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 戀愛預告--以天天天晴為藍本的創作故事

第五節: 戀愛預告

由於明世安的X光片顯示有骨裂, 他要繼續留院, 以安排打石膏。隨著明世安請假, 美容院及舞蹈學校的一眾女顧客及女學員都紛紛前來探望, 擠得病房水洩不通。對明世安有好感的女士們, 亦藉機會向他獻上關懷, 食品、湯水、補品及果籃堆滿病房。她們七嘴八舌的爭相侍候,令明世安有點不勝其煩。他內心獨白:『最難消受美人恩, 女人多就是TROUBLE, 為何獨不見井喬?』

其實井喬一下班, 已經到了醫院, 只是看見那群太太和小姐們, 像蜜蜂愛花蜜那樣圍攏著明世安, 便覺得不是味兒。她心內獨白:『都不明白為何這麼多女人喜歡黏著明世安!他又不是英俊, 又不夠高大! 如果我也進去, 那麼他會以為我都像她們那樣, 他便更不可一世了。』她提著暖壺, 徘徊在病房外, 正猶豫是進入還是離開。

因為病房人太多, 發出很大嘈雜聲, 令當值醫護人員前來勸籲, 要求探訪者減低聲浪。明世安也以此為藉口, 把眾人打發離開。為免與舞蹈學校學員碰上, 井喬匆匆避到病房通道一隅。這時明心安和明乃強一起到達探視明世安。

明心安語重心長的說:「亞世, 井喬太精打細算了, 你得小心她, 免被利用。她連滅蟲公司都不請, 要你搬這麼重的雪櫃, 弄得壓傷腳。她今天有來嗎? 好像連人影都看不到。」

明乃強在旁答腔:「亞心, 其實這是普通家居清潔, 如果自己處理到, 不一定需要用滅蟲公司。亞喬也不是那種存心利用別人的人。」

明世安不以為然答道:「亞姐, 是我主動向井喬提出幫忙她清潔家居的, 這次壓傷, 純屬意外, 不能怪罪她。只是有些骨裂, 相信很快會復原。」

郭偉龍剛巧到達病房, 看到井喬, 好奇地詢問:「喬姐, 你是來探明醫生嗎? 點解你站在門外又不進病房?」

郭偉龍的說話, 打斷了房內的對話, 也使病房內的心安、世安及乃強發覺井喬在病房外。井喬因亞龍突然的詢問而曝了光, 只好虛應一句:「我只是剛剛到。」她與亞龍便一起進入病房。她把手放在身後, 以避免被看到暖壺。

明心安因剛批評井喬, 怕她聽到她剛才說的話, 有點尷尬, 便不再作聲。明乃強看到井喬來便說:「亞喬, 下班時, 轉眼就不見你蹤影, 知道你都會來探亞世, 就約定一起來。」

井喬腼腆地回應:「因為有些事要做, 不知是否有時間, 我也是臨時才決定過來的。」

明心安以不經意的態度說:「我如果有心去做的事, 我通常是預先計劃好, 不會當攝時間去臨時決定的。孻叔, 我們約了星洲銀行談提高透支額度的問題, 都是時候要出發, 以免遲到。亞世, 你一會要吃完我那壺豬骨粥。」

井喬覺得明心安有心諷刺自己, 應該仍然惱她累及明世安受傷, 所以不想反駁她,以免再引起不快。聽到她說準備走,也鬆了一口氣。

明乃強有點酸溜溜地對明世安說:「亞世, 真羨慕你, 受了傷, 又那麼多女人關心, 慰問的物品, 多得可以開小賣部。」

明世安輕鬆地回應:「我也不想困在醫院, 如果你那麼羨慕, 不如你弄傷自己, 來體驗一下被關心的滋味囉!」

明乃強無奈地回應明世安說:「可惜孻叔沒有你那種艷福, 恨也恨不到!」

明心安瞪了世安及乃強各一眼說:「亞世, 這些話不能亂說! 孻叔, 你是長輩, 你這樣說, 真不像話! 我們真的要走了。亞世你吃過粥要好好休息, 不要亂動。亞龍, 你要留意上夜校的時間, 不要過時啊!」說完, 便與明乃強離開,也沒理會站在一旁的井喬。

被忽略的井喬,很不自然地站著。明世安先打開話匣子:「井小姐, 很多謝你來探望! 你好像帶了些東西來, 為甚麼不拿出來呢?」其實明世安很早已四處張望, 看看井喬有沒有到醫院, 在打發那群探病人士時, 已瞥見井喬提著暖壺在門外徘徊。

井喬一直把暖壺收藏在身後, 竟然被明世安點破, 只好硬著頭皮拿出來, 放在明世安病床旁的桌上。她說:「我今天煲了眉豆花生煲雞腿湯,煲多了點, 自己喝不完, 倒掉又浪費, 便順便帶過來。不過你這裡也堆滿吃的及喝的, 都不希罕我這壺湯了。」

明世安心內獨白:『明明是特別拿湯來給我喝, 又不肯認, 如果是臨時決定來探, 也不可能隨身携帶著湯水。』他有意看看井喬的反應, 微笑說:「是的, 太多實在胃也容不下, 我又不是大胃王 ! 亞龍, 麻煩你幫忙分發給其他院友分享吧!」

井喬感到納悶, 內心獨白:『枉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去煲這壺湯, 竟然給不相干的人喝, 知道不用弄, 明世安, 知道不用對你那麼好, 浪費我一番心機。」

郭偉龍怕弄錯:「明醫生, 是全部都拿給其他病人嗎? 明姑娘不是吩咐你吃她的豬骨粥嗎? 要不要留下豬骨粥 ?」

明世安清晰地說:「亞龍, 亞姐花了成擔心機煲的豬骨粥, 我當然會吃啦! 這個還要問麼!」

郭偉龍想要伸手拿井喬那壺湯, 明世安才急忙阻止他說:「眉豆花生煲雞腿湯, 是我最喜歡喝的湯之一, 很久未喝了! 又可以形補形, 最適合我喝了。況且我不喝的話, 有人會不高興! 除了豬骨粥及這壺湯, 其他都可以拿走。」

知道明世安會喝自己煲的湯, 井喬本來因氣惱而繃著的臉, 也寬容起來, 強裝若無其事地說:「你不喝這壺湯, 也沒關係!反正是多出的, 又不是特意煲給你喝的。」

當亞龍走開, 明世安便把那壺湯倒出來喝。邊喝邊說:「但你老遠把湯提來, 我都要給你面子, 湯很甜啊! 你煲湯真是一流。」

井喬沾沾自喜說:「我入廚多年, 煲這種簡單湯水, 真是易如反掌。」

郭偉龍分發完湯水及食物回來, 發覺上學的時間將屆, 便對井喬說:「喬姐, 你要離開了麼, 如果你也準備離開, 我想搭順風車去夜校, 否則要搭的士, 因為不夠時間搭巴士了。」

井喬原想多待一會的, 但看見亞龍焦急的樣子, 也只好一起離開醫院, 順道送他上學。明世安目送井喬離開, 眼光也追隨著,直至她的身影消失在視線範圍內。

在走廊碰上為明世安檢查的馬醫生, 井喬即拉著他問明世安的傷勢。

馬醫生說:「哦!明太太,明先生只是有少許骨裂, 打上石膏, 休息一個星期, 應該可以康復!」

井喬立即澄清:「馬醫生, 謝謝你! 你誤會了, 我只是明世安的鄰居。」

馬醫生訝異地說:「不好意思! 看見你那麼緊張明先生, 又是家居弄傷的個案, 我還以為你們是夫婦, 那麼不是夫婦也是男女朋友關係吧!」

聽到馬醫生這樣說, 井喬連聲說:「不是的, 純粹是鄰居!」臉卻有點發燙起來!

別過馬醫生, 亞龍又突然好奇地問井喬:「喬姐, 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你是不是跟明醫生在拍拖呀?」

井喬慌忙說:「你為何這樣問?」

亞龍說:「我看見你望著明醫生時, 神態跟望我們是不一樣的; 明醫生望著你的時候, 眼神也是特別關切的。大雄告知我, 拍拖中的男女都會這樣, 叫我不要做別人的電燈膽。所以我想弄清楚, 以免妨礙了你們。」

井喬急忙解說:「亞龍, 你想多了! 我沒有跟明醫生拍拖, 你不要亂估! 今天看到的, 聽到的, 都當作平常一樣, 不要跟別人提起, 知道嗎?」

亞龍唯唯諾諾地答井喬, 便下車上學了。

井喬心裡獨白:「想不到有點智障的亞龍, 比正常人更細心, 自己的確對明世安有點好感, 不知不覺在著緊他。難道他真的像亞龍那樣說, 他也喜歡我。如果他對我沒有意思, 為何為我默默付出那麼多! 但他又處處與我針鋒相對, 真是看不清他的真正心意。」

想著亞龍說的話, 井喬感覺是個戀愛預告, 也期盼著它的實現!

歌曲分享連結:
Richard Marx & Donna Lewis - At the beginning

4 則留言:

  1. 這是一個甜死人的故事啊xdddd

    回覆刪除
  2. hi Ling,

    謝謝你每次都來看! 我覺得這個故事比較日常,亦有點小溫馨!

    回覆刪除
  3. Dearest Pearl,

    This is my mail box :luvling0807@gmail.com

    ps. keep in touch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