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 奇妙的旅程 (中)--以天天天晴為藍本的創作故事

第六節: 奇妙的旅程 (中)

到達印度後, 明世安告知井喬他會跟她入住同一酒店, 大家便一同乘的士。抵達酒店, 按訂房資料登記入住後, 井喬急不及待去看房間, 房間尚算光猛寬敞, 用品亦齊全。她把行李及衣服打點好後, 想去看看明世安的房間, 可是在他房門外, 按了好一會門鈴, 明世安仍沒有應門。 估計他可能外出, 預備離開時卻看到門縫有光線射出, 她順勢推一下門, 門即打開了。房內沒有人, 聽到沙沙的水聲及歌聲傳自浴室, 才知道他在沐浴。

她內心獨白:『沖涼都掛住唱歌, 怪不得聽不到我按門鈴, 大門未鎖好都不知道!』她叩一下浴室門, 朗聲說:「明醫生, 我是井喬, 你沒有鎖好大門呀?」

這時房間的燈光突然全熄滅了, 浴室中的明世安, 大聲說:「井喬, 你為何熄了浴室的燈? 不要玩了, 請你開回燈光給我!」

井喬連忙解釋「我沒有關燈呀....」話未說完, 明世安已氣沖沖從浴室走出來。

明世安發覺房間也是漆黑一片, 才明白是停電。明世安聲音放緩下來說:「不好意思, 我誤會了。」

這時室內燈光又回復正常了, 井喬看看穿上浴袍, 頭髮仍是濕漉漉的明世安, 一臉狼狽, 拖鞋也沒有穿, 忍不住笑了。 井喬笑著說:「這麼巧合, 我進來了就剛停電, 你以為我整蠱你, 也很正常!」

明世安無奈地說:「你井小姐總是在我毫無準備下, 神出鬼沒地出現的啦, 我在家都沒有私隱可言, 想不到來了外國都是一樣。」

井喬卻解釋:「怎知你放下行李便立刻沖涼, 也都是你沒鎖門, 我才可以走進來, 我只是想看看你房間的景觀。」

明世安以不同意的語氣說:「你房間有電話, 你也可以打電話來通知一下, 才過來吧!」

井喬不以為然地說:「只是相隔一層樓, 我又沒有你房門鑰匙, 都要等你開門才能進你房間, 怎知會這樣巧合的。」

這時明世安發覺房間檯上有蠟燭及火柴, 他即有所悟說:「看來這酒店是經常會停電的, 否則不會放置蠟燭及火柴備用。」他試了一下房間大門的鎖, 發覺原來那個鎖是沒有作用的, 鎖與不鎖, 門都是可以打開的。明世安說:「這酒店門鎖又壞, 電力又不足, 在這裡住很沒安全感。井喬, 安全計, 你回房間也要檢查一下門鎖呢!」

+++++++++++++++++++++++++++++++++++++++++++++++++++++

翌日井喬工作回來, 看到明世安坐在大堂。井喬:「嗨 ! 明醫生, 你在這裡等什麼呀?」

明世安有點不自然地答:「哦! 我在等安排用商務電腦室。」他心裡獨白:『井喬, 等了你2個鐘了, 弄到這麼晚, 我真怕你發生事, 幸好你平安回來!』

井喬隨口問:「明醫生, 你來找瑜伽導師, 有進展了嗎?」

明世安答:「其實在香港已經跟該瑜伽導師聯繫過, 只是欠一些細節還沒商議好,今天已基本談好了, 只待跟亞Mark確認好一些福利問題, 就可達成協議。」

這時明世安電話響起, 他接電話跟對方說:「喂! 亞Mark, 收到我郵件吧, 跟薩萬特小姐談了, 她要求每月加租金津貼HK$2,500.00, 哦! 你確定沒問題, 那我明天便跟她簽約。我明天中午前會從這酒店退房, 有事找我, 打我手機好了。」

井喬聽到明世安跟亞Mark的對話, 心中有點失望, 內心獨白:『我還以為可以跟你同遊印度, 想不到你這麼快完成任務, 又會那樣順利!』

明世安看到井喬神色不同, 即關心地問:「井喬, 你是否身體不適, 你臉色不太好!」

井喬心裡獨白:『就是心裡不舒服, 明世安, 一心以為你來印度是會陪我直至離開的, 想不到遺下我一個人就自己先走,真沒風度。』她遲疑一下答道:「我沒事, 可能是燈光問題, 你是完成簽約便回香港吧!」

明世安連忙說:「那不一定, 我還沒確定。」

井喬想著便有點氣,心裡獨白:『明明聽到你說明天退房, 還說未確定, 不是想瞞著我, 自己溜掉吧!』她仍冷靜地說:「我好像聽到你跟亞Mark說明天退房, 我還以為你準備回香港!」

明世安這時才明白井喬誤會他要離開印度, 解釋說:「我退房是因為要轉酒店, 剛想跟你說, 我也幫你預訂了房間, 不知你同不同意跟我一起轉去Beverley Inn。」

井喬放下心來. 卻裝著不在意地答:「你房都訂好, 我說不轉, 好像辜負你一番誠意。那家酒店是五星級的, 房租貴很多, 之前我有上網看過這酒店的資料, 這酒店有一個大園林, 背面有座小山丘, 酒店設施有餐廳、酒廊、水療及泳池等。房間比這裡要大一倍, 裝潢也較新。但明姑娘未必肯付房租差額, 況且有二天是我自費的, 我沒有預算這額外支出。如果你肯付房租差額, 我也
不介意麻煩, 搬去新酒店的。」

明世安點點頭, 無奈地說:「我也知道你會對差額有意見, 都預算【豪】比你! 搬酒店都是想大家住得安心及舒適些。這酒店往泰姬陵比較近, 我們可以在晨光初現就到達看它的日出景, 黃昏再去看它的夕陽景, 那就可以盡覽兩個不同景觀了。」

井喬按捺著興奮的情緒答:「我好像沒有應承與你同遊景點, 如果你再豪些, 包我景點入場費及車費, 我都不介意陪你一起遊覽的。」

明世安知道他只可以任由她宰割, 苦笑一下:「哦, 真是辛苦了你, 要你陪我遊覽, 費用我全包了, 那你井小姐可否應承與我同遊景點呢?」

井喬笑得燦爛說:「明醫生這麼慷慨, 我當然樂於接受啦!」心裡獨白:『沒有扔下我, 又幫我付差額改善酒店住宿, 付旅遊費用, 這麼大手筆, 對我又頗為關心, 值得加分給你, 由普通朋友升你級做朋友啦!』

看到井喬雀躍, 明世安也很開心, 內心獨白:『你個蠱惑妹, 得一想二! 不過看到你開心, 付多些錢都是值得的。』

井喬看到明世安隨著她向房間方向走, 便問他:「明醫生你不是在等候使用電腦室嗎? 怎麼跟著我走?」

明世安腼腆地圓謊說:「等得太久, 不等了, 明天再算了。」

於是井喬與明世安在翌日便遷往Beverley Inn。

++++++++++++++++++++++++++++++++++++++++++++++++

經過三天的商談及推介, 井喬成功獲得辛格珠寶集團的訂單及達成合作協議, 總算完成任務。適逢印度一年一度的大型節日-燈節(Diwali), 辛格先生邀請井喬參加他們的慶祝晚會。井喬也想見識印度人的節日慶典, 所以答應出席。晚會當晚, 井喬到達了舉行宴會的酒店宴會廳, 跟主人家應酬了一會, 便坐在會場一角,欣賞印度歌舞表演。雖然晚會有自助餐供應, 但食物是正宗的印度餐, 她吃不慣加了奇怪香料的味道及特別辛辣的印度咖喱, 故只吃一些薄餅, 就沒有吃東西。

本來印度歌舞對井喬來說是新奇的, 但看了連串千篇一律的表演後, 她也看膩了。她想提早離開, 又好像不太禮貌。正納悶著, 琴師卻奏出一曲曲風截然不同的樂曲, 她為之精神一振。井喬內心獨白:『是梭羅河畔啊! 想不到印度的樂師竟然會奏這首曲。』

她立即走到電子琴師身旁, 多謝他彈奏梭羅河畔(Bengawan Solo), 並問他為何懂得這首歌曲。留了大鬍子的印度琴師告知井喬, 他並不懂這首歌就是Bengawan Solo, 他也是剛剛才知道有這首歌。他把一部手提電話展示給井喬看, 按動了播放掣, 梭羅河畔的歌聲響起, 他是倚賴聽著播放而彈奏出這首歌曲的。

井喬認出是明世安的手提電話, 恍然大悟時, 一身黑色禮服配LB粉紅色碎花恤衫, 結上紫色領呔的明世安, 從宴會廳的另一方步向井喬。他向印度琴師示意, 請他重新再彈奏一次梭羅河畔, 便面向井喬微笑, 伸出右手, 邊說邊作出邀請手勢:「我是聖文傑書院的明世安, 可否請你跳一只舞。」

驚喜不已的井喬, 呆了一秒, 一邊遞上她的玉手給明世安, 一邊結結巴巴地回應:「明世安, 點解今晚你會出現的, 原來你就是當年的暗瘡小子, 你從何得知我是當年聖加玲書院的四眼鋼牙妹?」心中獨白:「他穿的不就是Ming Sir說那件LB粉紅戰衣!」

明世安領著穿了一襲黑色西裙的井喬, 翩然起舞。他以溫和的聲音告知井喬:「我是在出發到印度前一天, 電話響起這首歌的鈴聲時, 給靖玲聽到; 她告知我, 你也是很喜歡這首歌, 還告知我手指舞的故事。我才知道你就是當年的聖加玲書院女生, 以為沒有機會再遇上你, 想不到我們竟然可以再次遇上。這次我們不需要以手指代腳跳舞了, 我也不是以你舞蹈老師的身份跟你跳舞!」

聽完明世安的說話, 井喬沒有再說話, 她閉上眼睛, 沉醉在梭羅河畔的旋律中。明世安凝視著井喬的臉, 他也彷彿回到畢業舞會那天!原來他倆都一直沒有放下這個甜蜜回憶, 一段像霧又像花的荳芽夢。
                    
一舞既終, 全場拍手, 原來他倆變了全場焦點。井喬羞得漲紅了臉, 急速與明世安分開。辛格先生迎上他們面前, 笑著跟他們說:「Simon, I just come to know you and Ms Cheng are lovers. I understand now for your request for the special arrangement.」

明世安不知井喬的心意, 他沒有正面回應辛格先生, 只推說井喬有點累, 他想先送她回住宿的酒店。由於兩家酒店相距不遠, 他們可徒步回酒店。在步行途中, 因燈光不足, 井喬險些跘倒, 明世安及時拉著她的手, 見她沒有抗拒便拖著她。他倆手拉手回到酒店, 才有點不捨地鬆開手, 回到各自的房間。這所酒店, 他倆是住在相鄰的房間的。

過了十多分鐘, 門鈴響起, 井喬開門一看, 是明世安, 他捧著一杯熱騰騰的杯麵,對井喬說:「知道你吃不慣晚宴的印度餐, 一定沒有吃飽了, 所以泡了一個杯麵給你吃。吃過後, 待一會, 洗過澡, 就儘早休息吧! 我不妨礙你休息了, 晚安了!」 說完, 便準備離開。

井喬對明世安的體貼感到很開心, 但奇怪他拖上她的手, 也沒有開口跟說她想聽的話, 送上杯麵又匆匆離開。她把他叫住:「明世安, 你沒其他話想跟我說嗎?」

明世安回過頭來說:「有的, 不知你可否接受我成為你的男朋友?」

井喬笑了, 她終於確定明世安是喜歡她的。但她卻不想讓明世安覺得她這麼容易就被追到, 又顧慮到他是否一時之興, 便說:「見你對我那麼好, 我就把你從【朋友】的位置升格為【好朋友】吧。想要當我的男朋友, 你還要通過一些考驗才可以。」

明世安連忙抗議說:「我還不合格當你男朋友嗎? 你還要考驗多久, 才肯給我【井喬男朋友】的名分呀? 最好不要太久, 我實在等不及了! 今天為了令你重拾當年畢業舞會的那份感覺, 我搬出明心安弟弟的身份, 冒昧要求辛格先生讓我調動琴師彈奏你喜愛的梭羅河畔, 又出動了我的戰衣,目的是為了向你示愛呢, 只是你沒有表態, 我才不敢說。」

井喬被明世安的說話, 弄得不知如何回應, 說一句:「明天再說吧!」 就把他推出房門外。她聽著MPS播放的老歌SPEAK SOFTLY LOVE, 甜蜜地吃她的杯麵。

Speak softly, love
And hold me warm against your heart
I feel your words
The tender trembling moments start
We're in a world, our very own
Sharing a love that only few have ever known

Wine-colored days warmed by the sun
Deep velvet nights when we are one
Speak softly, love
So no one hears us but the sky
The vows of love
We make will live until we die
My life is yours and all because
You came into my world with love so softly love

(Instrumental interlude)

Wine-colored days warmed by the sun
Deep velvet nights when we are one
Speak softly, love
So no one hears us but the sky
The vows of love we make will live until we die
My life is yours and all because
You came into my world with love so softly love

待續......
分享歌曲連結: Speak Softly Love

2 則留言:

  1. 其實"Bengawan Solo"係印尼民歌。印度人識都唔出其呀。

    回覆刪除
  2. hi Jenya,
    謝謝你的留言!印度人是有可能認識Bengawan Solo,只是故事設定了井喬認為該琴師是不認識那首歌曲而已。

    現實生活中, 印度琴師一節是我在印度的經歷,只是內容串連了故事而不完全相同。我遇上的印度琴師也的確不認識梭羅河畔這首歌! 但他是很喜歡這旋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