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 奧妙加的風波--以天天天晴為藍本故事

第十二節 :《奧妙加》的風波

在國際珠寶展覽會中, 井喬的設計得到國際知名手錶品牌《奧妙加》的青睞, 邀請她跟他們的設計師一起設計一個鑽石首飾與腕錶Crossover系列。能夠為《奧妙加》設計產品已經是難得的機會, 這次還可以跟他們的首席設計師Richard Brown合作, 井喬覺得與有榮焉。

由於《奧妙加》會舉行一個慈善餐舞會兼新聞發佈晚會, 介紹與《龍福》的合作計劃, 井喬特別訂做了新晚裝來出席此宴會。她先在家中試穿, 把房間的落地大鏡也搬了出客廳, 去細心觀察不同角度的外觀, 以檢查裙子的裁剪是否完全合身, 確保穿上不會出紕漏!

這時在C座的明世安剛好從窗戶向B座眺望, 他看到穿上新晚裝的她, 簡直眼前一亮。這襲斜膊香檳金色緊身束腰連身曳地長裙, 以緞面雪紡料子縫製, 胸前至肩帶綴上米色通花喱士, 剛覆蓋了低胸的部份,平添了若隱若現的效果, 肩頭之上有個蝴蝶結裝飾。看見井喬在鏡前照了又照, 顧盼生輝, 他目光也不禁追隨著她移動。當她一轉身, 他才看到裙子的背面竟然是中空露背的。井喬展露的玉背, 沒有一點贅肉,背部線條格外優美, 加上白皙的膚色, 令體態更撩人。井喬穿上這襲裙子, 盡顯美好身段, 性感之餘又不失高貴,令他看得神迷。他定過神後, 連忙跑到B座。

看到明世安到來, 井喬連忙詢問他對新晚裝的意見。「阿世, 我穿這新晚裝, 好看嗎? 我準備穿著來參加一星期後舉行的《奧妙加》晚會。」期待著他的讚美。

明世安有點遲疑地說:「你穿得很好看, 裁剪也很貼身。只是裙子是露背的, 你會容易著涼, 我覺得改穿另外一件比較好。」

井喬得不到預期的答案, 還被澆冷水, 抿著嘴說:「這晚裝是我參考時裝雜誌款式, 特意找人縫製的。為了穿得好看, 我節食了一星期, 怎可以改穿另一件! 室內都會開暖氣, 不會著涼的。」又突有所悟說:「我明白了, 你是不想我穿得SEXY吧! 只是露背, 並不太暴露。原來的設計是大露背至腰部的, 我已經修改至現時的較保守款式。我覺得一點問題也沒有!」說完便賭氣地坐在沙發默不作聲。

明世安知道井喬開始惱他反對她穿那襲晚裝, 晚會素來是女士們爭妍鬥麗的地方, 井喬一心想藉機會展露身段, 讓其他人艷羨, 享受被注目和讚美。如果堅持不讓她穿, 她必定不高興。他愈反對, 她可能愈堅持。

可是當想到她可能引起其他男士色迷迷的眼光, 內心便醋意上湧。為了安撫井喬, 也希望說服她自動放棄這件晚裝。他只好說:「我是緊張你, 才不想你穿這襲裙子, 一來衣料單薄, 不保暖, 你著涼病了, 我會心痛! 加上又暴露, 我怕會惹來壞人打你的主意。(他伸手輕撫她的滑溜玉背) 況且我不想你被其他男人盯著, 看蝕了怎辦?」

井喬噗哧笑了, 回應:「你說了一大堆為我好的解釋, 最後才說出重點, 是怕我招引狂蜂浪蝶吧!你和其他男人都是一樣小氣呀!」

明世安以要求的眼神看著井喬, 問她:「我承認是我是小氣, 那麼你肯不肯滿足我這小小的要求, 讓我安心。」

井喬故意耍明世安說:「你要我遷就你, 你又有甚麼補償給我呢?」

明世安想也不想說:「那我吻你作為補償吧!」說著已把嘴巴湊近井喬的臉。

井喬連忙縮開, 半嗔地說:「你現在是在討便宜, 而不是給我補償。」

明世安環抱著她低聲說:「這個補償你不接受, 那麼你是想要買些甚麼, 由我付錢好了!」

井喬撒嬌說:「隨便付錢可以買到的, 有甚麼意義, 難道你沒有想到其他更有心思的嗎? 」

明世安茫無頭緒地說:「要有心思, 又要有意義, 有點難度, 你先讓我想想吧!」

井喬冷淡地說:「那麼你回去想到再找我吧!」說完她便把明世安推出B座。
----------------------------------------------------------------------------

 二天後, 明世安帶了井喬到馬廐。井喬正覺得奇怪時, 馬伕拖了一匹馬到他們面前, 明世安便跟井喬說:「我今天帶你到這裡, 是要介紹你認識一位新朋友。牠跟你同姓, 牠叫《井喬之夢》, 是我跟朋友合資競投回來的。

「為甚麼突然跟朋友投這匹馬?」井喬心中暗喜。

明世安細心解釋 :「你之前跟我說過想開牧場, 但開牧場要很大筆資金, 單靠儲蓄, 要較長時間才能達成目標。恰巧有這機遇, 我便和朋友合資競投馬匹, 既可作為一種投資, 也可以算是我送給你的心意禮物, 想不到能成功投得之餘, 朋友又讓給我命名。如果這匹馬訓練好出賽, 有機會幫我們贏取高額的獎金, 如果這期望真能實現的話, 屆時你開牧場的心願, 就會很快達到。本來我預備在你生日的時候, 才帶你來見牠的, 但你要求我給予有心思及有意義的補償, 又一時想不到, 情急之下, 只好先拿牠來應急!」

井喬微笑回應:「原來你早已經秘密為我投了這匹《井喬之夢》, 收了你這份大禮, 我也不好意思不做點事, 令你開心一下。」

明世安雀躍地摟著井喬說:「你肯聽我的說話, 我就更加疼鍚你! 其實我為我們未來的牧場, 還有很多構想的, 我準備移民到澳洲後......」

聽著明世安侃侃而談移民大計, 井喬眼睛閃爍著對未來憧憬的神彩, 魂兒仿佛已飄到澳洲去了! 原來他早已為他們的將來作出部署, 也認定了她為他共渡晚年的伴侶。彎月眼迎著酒窩臉, 沐浴在燦爛陽光下, 渾然忘我, 也旁若無人地陶醉在他倆的未來世界中。《井喬之夢》也好像懂得聽他們的話, 牠也一邊豎起耳朵, 一邊擺動馬尾, 附和著他們!
--------------------------------------------------------------------------

到《奧妙加》晚會那天, 明世安穿上整齊的黑色踢死兔禮服, 準備以男朋友的身份陪伴井喬出席, 他向苟文虎借了攝錄機, 預備為井喬錄影她與名設計師Richard Brown同台歷史性的一刻。他先到A座看看明心安與明乃強的準備情況。

當他看到明心安穿了一套湖水藍的連身裙晚裝來應門, 便說:「亞姐, 今天你穿得很高貴呀!」再看到坐在沙發上的明乃強「孻叔, 白色西裝西褲, 成個白馬王子Look噃!」

明乃強戚戚眉:「真係!你都覺得我有呢個Feel!」

明心安附和說:「孻叔平時沒有打扮, 打扮起來幾醒神。」明乃強聽到更沾沾自喜。

「我今天會做亞喬的柴可夫, 亞姐, 你是準備跟我車還是跟孻叔車。」世安望著心安問。

明心安刻意加重語氣說 :「我還以為你只掛著亞喬, 忘記了這個亞姐添! 孻叔還要去接亞爽, 當然是跟你的車。」

明世安:「亞姐你甚麼時候可以動身?」

明心安:「我隨時都可以起行了。你還是去催催亞喬吧, 時間也不早了。」

明世安立即到B座按鐘。看到來應門的井喬, 呆了半秒。一方面是驚艷, 另一方面是她的服飾出乎他意料之外。

看到發呆的明世安, 井喬立即拉他進入B座。「為甚麼發完呆又板起臉孔呀?」她堆著笑, 伸手點了他鼻子一下, 試圖逗他。

「你怎麼又穿了這襲晚裝, 不是答應了換另一件的嗎?」明世安目無表情地回應。

井喬慢條斯理地說:「原來又是在介意這襲晚裝, 我是答應遷就你的要求, 而不是答應換另一款晚裝。」她邊說邊從沙發拿起一條緞子繡金線大披肩披上「加上披肩, 包得密密實實, 滿意了吧!」

這時明世安才寬容起來「馬馬虎虎接受啦, 但不許你在晚會卸下披肩呀, 不想你被人用眼睛吃豆腐! 可以出門了嗎?」

井喬戴上一條碎鑽項鍊,同款耳環及手錬, 再拿著化妝鏡檢查妝容, 喃喃自語:「胭脂好像淡了些, 眼睛旁加點閃粉會好點。」

「不用再照了, 已經很漂亮了, 簡直就像個掉下凡間的天使。再不動身就要遲到, 亞姐也等了很久。」明世安催著她。

「你讚得那麼假, 我信不過你!」井喬不放心地再拿鏡子照了幾遍, 再補補粉, 才肯動身。
---------------------------------------------------------------------------

當他們抵達會場, 剛下車, 心安及井喬已被記者們包圍著, 明世安一邊為她們開路, 一邊護著她們免被擠倒。其中《潮雜誌》的記者Gary 看到相識的明世安, 拉著他:「明醫生, 大家都知道你是井小姐的男朋友, 不知可否幫個忙, 安排我幫井小姐做個專訪。」

明世安看到是Gary, 也一口答應:「我跟她說一下, 再由她決定吧。」

Gary連忙說:「看看可不可以安排今天晚會後, 因為我不想被別家雜誌搶先報導, 也乘著今天晚會的勢頭。」

跟著晚會就開始了,《奧妙加》的亞太區營運總監Martin Thomas、香港區營運總監倪軍治及首席設計師Richard Brown都分別發言, 然後《龍福》的明心安及井喬也應邀發表合作感想。要發言的, 都坐到台上一旁的座位。由於明乃強,明世安及亞爽都不需要上台, 所以他們仍坐在台下。

明乃強發覺明世安的攝錄機一直按兵不動, 忍不住問他:「亞世, 你的攝錄機不是拿來錄影這個晚會的嗎? 怎麼不見你操作它?」

「孻叔, 我又不是《龍福》員工, 晚會的整個過程由你來錄影就夠了, 我這部機是專門為亞喬錄影的, 所以在適當時間, 才會開動。」明世安答得理所當然。「不過為免亞姐呷醋, 你不要跟她提起。」

亞爽也搭腔:「強哥, 你看世哥多疼喬姐, 好羨慕啊!」

明乃強連忙握著亞爽的手:「我都好疼惜你, 你感覺不到嗎? 阿世這樣是厚此薄彼, 亞喬就開心, 亞心就激心。」

明世安為自己辯護:「孻叔, 亞姐喜歡低調, 她不計較這些, 況且你已經全程錄影, 我再錄影都是多一個版本。我只是不想有比較, 令她誤會, 所以才叫你不要向她提起。」

明乃強嘲諷他:「哼! 不用解釋了, 解釋即是掩飾, 明顯是偏心亞喬。」明世安一臉腼腆, 立即噤聲。

井喬開始發言時, 明世安就全神貫注地看著她, 並開動攝錄機, 調較好角度、拉長鏡、全景和特寫鏡頭, 好不忙碌‧當《奧妙加》的香港區營運總監倪軍治向井喬致謝時, 他竟然熱情地向她來個西式擁抱, 由於他體型較高大魁悟, 他的手竟然是剛好放在井喬的胸部上, 明世安覺得他是有意藉機佔她便宜, 因為他是可以避開敏感部位的, 但他卻沒有避嫌。

眼睜睜看著女朋友被輕薄, 明世安怒不可遏, 本想衝出去教訓他; 但之前他曾經為井喬可能發生意外而失控, 以致撞毀了她的車, 他引以為鑑, 迫自己要先冷靜才決定下一步行動。當他冷靜下來, 他想到若即時教訓倪軍治, 將會弄得場面尷尬, 而破壞晚會氣氛。與此同時他又看到井喬已機警地迅速彈開, 他就強忍著不發作。況且他又有另外一個盤算。

明乃強也看到這一幕, 他立即向明世安咆哮:「嘩! 這個倪軍治很離譜, 公然非禮亞喬, 點解沒有人理會, 亞世你身為男朋友都要為女朋友討回公道, 你怎麼還坐著不行動。你可以容忍, 我明乃強都不能夠容忍。」說著明乃強已摺高衣袖, 掄起拳頭, 準備有所行動。

明世安立即拉著他解釋:「孻叔, 不要衝動! 小不忍則亂大謀! 點只你氣憤, 我已經火燒心呢! 但對付這種人, 武力解決不了問題, 反而我們會因先動手打人而理虧。況且今天是《奧妙加》和《龍福》的合作發佈會, 我們把事情鬧大, 今天的焦點就會轉移到這事件之上, 那麼這次活動的宣傳就白費了。怎可以為了一個人的問題就破壞了兩家公司的計劃。」

明乃強點點頭:「亞世, 你讀書多, 文化水平高, 思想層次真是高一點。你還可以那麼冷靜, 一定是有其他辦法對付這個偽君子了。不要賣關子啦, 說出來給我知道一下。」

「亞喬常說你大嘴巴, 叫我事情未有定案時, 最好不要太早告知你! 所以我覺得暫時不給你知比較好。」明世安借井喬來迥避答覆明乃強。剛好慈善拍賣開始, 井喬可以到台下, 明世安便立即走到她身邊。

目送明世安走開, 明乃強嘀咕:「是亞喬說還是你自己說! 連孻叔都信不過, 枉我那麼撐你!」

「喬, 剛才看到那個倪軍治, 目不轉睛地盯著你的胸部, 還借機會把雙手放在你胸部上, 向你鹹豬手, 有沒有.....?」明世安緊張地向井喬查問。

「你想知有沒有蝕底給他吧! 沒有呀!」井喬打斷他的話。

明世安帶著懷疑的語氣說:「真的沒有! 但我看到他的手在你身上停留了有幾秒鐘!」

「不信的話, 你自己親自驗証囉!」井喬拉著明世安的手, 放在自己胸部上。

明世安尷尷尬尬地摸了一下, 說:「怎麼是硬綁綁的?」

井喬附在他耳邊細聲說:「傻佬! 是加了厚胸墊, 所以他只是摸到填充物。」

明世安恍然說:「怪不得豐滿了那麼多, 原來是裝假的! 不過今天你對倪軍治很厚待, 回想起那次天工的美容講座, 我只是摸摸你的臉, 已被你報復地踩了一腳狠狠的; 這次你卻啞忍了他, 對我很不公平啊!」

井喬笑笑口說:「我向來都一視同仁, 你等著瞧吧!」

「差點忘記, 潮雜誌的記者Gary, 想晚會後跟你做專訪, 是否接受訪問, 你自己決定吧, 這是他的手機號碼。」明世安突然記起。

井喬說:「我正想找他, 叫他幫忙宣傳。」 

-----------------------------------------------------------------------------

一天後,《潮雜誌》出版了, 明世安第一時間買了一本。封面是井喬與《奧妙加》亞太區營運總監Martin Thomas的合照, 照片中Martin Thomas和井喬都笑容滿面, 狀甚熟絡。當他翻開內頁, 竟然有井喬沒有披上披肩的晚裝側面全身及背面特寫照片。他心中有氣, 內心獨白:『以為阻止了她在晚會中引起矚目, 怎知阻不了她上雜誌出鋒頭, 知道跟她一起做訪問。那個Gary 又不告知我, 幫她影了這些照片。』他再細心讀內文, 在井喬的訪問之後, 有一個晚會花絮, 標題是:【《奧妙加》香港總監疑似鹹豬手, 網上鐵證短片熱傳! 】《潮雜誌》也向倪軍治求證, 他先是有點心虛地迥避回應, 後來卻又辯稱是角度問題, 大家誤會了他。至於井喬的回應卻是不回應, 卻沒有否認。故記者作出揣測, 說事件有可能是真的。

井喬也買了《潮雜誌》, 看到Gary為她攝的晚裝照, 完全表現了她的苗條身段, 拍攝角度也很令她滿意。可是她卻發現多了一頁晚會花絮, 但她沒有跟Gary提過, 而內容卻寫得繪影繪聲, 她才明白Gary後來又向她求證被輕薄事件的原因。她按雜誌的路徑去看那段網上短片, 發覺上傳者是化名《魔術師》的網民, 短片的標題是:【偽君子總監晚會公然鹹豬手】。她猛然想起, 這個《魔術師》就是拍賣網上出讓瓷器公仔的人, 本來上次他不肯賣瓷器公仔, 令她對他不滿。但這次他又以申張正義的姿態出現, 她又覺得他不是想像中那麼差。

一星期後,《奧妙加》的亞太區營運總監Martin Thomas公佈香港區營運總監倪軍治因個人理由離職, 其職務由副營運總監暫代。當明世安看到這消息, 立即通知井喬, 並找她慶祝。

「想不到傳媒的力量那麼大, 終於令倪軍治要離開《奧妙加》, 總算懲治了他。」明世安喜孜孜說。

「你認為《奧妙加》的管理階層會單憑傳媒的片面報導而要倪軍治辭職嗎?」明世安聽出井喬話有玄機。

明世安追問:「難道你知道真相?」

井喬不疾不徐道出:「晚會當晚我已經向Martin Thomas投訴了, 他答應內部也作出徹查, 以了解倪軍治日常的行為。他又要求我不要向傳媒說這件事。Martin Thomas是我的學兄, 我們多年前已認識, 只是近年他調到新加坡工作而少了聯絡。所以我的說話, 他是會重視的。」

明世安明白過來:「哦, 怪不得他跟你談笑風生, 不太像新相識。」

井喬從容地說:「不要以為我不知道, 你也有在背後發功的。」

明世安只好承認:「我是有告知《潮雜誌》Gary, 叫他跟進這事件。借一下傳媒支筆去揭露倪軍治的惡行。」

井喬指著明世安:「短片也是你放上網的, 《魔術師》就是你。」

明世安驚訝:「你是怎麼知道的?」

井喬凝重地說:「是Ming Sir來告知我, 說你幫我報了仇, 放了非禮片段上網, 否則我也不知你就是《魔術師》。知不知我之前很討厭《魔術師》, 因為他扣住公仔不肯賣。」

明世安心怯回答:「其實那瓷器公仔是不打算賣的, 你現在還在生氣嗎?」

井喬才笑著說:「你不用皺眉,《魔術師》將功補過,《自由人》已經原諒了《魔術師》。」

一場《奧妙加》的風波, 至此落幕。

備註: 此節呼應第二節: 凝視你、仍是你?

---此節完---

歌曲分享:NAT KING COLE -L.O.V.E.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