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凝視你、仍是你?--以天天天晴劇集為藍本的創作故事

第二節: 凝視你、仍是你?

老闆娘要靖玲開拓美容中心的客源, 靖玲認為先要加強宣傳, 她決定在雜誌增加廣告之餘, 再舉辦免費美容講座。由於坊間已有許多此類美容講座, 要增加吸引性, 靖玲打算舉辦一個大型美容展覽暨美容講座, 再加插明世安醫生的整形分析作招徠。她也請井喬幫忙, 號召龍福的女職員到場增加聲勢, 井喬當然是不可或缺的撐場人物。

為了支持好友, 井喬自然義不容辭, 拉攏不少龍福的女職員去參加, 自己也早早到達會場。美容講座的入座率很好, 幾乎座無虛設。當世安講述怎樣以外科手術去修復意外遺下的創痕時, 他需要從台下找一位觀眾作示範模特兒, 幾經呼籲也沒有自願者上台。 靖玲在台上以懇求眼神看著井喬, 示意請她上台當這個示範者。井喬知道這個忙是肯定要幫的, 也只好勉為其難地上了台。

井喬上台後, 明世安捧著她的臉, 一邊比劃一邊解說, 當他接觸到井喬目光, 他不禁凝望得出神, 竟然有點忘形。井喬發覺世安的手托著她的臉,良久沒有放開;再想起他經常周旋於眾女之間的情況, 便有被他藉機輕薄的感覺。心裡獨白『明世安,你不是想乘機搏懵吧! 還不把手移開。 若不是不想影響大局, 我一定賞你一記耳光。』心裡憋著, 卻不能發作, 有點氣惱 !

靖玲看到這情況, 立即插入。「明醫生, 相信你的示範解說, 大家都明白了。井小姐可以回到台下, 現在是提問時間, 時間為15分鐘, 有問題可以舉手發問。」在靖玲解圍後, 井喬離開台時, 故意狠狠踩了明世安一腳, 然後扮作無心之失地說:「明醫生, 真對不起, 踩著你的腳, 我不是故意的!」說完便施施然地離開台上。

明世安雖然知道井喬是故意的, 只怪自己一時想起往事, 想得忘形而自招後果, 也只好默然承受。其實明世安沒有佔她便宜之意, 他看著井喬眼眸時, 她的眼神, 令他有熟悉的感覺, 一個難忘的人, 一位蓄了一頭烏溜溜短髮, 明眸皓齒, 眼神深邃而堅定的美少女。被靖玲打斷思緒, 再加上井喬狠狠一腳, 踏得痛入心脾, 明世安也得回到現實來。

翌日, 亞龍告知井喬, 她又當了爆周刊的封面, 標題是【龍福首席設計師變靚之謎】, 周刊把井喬仍是馬太時的舊照片與現時照片作比較, 暗示她曾經接受整容改造, 還把她當明世安示範模特兒的照片作封面照, 大造文章。

井喬氣得即時致電給靖玲投訴。「靖玲, 我這朋友既幫你撐場, 又出動人情牌去找同事去支持你的展覽及講座, 分文未收, 不但被明世安不知是有意, 還是無意的揩油, 還被人無中生有的說我整容, 你要幫我澄清才可以, 最重要是叫明世安親自解釋清楚。」

靖玲冷靜地說: 「喬, 爆周刊素來的作風都是嘩眾取寵, 為促銷而不擇手段的, 你不必為他們動氣。我本來早約了潮雜誌的記者幫明醫生做專訪, 現在正好順便澄清一下你的傳聞。潮雜誌的公信力是公認的, 讀者最信任它的報導。此外, 我問了明醫生昨天在台上為何有點異樣, 他解釋說你的眼神, 令他憶起他以往一位朋友, 所以才一時失態,應該不是故意的。我也跟老闆娘說了你這次的幫忙及被誤會的委屈, 她答應送你五張納米深層水份Facial贈卷作為補償, 該滿意了吧!」

井喬聽到靖玲的回應, 算是滿意, 也掛上電話, 但她好奇的是明世安所想起的朋友是什麼人, 令他想得在工作中也突然分了心。

歌曲分享:
1)陳百強-凝望

2)林子祥-美麗小姑娘

3)林子祥 - 一個人

2 則留言:

  1. Dearest Pearl,

    我又來成為妳的第一位“客人”了^o^

    回覆刪除
  2. Ling,
    多謝你繼續的支持! 我也感受到芝那份幸福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