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寫給最愛的情書(中)--以天天天晴為藍本故事

第十三節-寫給最愛的情書(中)

驚愕之下, 明世安猛然扎醒, 發覺原來只是一場夢。可能是自己太緊張當天晚上為井喬慶祝生日而設的自助餐生日晚會,因為他準備藉著生日會向井喬求婚, 所以就做起夢來。看看時鐘是清晨5時左右, 反正睡不著, 他決定起來打點服裝。他拿出一套《阻住亞媽離》炭灰黑幼條子西裝, 配上井喬送的同牌子夾克, 粉紅色戰衣恤衫在鏡前比照, 滿意地用衣架掛好。他拿出一個紅色絲絨戒指盒, 是一對三色金結婚戒指, 井喬的新設計《真愛的祝福》, 檢查過後,他安心地放回盒內。

明世安取出生日會的流程表, 再重新看一次, 看看有沒有要調節的地方。
1) 先到A座把求婚戒指交給孻叔, 安排他往西餅店取生日蛋糕, 再把求婚戒指收藏在生日蛋糕上的心型朱古力塊內。
2) 下午五時, 準時下班, 回家換衣服。
3) 接亞喬和亞姐往《檀島酒店》所訂的小宴會廳, 約下午六時左右到達。
4) 預計所約其他賓客在下午七時到齊。
5) 下午七時至八時半用自助餐, 並自由選唱卡拉OKAY。
6) 下午八時半【情緣一線牽】製作公司人員到達《檀島酒店》。
7) 花店同時把鮮花送到。
8) 開始唱生日歌及切生日蛋糕, 心型朱古力塊將特別留給亞喬。
9) 同時間播出自己已錄映的朗讀情書及情歌的短片。
10) 短片播完後, 叫亞喬折開心型朱古力塊, 當她看到藏在裡面的戒指後, 便立即跪地遞上鮮花向她求婚。


想到井喬看到求婚戒指時, 那驚喜的甜美笑容, 預期她也必會答應婚事, 他的心就樂了。由於這天工作很多, 也不能加班, 所以他需要利用中午午飯時間處理一些事務, 不可能陪井喬午餐。為此他打算送上愛心早餐作補償, 看到還有時間, 他決定親自下廚煮一碗火腿通心粉。他拿了一包快熟通心粉煮熟, 再從雪柜取出兩片火腿, 裁成兩個心型, 再把通心粉裝到暖壺內, 放上心型火腿。 為免驚醒仍在睡夢中的井喬, 他利用擁有的B座門匙, 打開大門, 把暖壺放在檯上。他寫了字條, 連同預先寫好的生日咭壓在暖壺下, 就離開了。


當井喬起床時, 已是早上七時半, 她看到暖壺, 知道是明世安送來的。看看字條, 上面寫著:【喬, 送上愛心通心粉, 希望你吃過後, 我倆心靈更相通, 我心通你心, 你心通我心! 對你一條心的『世』上】她看完字條, 心裡甜絲絲, 打開暖壺,一邊吃通心粉,一邊重覆看著字條的字句。那個淡紫色信封套著的生日咭, 她仍沒有打開, 她希望保持神秘感, 在當天工作累時再打開, 作為醒腦的寧神茶。其實她昨晚也沒有睡得好, 惦記著是日晚上的生日會, 以前生日都是跟Edmond過的, 這次是她跟明世安一起後過的第一個生辰。原本她想二人世界地慶祝生日, 但明世安卻預早訂了宴會廳, 希望幫她辦一個熱鬧的生日派對, 她只好欣然接受。

 井喬發出短訊給明世安:【親愛的, 謝謝你! 工作加油! 晚上見。愛你的『喬』。】

回到天工, 明世安雖然忙著做手術及會見病人, 但他仍不忘關顧晚上的安排, 因為他想在晚上的生日會上一擊即中, 所以所有安排不容有失。他打了幾通電話出去。

「戴安娜餅店嗎? 我是訂了一個三磅重蛋糕單號110425的顧客, 今天下午5:00後取的, 由於我要求蛋糕面的心型朱古力塊要加厚至1.5cm, 所以希望留意不要遺漏。」

「是不是心意花店, 請找一下老闆娘胡太。胡太, 我是訂了二扎花束的明先生, 花束的花一定要新鮮呀, 幫我包精緻些, 繡球花那束在中午前送到龍福珠寶公司, 另一束要晚上八時半準時送到《檀島酒店》3號宴會廳, 千萬不能掉錯, 因為兩束的含義是不同的。」

「喂! 你是《檀島酒店》宴會部王經理嗎? 我是今天訂了3號宴會廳自助餐的, 想問附送的卡拉okay, 是不是沒有限時的, 場地在那個鐘點可以進入呢?」「哦, 卡拉okay沒有限時, 六時後可以交場, 好的。」

「哈囉! 嘉嘉小姐, 我是明世安呀! 今晚你們【情緣一線牽】的技術人員要準時八時半到, 千萬不可以遲!」「原來你準備親自來監場, 那麼我就放心了! 如果成功了, 我一定請你飲喜酒。」

「孻叔, 你怎麼這麼遲才接電話! 今晚取了蛋糕後, 記得檢查下那心型朱古力塊的厚度, 要足夠收藏隻戒指。小心不要給亞喬知道。」


Lyan看見明世安打完電話, 便跟他說:「明醫生, 我無意中聽到你打電話, 看到你那麼緊張, 看來你今晚準備求婚吧! 祝你好運!」


明世安把右手食指放在嘴唇邊中間說:「希望承你貴言, 但千萬別洩露給藍小姐知, 她知即是井喬也知。」內心獨白:『明明是刻意的, 還說無意, 辦公室的女孩子特別八卦。』

Lyan微笑說:「放心! 我不會說出來的。我其實在你們未公開戀情時已發覺你們在拍拖了, 相信我是這辦公室最早發現的一個。」

明世安一怔, 也不想再跟她談下去, 匆匆走開了。

另一邊廂龍福的辦公室, 明乃強正在明心安的辦公室跟她談起當晚的生日會。「亞心, 看到你有小小不開心, 是不是因為亞世為井喬大攪生日會, 覺得有點厚此薄彼。」

明心安點感慨說:「雖然亞世很尊重我, 但也從未幫我大肆慶祝過生日, 這次井喬生日, 他卻那麼大費周章, 難怪我心有戚戚然, 覺得他重視女朋友多過我這家姐。」

明乃強安撫她說:「我明白你的感受, 本來我應承亞世, 保守秘密,不會透露他的計劃給別人知, 不過覺得你又不是外人, 給你知也沒所謂。其實今晚不是單純生日會, 是亞世準備向亞喬求婚的日子。」

明心安喜上眉梢說:「係! 孻叔, 你為何不一早跟我說! 亞世連我也瞞著, 真是! 怪不得他之前問我井喬有那些比較喜歡的新設計, 又說幫朋友訂結婚戒指。」

明乃強嚴肅說:「看你, 聽到細佬想結婚, 開心到魚尾紋都跑出來, 亞世其實想給你和井喬驚喜的, 現在你要繼續詐作不知道, 免得亞世怪我多嘴。」

另外井喬也正為六月底舉行的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2011忙碌著, 她希望這次能夠盡快完成設計, 不需要像上一次那樣趕急, 這個《真愛的祝福》系列, 以白金、黃金和玫瑰金三種金打造, 黃金象徵忠誠,白金象徵永恆,玫瑰金象徵愛情。她自己特別喜歡系列中的戒指, 一枚三環交錯串連指環, 玫瑰金環置於中央, 白金和黃金環以一雙手的模樣,這雙手抓著玫瑰金環上鑲的心型鑽石(透明水晶色), 它代表純潔及璀璨。喻意【祝福愛情永恆忠誠, 純潔的心被守護, 讓愛情永遠璀璨】。當她把設計概念說給明心安聽時, 她還讚賞她說是龍福有史以來最好的設計, 令她開心得有點飄飄然。她已完成了指環、手鈪和手錬, 只差項鍊和耳環的設計就完成整個系列了。

在改動那項鍊設計正累時, 她想起她的寧神茶, 她小心翼翼地打開淡紫色信封, 封面是米奇老鼠捧著一個大紅心, 紅心上的字樣 "Honey! Happy Birthday!", 咭內寫的是:「親愛的喬, 今天是你的快樂誕辰, 也是我跟你慶祝的第一個生辰, 希望今後你每一個生辰, 都能讓我在你身邊陪伴著。讓我愛你、寵你, 直到永遠! 祝你身體健康, 永遠青春美麗, 笑口常開, 設計一支獨秀! 永遠愛你的『世』!」她瞄一眼他早上送來的花, 一束紫色繡球花,配上黃色咖哩花、橙花仔、粉紅色桔梗花、青鐵及桔葉為襯托, 原來花也有喻意, 井喬心頭一甜。

輾轉到下班時間, 各人分別歸家。明世安穿上預備的西服, 接了井喬和明心安便駕著井喬的車子前往《檀島酒店》。 到達酒店後, 明世安忙於打點各項安排, 又打電話催促各人, 加上為求婚的環節而心情緊張, 額上冒出豆大的汗珠。
井喬掏出紙巾為他抹汗, 她柔聲跟他說:「看你忙得滿頭大汗, 他們知道時間會來的, 你別急吧! 為我一個生日, 你花了那麼多心思和精神, 令我有無以為報的感覺!」她說時眼睛閃著淚光。

明世安以溫和聲音說:「喬, 別這樣吧! 今天是你生日, 要開開心心, 你覺得無以為報, 就以身相許吧!」

井喬連忙撒嬌地握拳搥打他的手臂。這時十位客人也到陸續到齊了。

駱家聰恭維地說:「明醫生今晚你這身炭灰黑幼條子西裝襯上粉紅色恤衫, 好有型! 井小姐, 你這套淡粉紅雪紡連身裙, 很好看! 你們這一對真是好相襯。」

藍靖玲隨口說:「我覺得今晚很有預演婚禮的感覺!」

苟文虎附和說:「看來我們要儲定錢, 做人情。」

明世安及明心安聽到他們的說話, 很受落, 笑不攏嘴。井喬有點害羞地, 臉紅起來。

郭偉龍看見大家沒有開始取食物, 便嚷著:「明姑娘, 我可唔可以拿食物吃?」

明心安連忙答:「亞龍, 你不用等大家, 喜歡吃甚麼, 就自取吧。」

明世安隨即說:「大家先吃東西, 不要客氣!」

生日會正式開始, 時間就在大家吃著、談著和唱歌中渡過, 當【情緣一線牽】製作公司嘉嘉及一位隨員按預期時間到達, 花店的鮮花也送到時, 明世安便把燈光調暗了。酒店服務員推出一個三磅重心型芒果拿破侖芝士蛋糕, 上面放有一塊心型朱古力, 並有" Happy Birthday to My Love 井喬" 字樣, 上面還飾有二顆士多啤梨心心! 明世安領唱生日歌, 跟著井喬向生日蛋糕許願、吹蠟燭, 明乃強則在一旁協助切蛋糕。與此同時, 卡拉okay大電視播出明世安朗讀情書的短片,大家都被吸引得全神貫注去觀看。情書讀完, 接著開始播放明世安選的情歌:


Lyrics
--------------------
Close your eyes
Give me your hand, Darling
Do you feel my heart beating?
Do you understand?
Do you feel the same?

Am I only dreaming?
Is this burning an eternal flame?
I believe it's meant
to be, Darling
I watch you when you are sleeping
You belong with me

Do you feel the same?
Am I only dreaming?
Or is this burning an
eternal flame?

Say my name
Sun shines through the rain
My whole life so lonely
You come and ease the pain
I don't wanna lose this feeling
Ooooh...

Say my name
Sun shines through the rain
My whole life so lonely
You come and ease the pain
I don't wanna lose this feeling
Oooh...

Close your eyes
Give me your hand, darling
Do you feel my heart beating?
Do you understand?
Do you feel the same?
Am I only dreaming?
Or is this burning an
eternal flame?

Close your eyes
Give me your hand, Darling
Do you feel my heart beating?
Do you understand?
Do you feel the same?
Am I only dreaming?
Is this burning an eternal flame?

Close your eyes
Give me your hand
(Give me your hand)
Do you feel my heart beating?
(Do you feel, Do you feel my heart)
Do you understand?
Do you feel the same?
Am I only dreaming?
Is this burning ..... ?
[fade]

當歌曲告終, 燈光亮起, 明世安想向井喬求婚時, 他才發覺井喬不在, 坐在她位置的竟是可兒。

待續......

6 則留言:

  1. 咁曲折??井喬去左邊度啊??!!!我不要虐世啊...

    回覆刪除
  2. 稻草人,
    下集都會係甜文, 不用擔心!

    回覆刪除
  3. Lingling,
    多謝你再度留言支持! 下集要等一等!

    回覆刪除
  4. Pearl

    我必定會乖乖地等候的 ^^

    回覆刪除
  5. Lingling,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