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蟑螂惹的是禍還是福?--以天天天晴為藍本的創作故事

第四節:蟑螂惹的是禍還是福?

因為家裡出現蟑螂, 這天井喬往超市買對付蟑螂的餌, 碰上明世安, 他正在選購殺蟲水。

明世安:「嗨! 井喬, 這麼巧, 你也買殺蟲水, 難道你的家也有蟑螂?」

井喬心裡獨白『他家的蟑螂不知是否我家發現的同一隻, 會不會是那天連同內衣拋掉時, 潛進了他的家!』她遲疑一會說:「我家沒有蟑螂, 只是怕你家的蟑螂會跑來我家, 所以要做好防禦措施。」

明世安反駁說:「我也理由懷疑我家發現的蟑螂是從你的家跑過來的, 不一定是從我家產生的。」

井喬亦不甘示弱答道:「既然不能肯定蟑螂從那裡來, 下次你就把蟑螂逮住, 審問一下囉! 問清楚牠是土生的, 還是非法移民來的, 原居地在那裡, 要遣送返原居地, 還是將牠就地正法。」

明世安有點氣結地回應:「井喬, 我覺得爭論那些蟑螂從何而來是沒有意思的, 不如大家合作把雙方的家居做大掃除, 再做好滅蟲, 這樣就不會有蟑螂出沒。」

井喬聽到明世安這樣說, 幾乎由心笑了出來, 心裡獨白『我就是擔心蟑螂是由我家衍生! 已準備做大掃除了, 但大型傢俱又搬不動, 正考慮找Ming Sir來幫忙; 但近期假日, 他大都陪了可兒去影相, 我又不想主動開口要求你幫, 現在你主動說了, 就最好不過了。』她表面上滿不在乎地說:「明醫生這麼有建設性的提議, 我怎會不接受, 但要由你搬動重物, 我只在旁協助輕便的工作, 你沒有異議吧。」

明世安有點無奈說:「你不用說我也不會要你搬動重物的, 況且要你搬, 你也未必搬得動。」心裡獨白:『我就是知道要徹底清潔就必須移開傢俱, 你的腰骨弄傷過, 我怕你逞強不願開口找人幫, 又再觸動舊患便手尾長。』

於是井喬約好明世安在來臨的星期天, 到雙方的家做清潔工作, 再放蟑螂的藥餌及噴灑殺蟲水。

到了星期天, 處理好明世安的家, 便到井喬的家做清潔。在移開雪櫃時, 明世安把雪柜傾側向自己的一邊, 讓井喬可以打掃雪櫃的底部。怎料雪櫃底突然跳出兩隻蟑螂, 井喬嚇了一跳, 順勢一推, 本來傾斜的雪櫃, 整個倒下來壓著明世安的雙腿。

明世安想推開雪櫃爬起來, 卻動彈不得。當井喬看到雪櫃倒下的一刻, 她本想阻止跌勢, 但已來不及了。她慌張得六神無主時, 明世安忍著痛楚對她說:「井喬, 你得想辦法把我從雪櫃下拉出來, 再繼續被雪櫃壓著, 我的腿要斷骨了!」

井喬才驚覺要把明世安從重壓的雪櫃拉出來, 她出盡平生氣力, 再加上明世安自己也努力掙扎, 他終於脫困了! 井喬慌忙打電話召救護車及通知明心安!

當救護車到達, 井喬陪同明世安送院, 她內心焦急萬分。內心獨白:「明世安, 你的腿千萬別有事, 我欠你的錢, 已經不知要還多久才還完, 再砸壞你的腿, 這筆債我可能一世也還不完。」

明世安看見井喬憂心忡忡的樣子, 安慰她說:「你不用擔心, 我的腿還有知覺。應該不會變跛子!」

井喬神色凝重說:「都是我不小心, 萬一你的腿有事, 如果可以把我的腿換給你作賠償, 我是會賠回給你的。」

明世安微笑說:「我的腿倘若走不了路, 也不會要你的腿, 你連走路都走不穩, 跳舞又經常踏到舞伴。你每天負責接送我出入就好了!」

井喬不服氣地說:「你的腿傷了, 不痛嗎? 還有心情來挖苦我, 你前二天不是讚我跳舞大有進步嗎? 我現在也經常做你的司機, 每次上完舞蹈課, 都是我接載你回家的。」

明世安半認真著說:「痛!當然很痛! 但腿痛不及心痛! 我受傷要休息, 多個整形手術不能做, 要損失很多收入,想起都心痛! 你井小姐是回家順道才接載我, 不是特意當我的司機呢!」

他們說著說著已抵達醫院。井喬對醫護人員講述明世安被雪櫃壓傷的情況, 又緊張地催促醫護人員為明世安檢查傷勢。

井喬焦急地說:「醫生, 他是被倒下的雪櫃壓傷的, 快點幫他先看一下。」

醫生以專業的態度說:「經初步檢查, 估計你先生沒有骨折, 但要安排他照X光, 待看到X光片結果, 才能確定傷勢。他要暫時留院, 明太太你先幫明先生辦入院手續吧。」

井喬緊張地問:「沒有骨折, 是否代表不會影響日後走路? 跳舞也沒有問題嗎?」

醫生慎重地說:「如果能正確地按照指引去治療, 沒有再加重傷勢, 傷癒後可以恢復正常活動能力的機會率很高。」

井喬繼續追問:「這樣說即是不是百份百沒有問題了, 那麼需要多久才可以康復?」

醫生嚴肅地說:「未有全套正式的檢查報告, 我是不能貿然下結論的。」說完便匆匆離開病房。

一直沒有答腔的明世安, 看著井喬為他擔心, 為他向醫生了解傷勢,為他在醫院內的部門來來往往, 感覺到心頭一暖。最令他心甜的是醫生因誤會而多次叫錯井喬為明太太, 但她卻沒有抗拒, 也沒有立即澄清。

醫生離開後, 明世安以開玩笑的口吻說:「明太太,辛苦晒!」

井喬這時才醒覺到醫生叫錯她, 尷尬地說:「我一時沒注意他弄錯, 你為什麼不幫我糾正他。」

明世安微笑說:「我還以為你喜歡這稱呼, 所以沒反應!」

井喬即時語塞。

後來明心安也到了醫院, 逗留一段時間, 了解了他的受傷過程, 知道明世安沒有大礙, 便也放心地與井喬一起離開了。

歌曲分享連結:"浪漫滿屋 主題曲 命運 (英文版)SHA LA LA"

2 則留言:

  1. hi Ling,

    明太太今天都在天天天晴出現了, 我只是早了劇集一步!
    謝謝你的留言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