庭, 我也很期待, 只是我不想我的太太變成母豬, 她想生孩子, 生一至兩個就夠了。」 心裡獨白:『喬, 你知否我最期待是能跟夠與心愛的你組織一個家庭呢!』

不經不覺, 他們已到達泰姬陵。由於是集合各酒店的客人而拉雜成軍的團, 司機兼導遊跟大家大致介紹了重點照相及遊覽的景點, 便解散讓大家自行遊覽了。井喬就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那樣高興, 急不及待拿出相機對著這座神話陵墓連環狂拍。明世安亦拿著攝錄機,一邊捕捉心儀女神不同角度的風姿, 一邊拍攝泰姬陵的建築。突然兩個印度人, 走近井喬, 只見他們與井喬在拉扯。明世安立即衝前推開兩個印度人, 護著井喬, 但井喬的相機已掉在地上。

明世安拾起相機, 輕扶井喬的肩膀, 緊張地詢問井喬:「你沒事吧! 有沒有嚇著你! 他們對你怎樣了。」

驚魂未定的井喬回答:「我沒事! 那兩個印度人堅持要幫我影相, 我說了不需要, 高的一個仍伸手來拿我的相機, 我當然不會給他, 他仍不肯放手, 拉扯下相機就脫手掉在地上。不知相機有沒有砸壞。」

明世安檢視相機, 溫和地說:「相機鏡頭是刮花了! 只要你沒事就好! 那兩個印度人應該是另有企圖, 幫你照相只是個藉口, 你看看隨身有沒有丢失什麼?」

井喬查找後, 大驚失色回答:「我的錢包不見了, 內有我的香港身份証啊! 咦! 你的手臂怎麼流血了?」

明世安毫不在意地用紙巾抹去血污, 冷靜地說:「不要緊, 只是輕微割傷, 可能是剛才推開那二個印度人, 被他們割傷了! 原來他們一個在分散你的注意力, 另一個去拿了你的錢包, 知道剛才不讓他們離開。都是我疏忽, 讓他們有機會向你下手。」

井喬關注地檢視明世安的傷勢, 心痛地說:「還說輕微割傷, 傷口都有點深, 要先找醫生看看比較穩當。這裡人那麼擠, 又怎會想到在眾目睽睽下, 這些匪徒仍這樣肆無忌憚。」邊說邊拿出消毒濕紙巾幫他清潔傷口, 再貼上藥水膠布。

明世安看到井喬緊張自己的傷勢, 心感安慰, 微笑說:「這點小傷真是沒事呢,不用看醫生了。人多的地方, 通常都會有匪徒潛伏伺機作案的。現在首要事情是先去找這裡的警局報失。」

經景點管理處的指示, 明世安與井喬到了附近的警局報案。見到值日警員, 明世安立即侃侃地道出兩名印度人偷去井喬錢包的情況, 但說到一半, 已被警員打斷說話。

印度警員嚴肅地問:「先生, 我想知道失去證件及錢包的人,是你還是這位女士?」

明世安尷尬地答:「是這位小姐。」

印度警員語氣略重地說:「我們是要當事人的口供, 不是你的, 所以你不能代她答話。」

明世安無奈點點頭, 示意井喬自行去說出事件經過。當報案程序完成, 警員發了一份報案的証明給井喬, 再告知他們:「這種案件在這裡是很難查的, 你們不要期望會找回失去的証件, 你們是遊客, 也要離境吧, 事件可能會不了了之!」

明世安與井喬離開警局, 邊走邊跟井喬說:「其實報案只為取個証明, 方便你回港補領身份証之用, 都不敢奢望這裡的警方可以擒獲匪徒, 幸好你只是失去身份証, 不會影響回香港, 抵達香港在入境處報失就可以了。」

當兩人回到酒店, 要各自返回自己房間的一刻, 井喬想到明世安忘形地為自己向警員訴說事發過程, 而忽略了正常報案程序, 以致被警員責難, 她感到心頭一暖。心內獨白:『看到你對我的關心, 真是發自內心的, 你受了傷都不知不覺, 只關心我有沒有事及遺失東西, 我相信你是真心的愛上我了。』她伸手輕撫明世安貼了膠布的傷口, 柔聲地問:「傷口痛不痛, 你不看醫生, 我等會拿顆消炎藥給你吃, 以免傷口發炎。洗澡時也要小心, 不要沾水!」

明世安順勢捉緊井喬的手, 誠懇地說:「能夠保護你, 受這小傷算不了什麼! 喬, 我愛你! 我也感覺到你是關心及愛我的, 你可否答應我, 讓我當你的男朋友。」

井喬臉紅心跳, 明世安一句【我愛你】, 令她全身痠軟, 她羞澀地低下頭不敢正視明世安,她點點頭, 又搖搖頭。 明世安心急如焚說:「你為什麼點了頭又搖頭? 我在等你的答案啊!」

井喬才在明世安耳邊低聲說:「世, 我也愛你! 但我要當的是明世安女朋友, 不是要你被扣上附屬為井喬的井喬男朋友。」

明世安高興地擁著井喬說:「傻豬, 那都是一樣嘛!」說完已用吻把她的嘴去給封住了, 不讓她再回應。

他倆在印度多遊一天便踏上歸程。在飛機上, 井喬放心地倚偎著明世安小睡。明世安看著井喬那可愛的臉龐, 情不自禁吻了她的臉頰,當他再要吻她的嘴, 湊上的嘴給井喬伸手掩住。她睜開一隻眼睛說:「不要當眾表演了, 怪難為情的!」

明世安小聲地說:「原來你在裝睡, 別人都在休息, 不會刻意去看我們的。」說完拉開她的手, 吻了她的嘴才罷休。

井喬大發嬌嗔:「幸好沒睡熟, 否則不知你那麼壞!」

明世安微笑說:「喜歡你才親你啊! 我還有甜品給你, 剛在航機電視節目表找到這個Music Video, 是我的心聲來的, 你慢慢欣賞!」




看著視覺甜品, 她心情大好! 她想不到出發時與明世安只是鄰居及朋友身份, 回程時他們已經成為情侶, 這印度之旅, 真是一個奇妙的旅程。

分享歌曲連結: Turtles-Happy Together

--- 此節完---

2 則留言:

  1. 親愛的 Pearl,

    待我欣賞過妳所製作之視覺甜品後也不禁會心微笑^o^

    回覆刪除
  2. Hi Ling,
    MV 不是我製作的,我覺得配合這故事,才挑選出來! 難得你也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