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井小姐與明醫生的故事:寫給最愛的情書(上)--以天天天晴為藍本故事

第十三節-寫給最愛的情書-上集

『之前讀到一代巨星伊莉莎伯泰萊的生前軼事新聞, 知道她一直携帶至愛前夫李察波頓臨終三天前寫給她的情書在身邊。她的情深觸動了我, 我才發覺我從來沒有寫過情書給你, 故不懂浪漫的我, 也試著執筆。

與你原處於不同的國度, 可是奇妙的緣份卻把我們牽引在一起。對一個不相干網友說了一句無心的說話, 卻造成你們婚姻破裂的後果, 令我始料未及。對你我心存愧疚, 我惟有設法去為你作出補償。我以蝕讓的價錢和你交換樓宇, 送你新傢俬和新裝修, 希望你能擺脫舊環境的羈絆, 重新再站起來。你卻以為我真的為了貪戀那夕陽【咸蛋黃】美景。知不知我為了忍受那酷熱西斜的大太陽, 付出了多大的能耐!

初認識你時, 你又認定我是個用情不專的情場浪子, 處處跟我針鋒相對, 向我刁難。你誤會我偷影了你的裸照, 竟然摔壞了我的手機。我幾乎成了你的出氣袋, 你動輒向我發脾氣; 行車途中, 也可以撇下我不顧。為了治癒你的情傷,我都無怨無悔的承受了, 只希望你宣洩了內心的怨憤, 慢慢走出婚變的陰霾, 心情就會好起來。能令你有好心情,受點氣, 我覺得沒所謂。今後我也甘願被你欺負, 繼續做你的出氣袋。

〈梭羅河畔〉這首歌曲, 一直是我的心頭愛, 它記載著我們的初戀。所以在唱片舖, 你以五音不全的音調哼出它的旋律時, 我就知道你是在找這首歌。想不到這首歌又把你帶到【學藝坊】學舞, 巧合地我又成為你的舞蹈老師。想不到毫無音樂細胞的你, 為了學成這首歌的舞蹈, 竟然有鍥而不捨的毅力, 令我也不禁動容。隨著與你接觸的機會增加, 在不知不覺間, 我對你暗生情愫。跳舞課是我每星期最期待的節目, 我會以各種理由去令你成為我的必然舞伴。當你練舞扭傷, 我曾連番向脊醫唐醫生追問你的傷勢, 令他也說感到我對你的關心已經超越了鄰居的情誼。可是我仍不知道對你已動了情, 直至那次為你破戒駕車撞毀, 我才知自己已中了愛神的箭。第一次體驗到愛的感覺, 才曉得愛一個人是會令人緊張得冷汗直冒, 臉紅心跳, 方寸大亂。
不知從那天起, 你對我突然友善起來, 沒有再處處針對我, 又突然送我新手機以補償之前毀壞那具, 令我受寵若驚。你準備晚餐時, 又盡是我喜歡的食物, 惹得孻叔也妒忌。自聘請鐘點工人後, 我的家被打掃得一塵不染, 衣服也熨得筆直, 糊塗的我還以為是蓮姐的功勞, 想不到原來是你為償還我而私下為我辛勞。若不是偶然得悉實情, 也不知你的秘密僱人身份。每當孻叔投訴蓮姐處理A座與C座清潔的不平等待遇, 我都發出會心微笑, 佯裝聽不到。為了保守這已知的秘密, 有一段日子, 我有家歸不得, 被迫流連在商場閒逛。仍蒙在鼓裡的你, 怎麼一直沒發覺我把家中的清潔用品都按你的特殊要求更換了! 如果那天不是害怕你誤喝了通渠水, 我趕回家去看望你, 我也不能明正言順地安坐家中, 看著你為我操持家務, 我常幻想你是家中的女主人而自我陶醉, 這就是我有時無故傻笑的原因了! 現在這個幻想已經成為我的夢想, 只在等夢想成真的一天。
每當看到你身邊出現疑似追求者, 我的心就會不安, 在他們遠離你後, 我才鬆一口氣。其實他們只是像蚊子那樣, 偶然來一只, 給叮了, 只是有點痕癢, 很快就沒事。令我最沒有招架之力的對手是Edmond, 他回來後令我寢食不安。我我從不懷疑你對我的愛, 但我知道你心腸很軟, 你不會忍心看著Edmond沉淪; Edmond亦仗著未簽署離婚書, 不願放手,夾在我們中間, 你會陷入抉擇的泥沼中, 對你太殘忍了! 我實在不想你繼續受這種三角關係逼迫, 被其他人說三道四的閒言困擾, 我才忍著椎心之痛, 自願退出。每次提起這次讓愛事件, 你都怪責我愛你不夠, 才會把你推給Edmond, 其實我是太愛你, 才會這樣做。現在我再也離不開你了, 除非你不要我, 否則我絕對不會再讓你給別人。

未正式跟你拍拖時, 亞姐常為我的婚事擔心, 經常要介紹女生給我, 其實我的心早就被你偷走了, 怎能容得下另一個人。我那時真擔心這些女生會令你誤會。你也曾多次問我, 有沒有曾經對琪琪和Bernice動過心, 我說沒有, 你總是半信半疑。無論你相信與否, 對她們我從來都沒有暇想, 更遑論動心了。

經過多年的試鍊, 我習慣面對誘惑,況且我也不是追求外表的美, 心靈的美對我更為重要, 只有你才令我有愛的感覺, 況且你樣貌也好美, 稍加打扮, 更令我著迷, 你就不要再為她們浪費心神了! 我由衷地讚美你時, 你卻對自己沒信心, 說我只是在討你歡喜, 知不知你是我心中的女神, 在我眼中你永遠都是最好的!


從暗戀你、 地下情、 到戀情公開, 我的生活就被你佔據了。穿著你為我修改至貼身的衣服, 圍著你親手織的頸巾, 我感到窩心和溫暖; 看著你打掃得一塵不染的家居, 洗刷得閃閃發亮的水杯, 彷彿我家裡每個角落都有你的影子。每天我會在心裡默默祝願你做事順順利利, 身體健健康康, 天天平平安安。有空餘時間, 我都想跟你耗在一起。沒有看到你時, 我不期然會想起你的笑容, 想起你的說話, 想起你迷人的眼神。當你加班趕設計, 我擔心你會累壞, 又擔心你忘了用餐。天氣冷時, 會擔心你是否穿夠衣服。無論怎麼忙, 無論怎麼累, 無論怎麼懶, 我都不會忘記每天發一通問候短訊給你。

有了你, 我最怕服食的膠囊藥丸, 我也不會擔心吞不了, 服藥現在也變成一種小情趣, 你會為了哄我服藥而出盡八寶, 在你催我躲之下, 你總有辦法令我在不知不覺間服下也不知道。 筋膜炎發作時, 我像個大爺那樣享盡你的溫柔呵護,令我不想太快痊癒過來, 有時候明明好了, 我會告知你仍在痛, 就是為了騙取你繼續照顧。你那麼緊張我的健康, 我想到也心甜。

有時跟你爭拗, 好勝的你總不肯退讓, 拗不過我時, 你會不服氣, 最喜歡看你抿著嘴, 氣鼓鼓的樣子, 像個小朋友鬧情緒那樣, 很可愛。我相信偶爾一點點挫敗感, 可以激活你的創作細胞, 令你有更多新靈感。你不是常說我是你靈感的泉源嗎? 我也有故意讓你的時候, 只是你不察覺, 還以為贏了我而沾沾自喜, 笑得開懷, 知不知我在背地裡偷偷笑了! 看著你不斷的改變, 愈來愈有自信, 人愈來愈獨立, 我為你開心。

你常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不懂回應你, 只知道我生命有多久, 便愛你多久。你想我為你做甚麼, 我就願意為你做甚麼。我希望在有生之年都能夠照顧你、保護你、 愛護你、給你幸福, 令你快樂, 不會讓你流一滴眼淚。少年時不羈的我, 過了一段荒唐的日子, 到了現在我渴望擁有一個太太和一個家。只有你才是我心目中的太太, 只有你和我在一起, 我才會有家的感覺。只要能夠疼著你、寵著你, 和你相伴到老, 我就滿足了!

喬, 我愛你!』

當明世安把信讀完, 正想繼續說話時, 【情緣一線牽】製作公司的負責人嘉嘉, 突然走出來, 示意明世安暫停說話。

嘉嘉說:「明世安先生, 相信你今天來錄影, 都是跟其他客人一樣, 除了表達你的心意外, 還想給一個驚喜給女朋友吧?」明世安腼腆地點點頭, 等待嘉嘉進一步的指示。

堆滿笑容的嘉嘉說:「在你未繼續完成你的說話之前, 我們要讓另一位嘉賓先跟你見見面。」當她一揚手, 從錄影室另一端走出來的竟是井喬。

明世安很錯愕, 因為他本來準備給井喬一個驚喜, 為何製作公司竟然把她請來!

待續.....

歌曲分享連結:譚詠麟 -情是永遠著迷
                        Bee Gees - How Deep Is Your Love

9 則留言:

  1. 夜明珠
    很甜的文呀!多謝妳!期待下一個續篇,

    回覆刪除
  2. Mary & Ling豬,

    感激你們每次都來看及留言, 明世安的情書是要來送給井喬的, 所以要Sweet Sweet!

    回覆刪除
  3. 不知井小姐會為明醫生送上何等驚喜呢?xp

    回覆刪除
  4. Lingling,

    我相信你應該估到吧!

    回覆刪除
  5. 太甜蜜的告白了~~期待他们相见的那一刻!!!那感动和甜蜜的泪水交集~~

    回覆刪除
  6. 默默,
    謝謝你來探訪, 下集將會更加甜呢!

    回覆刪除
  7. Um…那我則“靜”待下集之來臨 xp

    回覆刪除